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百四十、怪物(一)

苏醒过来的怪物,已经迈出了第一步。

这是它自沉睡一来,数万年以来,迈出的最大的一步。那些分散在梦境区域里的小弟们,早已经得到了大哥大的召唤,从沉睡当中苏醒过来,率先作为探路先锋,前去崭新的梦境世界里寻觅食物。有些已经被杀了——这是在意料之中的,如果自己将要捕获的食物,连自己的小弟们都解决不了,那就没有任何猎杀游戏的乐趣了——有些却已经品尝到了新鲜的食物。

正是这一点,让这头怪物本身,感受到了前所未有的饥肠辘辘。

它实在是太饿了,现在需要新鲜的食物,来填饱自己的肚子。

啊……

美妙的食物。

……

五一他们继续上路。

因为遭遇了突如其来的变故,导致他们原本的队伍,已经锐减了好几个人。但是,正如同五一所说的,这些牺牲在了半路上的队友,成为了他们心中最为坚定的信念。因为这一点,五一他们也要坚持到底,完成这件事情,完成他们尚未完成的心愿。

五一他们的速度相对减慢了一点。

因为越往里面深入,四周围弥漫起来的深绿色气体——形态却和一般的雾气没有什么区别——就越加浓重。伴随而来的是足以让人感觉到恶心、头晕目眩的腥臭味。这无疑是一个信号:代表了他们距离想要抵达的目的地,正在越来越近。

奇怪的是,越是距离目的地越近,他们却没有遭遇到了敌人的攻击。

相反,四周围很安静,甚至寂静的已经属于一种不正常的范畴了。

五一在此时停了下来。

他深深地喘了口气,示意身后的人也立刻停下来。从他现在所处的位置,可以闻到一股异常刺鼻的臭味。如果说,先前弥漫在空气里的腥臭味,大概是百分五十左右的量的话,那如今飘散到鼻子里的这股刺鼻气味,简直就达到了百分之一千。

紧接着,怪物的脑袋,就已经从前方的深绿色气体里,探了出来。

说实话,在与这只怪物碰面之前,五一已经在脑海里,根据自己所掌握的线索,猜想过了怪物的各种长相,有符合恐怖故事的、也有符合奇幻描述的……总之就是想过了数十种不同的样子,以配得上传言当中的怪物的形容。但是当这只怪物,真正地出现的时候,五一也没有料到,它居然会长得如此简单……倒是比一般印象里的怪物,要长得更加简单一点,甚至都不需要用过多的言辞来描述。

怪物的脑袋,硕大无比,上面长满了一块块鳞片,倒是与鳄鱼的皮肤有点类似。它拥有两只同样硕大的眼睛,此刻正紧紧地盯着五一他们。

“送上门来的食物。”怪物并未张开嘴巴,但沉重的声音,却已经出现在五一他们的耳朵里。

五一往后挥了挥手。所有人立刻拉了开来。

说实话,对于五一他们来说,当怪物出现在自己眼前的那一瞬间起,心中就已经出现了一种不言而喻的恐惧感。仿佛,怪物才是恐惧的本体。他们只能在怪物说话的声响下,尽可能地稳住自己的身体,不让此刻跳的过快的心脏,影响到万一会突如其来的攻击。

现在,他们每个人,都感受着恐惧带来的最直观的伤害。

“在我吃掉你们之前,你们还想要说什么吗?”

……

在不远处。

也就是这片梦境区域的接壤地带。

五一——来自于平行宇宙之外的那个,被称之为恶魔的五一——正站在一片空气当中。他的双手背到了身后,整个人保持着一种静止的状态。但是他的眼睛,却不是静止的,而是盯着不远处的圣女。

和之前相见的时候一样,圣女,人如其名,永远保持着一种让人感觉到虔诚、尊崇的样子,全身上下被一片泛起来的白光所笼罩,完全看不见白光内部的具体样子。但对于五一来说,看与不看,已经没有什么实质性的区别了。

“你为什么要费尽心思地杀掉他?”五一开口问道:“你完全可以直接对我动手啊。”

圣女的笑声从白光当中发出:“对你动手?我可不傻,你现在拥有的实力,早已经在我之上了。如果我对你动手的话,岂不是自寻死路?再者说了,我之所以要杀掉他,和你可一点关系都没有,你可不要自作多情。”

五一哦了一声:“是吗?那让我猜猜,你之所以想要杀了他,是因为他身上有打开第五把神器的钥匙吧?”

见圣女没有回话,五一继续说了下去:“在这个平行宇宙内的五一,实际上从根本来说,完全就是一个牺牲品。他自打出生以来,就已经承受了不应该承受的秘密。而造成这种情况的最根本原因,就是你。你一手创造了他,在梦境世界里,用魂介的方式,但是你现在却又要毁灭他。如果换做是我的话,我会感觉到很不爽的。”

圣女笑了一声:“不爽?如果光是不爽有用的话,那所有人都可以活下去了。这本来就是一个弱肉强食的世界,如果你的力量不及对手,你就会被亲手撕碎。但如果你的力量保持在了第一位,你就可以成为主宰这一切的王者。说实话,本来呢,我对于五一还是很有自信的,但是谁能料到,我原本为他创造出的这个身躯,此刻却成为了我最大的威胁。到头来,如果我现在不除掉他的话,过上依着你在,那就是有可能我倒在他的手里了。这是一个很好做的选择题。”

五一耸了耸肩膀:“太过于牵强。”

“你可以不插手这件事,毕竟他的创造者,是我,那么,终结者是我,也和你没有什么关系了吧?”

五一听完圣女的这句话之后,只是摇了摇头,发出一声冷哼:“那你就错了,大错特错了。我会插手。因为啊,我现在越来越喜欢这个年轻人了。”

圣女问:“所以,你是在和我宣战吗?”

五一摊开双手:“不然呢?”

Back to 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