一百四十一、怪物(二)

像五一和圣女之间的战斗,已经超出了一般人所能理解的战斗范畴。

他们两个,并没有在空中产生接连不断、足够绚丽的战斗特效,相反,四周围的区域内,却是十分祥和、平静。

五一在瞬间接近了圣女。

后者身体表面扩散开来的白色光芒,就如同是太阳突然降临在了面前一样,陡然之间扩大了数千倍。白光灼烧到了这片空气当中,刺眼的让普通人会在一瞬间失去意识。可对于五一来说,这片光……只是达到刺眼的效果罢了。他猛然往前伸出手,手臂上包裹着的力量,穿透了扩散开来的白光,瞬间抵达了圣女的身边。接着他一用力,往边上一扯,圣女整个人就已经从白光中被迫移动了起来。

她同样甩动手臂。

两道交错在一起的光束,以呼啸的方式靠近五一。

后者双臂往前一横,已经在空中化解了这两道光束。下一秒,五一侧身一闪,整个人已经来到了圣女的身后。他的身体内,爆裂出数十道足够锋利的魂介,在空中相互摩擦,以包围圈的方式,将圣女给锁了起来。这些魂介在空中上下起伏、来回摩擦,发出比一般的利刃还要恐怖的嗡嗡声。

“人们都说,去惹谁,都不能惹五一,因为他是一个恶魔。”圣女的声音从摩擦起来的嗡鸣声当中传出,听的出来,她现在仍旧是很平稳的心态:“可这真的就是你的实力了吗?”

下一秒,伴随着一声类似于怪物一般的嘶吼,整一片飞旋起来的魂介,瞬间被炸碎了。它们在空中变成了翻飞的碎片,失去了让人难以突破的锋利度。而圣女,也借助于这一次破照,从被迫防御的处境里脱身出来,她的双手平展开来,手臂上飞舞起来的魂介,此刻的形态就好像是完全张开的翅膀一样,给人一种美轮美奂的错觉。

唰——

这对翅膀,变成了无数片锋利的尖锐小片,猛然从一整体分解了开来,迅速地朝着五一围攻而去。后者来回摆动着手臂,用手刃的形态,挡下了这些锋利的碎片。

“你为了一个和你没有关系的人,这么做真的值得吗?”圣女问。

五一捏紧了一枚拳头,顺势往下一砸。原本平静的天空之中,猛然出现了一道肉眼可见的裂缝,就好像……玻璃镜面被人给敲碎了一般。紧接着,裂口越来越大,伴随着扩散开来的撕裂声,十几颗表面燃烧着火红色火焰的巨石,从裂缝当中争先恐后地现身,又如同是下坠的陨石似得,朝着圣女砸击过来。

圣女在白光的覆盖之下,灵巧地躲避着,看起来她并没有打算主动迎击,反而只是让这些威力十足的巨石,砸击到了地面上。她一直注视着前方的五一,继续反问:“如果我说,我会竭尽全力,让他死,你又会怎么做呢?”

五一猛然往前一突。

他整个人已经来到了圣女的前方,双方的距离不过只有不到一米。

可圣女身体表面的白光,此刻却突然变成了具象化的存在。五一的手触碰到这片白光,实际的触感却是和摸到一片坚硬的玻璃一般。看样子,圣女之所以会让这片白色光芒时时刻刻包围自己,并非只是为了衬托自己的身份,而是有实际的作用。五一双手抓住了这片变成实体的白光,却没有表现出任何惊讶的神色,相反,他的手指往下一用力……只听见咔嚓的一声响动,整片白光居然被他用力地给板碎了……

电光火石之间,圣女已经选择主动后退了。

可五一哪有这么轻松地就让你离开的道理?

他扔掉了被板碎的白光,往前一冲,整个人已经抓住了圣女的胳膊。两者在空中高速移动起来,虽然只是保持着抓与被抓的姿态,但实际上两者的魂介却在不间断地进行着对峙——这是一种隐藏于空气里、深处于意识层面的对峙。最终,圣女倒吸了口冷气,整个人犹如脱了线的风筝一般,往后抛出一道圆弧形的轨迹……五一停了下来。他快速地聚集起魂介,整一团魂介从他背部腾飞出来,形成了一条威武霸气的游龙的形态。游龙昂起了自己的龙首,发出一声足够振聋发聩的龙鸣之声。

这条龙,跟随着五一的挥拳,直冲而去。

在瞬间,五一的拳头,就已经追上了飞出去的圣女,在空中锤击到了她的脸上。

鲜血,从圣女的嘴巴里飞溅了出来。

这些鲜血,在空中飞舞出来……

五一恩了一声,迅速往后一撤。

只见飞舞出来的鲜血,在空中非但没有落下,反而是凝聚了起来,竟然发出了前所未有的鲜红色光亮。紧接着,一只全身血红色的凤凰,拍打着翅膀,从光亮中现身。它快速地飞了过来,与五一召唤出来的游龙缠斗在了一起,竟然斗的难舍难分、不分上下。

五一捏了捏拳头,迅速往上一跳。

他来到了更高的空中,手中的力量已经化成了具象化,一大片弥漫开来的魂介,从上往下,犹如一颗巨大的石头一般,迅速往下坠落。

圣女发出了一连串的笑声,她在空中旋转了一圈,将身上散发出来的白色光芒当成了防御性设施,往前一甩。

两者在空中相互撞击。

发出的撞击声,产生了一次震撼天地的轰鸣。

下一秒,五一已经突破了爆炸带来的火光,右手之中赫然出现了一柄极为华丽的长剑,笔直往下一刺。

剑刃划破了空气,同时刺穿了圣女的身体。

她的行动在空中停滞了下来,身上原本扩散开来的白光也跟随着这一剑的刺穿,逐渐消失了。

可五一紧皱起来的眉头,却没有松开的意思。

当白光消失殆尽之后,应该如预料之中出现的圣女,却没有出现。相反,那里只剩下了一大片分解成碎片的白光……

五一收回了利剑,看着这些飞舞开来的白光,呵呵一笑:“看起来,你早就为自己想好了后路啊。”

圣女的声音凭空出现在空气里:“在对付你之前,我就已经预料到了这一切。”

Back to 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