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百三十九、无题

只花了几秒钟的时间,原本以高速旋转为运转方式的漩涡,在此时突然发出一声沉闷的爆炸声。紧接着,一大片绿色的气体,从撕裂开来的漩涡当中释放了出来。它就好像是爆炸开来的一朵毒蘑菇一样,随着爆炸,到处都是飞舞起来的毒气……

胖子恩了一声,看着头顶漩涡逐渐消失,最终,五一从其中跳了出来。

他看起来一点事情都没有。

根据胖子的猜测,五一在进入到漩涡当中,肯定直接将试图召唤出来的怪物,在漩涡里给解决掉了。冒出来的绿色气体,大概就是怪物本身拥有的腥臭味的源头,现在被解决了之后,自然而然地从其中冒了出来。

让胖子在意的,并不是这些变化,也不是弥漫着足够腥臭味的气体,而是五一。

先前他所说的,究竟是什么意思?

难不成在之前,五一整个人的意识都已经被掉包了?

但胖子可以从五一所拥有的魂介感受的出,现在出现在自己面前的五一,就好像是经历了九九八十一难之后的勇士,力量得到了前所未有的增长。

换句话说,两者结合在一起的话,眼前的五一,完完全全不像是之前他所认识的五一。

“你们都是五一的朋友?”这时候,五一从天而降,他落到了胖子的身边,一双眼睛在胖子的身上来回扫视。这种眼神,就好像胖子是他第一次看见。

直到这一刻,胖子能够确定,站在眼前的五一,并不是自己认识的五一了。

他在瞬间召唤出两团魂介,包裹在了自己的手臂上:“你到底是什么人?!”

五一摆了摆手:“NONONO,别紧张。我们可不是敌人。况且,我今天已经杀的够多了,倦了。”

胖子皱起眉头:“你怎么会……”

“我怎么会和五一一模一样,是吧?废话,”五一呵呵一笑:“原因很简单,因为我也是五一啊。不光光是你们的那个朋友是五一,我也是啊。”

这两句话让胖子绕进了一个怪圈当中。他一下子没有理解过来。

其他人也都赶了过来,将五一团团围住。

“这么说吧,我觉得我还是很佩服你们的。”五一的视线在现场每个人身上扫过:“明明拥有的力量不是足够强大,却敢于用自己的生命作为赌注。佩服。”

“你到底在说什么?”

五一耸了耸肩膀:“我是在说,无知的你们,到现在还都不知道,自己究竟要面对的是怎么样的一个怪物吧?我劝你们,趁现在,赶紧掉头,否则的话,你们的结局只有……死亡葬身之地。”

……

胖子大概花了大概半分钟的时间,才从当前的震撼之中脱离出来。

当五一离开这里的时候——前者以一种根本让人无法喘息过来的高速,瞬间消失——胖子的手掌中,都已经被汗水给打湿了。他没有办法完全理解,刚才究竟发生了什么,但可以确定的是,出现的五一,并不是他所熟知的五一,相反,这是一个拥有足够可怕的力量、让人根本没有办法去应对的恐怖存在。

他到底是什么人?

为什么和五一长得一模一样?

难道只是用魂介改变了自己的面貌?

可如果是这样,他的目的又是什么呢?

胖子在心中骂道:特么的五一又不是什么明星,怎么可能让人模仿?

其他人也都是面面相觑。他们更加无法理解出现在自己面前的异常了。

这时,融合成了一片黑色的天空,重新分割了开来。太阳和白色的云海,再一次出现了。两种中间,又通过一条分割线,主动分割了开来。

胖子抬起头,看见在两个不同颜色的区域内,赫然出现了一道光芒。

五一,追上了他们。

“你都不知道,”胖子感受了一下眼前的五一,能够可以确认,他便是自己熟知的五一:“我们刚才究竟经历了什么……”

被救下来的年轻人,被妥善地安置到了一旁。由于目前这个区域内的所有敌人,都已经被先前出现的那个五一给解决了,所以他们可以暂时在这里修整一下,没有什么危险。胖子将先前发生的事情告诉了五一,没料到后者听到这件足够诡异的事情,却只是呵呵一笑。

“你别告诉我,你不会还有个孪生兄弟吧?”胖子摸了摸自己的脑门,语气里并未将这句话当成一个笑话来说。

五一说道:“别,没有的事情,你可别乱说。如果我告诉你,那是来自于平行宇宙外的一个我,你怎么想?”

胖子张大了嘴巴,已经变成了O型,他反应了很长时间,才闭上了嘴巴:“平行宇宙?怎么……什么叫怎么想的……我根本连想都没有想过。”

于是,在接下去的一段时间里,五一从头将发生的事情,告诉了胖子。

后者又花了一段时间,才理解过来。

“好吧……照你这么说,难不成……在平行宇宙里,也有和我一样的……胖子吧?”胖子摸了摸自己的额头,看起来对于他来说,想要接受当前的情况,至少还需要一段时间。

五一拍了拍他的肩膀:“没事,我一开始也接受不了。但总归是要接受的,不然这会变成心头上永远的一根刺。你明白这种滋味吧?所以有些时候我也会想,究竟是我不得不去接受这些现实,还是这些现实情况逼迫着我去接受。不过无所谓了。”

五一说完之后,转身,看着头顶两个颜色完全不同的天空。

一黑一白,似乎和当前的梦境世界里的邪恶与正义,相互对照。两者之间究竟是否存在着合格的分割线?这对于五一来说,是一个根本没有答案的问题。但是他自从经历了喝茶老头的问题之后,心中就已经坚定了下来,不管怎么样,不管发生什么,自己永远不会改变自己的立场。身为一名判梦官,哪怕需要面对的是自己始料未及、不曾设想过的困难,自己也不会退却。

或许,这才是单一禅将判梦官这个身份,交给自己的原因吧。

或许,这也正是五一能够深入到这片瑰丽的梦境世界的原因吧。

Back to 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