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百三十八、激战(三)

一时间,整个区域内,生起了一股带着寒冷的狂风。

伴随着呼啸的声响,这股狂风配合着从下往上直冲的黑色光束,让胖子他们的躲避,再一次产生了危机——原本的躲避,暂时还能保持住,但狂风一旦吹打到身上之后,先前的动作似乎都被按下了缓慢键,他们要花费更多的力量,来化解狂风带来的阻力。

胖子一脚踹在了空中,他整个人借助着这股力量往左边一滑。

位于他左边的,是一个年轻人,此刻正因为狂风的作用关系,整个人失去了原本可以掌控的平衡。幸好胖子到的及时,一把抓住了后者的肩膀,将他往边上一甩。下一秒,黑色的光束就已经以呼啸的势头,从下往上,吞没了原本年轻人所在的区域。

“现在怎么办?!”白枪灰狼使者也正在尝试着救下更多的队友。由于整个队伍,虽说平均水准是肯定要超过一般人的,但每个人的个人能力和随机应变的反应能力,都有高低不同的差距。因此,不能够保证在真正遇到危险的时候,每个人都可以保全自己。现在,他也只是尽作为一名队友的能力,尽可能地去阻止悲剧的再一次发生。

胖子听到了白枪灰狼使者的问题,也没有办法给出任何实质性的解决办法。

首先,最大的麻烦,肯定是来自于下方直冲上来的黑色光束。它们所携带的力量和高温,足以成为每个人的噩梦。但胖子无法确定,这些黑色光束究竟是从哪个具体的点位上发射出来的——他已经尝试过运用寻找魂介的办法来找到发射黑色光束的中心区域,但……好家伙,自己的魂介释放出去之后,得到的答案居然是:眼下整个梦境区域的地面,都有魂介的流动。也就是说,除非他们将整个地面都给掀翻,在那之前,大概也没有很好的办法解决掉这些黑色光束。

其次的危险来自于还在不停旋转、扩大当中的黑色旋涡。胖子隐隐约约可以感觉到,肯定又有什么更加难缠的家伙,要从这片旋涡里跑出来了。到时候,他们或许要遭遇到双面夹击的处境。

一想到这里,胖子侧过身,用自己的肩膀顶开了一名队友,后者立刻飞了出去,得益于这个动作,他并没有被黑色的光束给吞没。

“所有人,我们先撤退!”胖子看了看头顶的黑色天空,在那里,已经没有任何实质意义上的云朵了,整个天空更像是被人打翻的墨水瓶一样,到处都是萦绕起来的黑色。胖子也不确定,他们是否可以成功地突破,毕竟自打他们进到这里之后,一切的攻击都是以直接取他们性命为目的。

但好歹也要尝试一下。

在胖子正准备加速,第一个冲上去的时候,一道光芒,突然撕破了整一片黑色的天空。它就好像是在混沌初开的时候,第一个创造出光明一般,足以让胖子他们都惊讶。

五一,在这片光芒的包裹之下,划破了胖子身边的区域,笔直往下。

胖子还没来得及喊出一声,便看见五一整个人已经与地面相互撞击在了一起,发出的巨大爆炸声,伴随着整个地面的不间断椅,都在证明这次撞击的力道之猛……

他怎么直接冲下去了?

胖子只感觉到一股前所未有的力量,从地面之下扩散开来。

这股力量……

胖子皱起了眉头:五一身体内的力量虽然足够强大,但不会那么强大吧?他是从哪里获得的这股力量?

……

在地面之下。

坚硬的岩块,对于五一来说,根本就是最为脆弱的豆腐一般,不,甚至要比豆腐还要弱。跟随着他不停的往前冲击,这些岩块和泥土被冲击开去,主动让出了一条通道来。黑色的光束,仍及以夸张和密集的方式,从地面之下源源不断地射击出去,发出震耳欲聋的轰鸣声。五一根本没有在意这些黑色的光束,凭借着自身的速度和转向,一下子就靠近了地面的中心区域。

轰——

随着一大片坚硬的砖块变成碎片,五一已经来到了这个位于地面最深处、几乎是半个球体的中空地带。

在他的面前,出现了一团类似于水泥一般的黑色液体。

它不停地蠕动起来,完全不像是一个生物。

“把你的把戏收起来,我只给你一次机会。”五一指了指这滩黑色的液体,后者发出了一声古怪的叫声,但并没有想要收手的意思,反而是整滩液体从地面上直立了起来,就好像是盘卷起来的毒蛇一般。

下一秒,它的整个身体在一瞬间爆炸了开来。

砰——

一声巨响过后,五一已经收起了一根手指——他刚才只是伸出了一根手指,瞄准了这滩黑色的液体,轻轻一抬——黑色的液体已经变成了一片片碎裂开来的碎片,跟随着往后冲击的力道,喷洒在了这片中空的区域内。

五一还煞有阵势地吹了吹伸出来的手指,然后抬头看了看上面。

听声音可以确定的是,原本密集的黑色光束冲击,已经消失了。

他往上一跃,顶开了上方的岩土。

当他出现在胖子他们身边的时候,胖子来到了他的身边:“你的力量……到底怎么做到的那么快速的增长的?”

五一停住了脚步——他原本是打算直接朝着顶端的旋涡而去的——皱起了眉头,用双眼打量着眼前的胖子:“你是哪位?”

胖子啊了一声。

五一看着他,说道:“不用紧张,我呢,不是你认识的那个五一,不过你要知道,眼下的情况对于你们来说,大概是异常的棘手。所以我出现在这里,顺手帮你们解决掉了危险。如果你看还要继续问下去的话,我想我会立刻离开这里,留着你们去对付……旋涡当中的那个怪家伙。”

胖子和其他人一样,至少没有在第一时间反应过来。

相反,说出异常言语的五一,已经冲了上去,整个人钻入到了正在高速旋转起来的旋涡当中,消失在了胖子他们的视线里。

Back to 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