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百三十七、激战(二)

怪物的攻击还在继续。

随着队伍里的人不断地试探和攻击,整个区域内都已经被爆炸和嘶吼声给占据了。烟尘跟随着攻击在怪物鳞片上作用,到处扩散开来,一时间内,视线也被遮挡了起来。但仍旧可以看见,在烟尘之中,体型硕大的怪物正不停地摆动着自己的尾巴,试图用这种无差别的横扫,打击目标。

胖子让所有人都暂时撤退。

他们拉开了距离,与怪物保持着将近百米的距离。

这头四不像怪物,猛然从烟尘里探出了脑袋。它的整个脑袋,更像是被无数人用锤子硬生生地砸过了一般,原本应该是圆不隆冬的造型,在一块块不规则的、往下凹陷的深坑“描绘”之下,变成了一个介于圆和椭圆之间的样子。

它的两只往外凸出来的眼睛,在空中来回扫视着,犹如雷达一般。

“它在干什么?!”白枪灰狼使者看着眼前的一幕,不禁问道。

显而易见的是,怪物应该早就看见了他们,但是它的两只眼睛仍旧在不停地扫视,对于百米开外的胖子他们,倒是熟视无睹。

胖子啧了一声:“不知道,但总归不太妙,我们现在遇到的怪物,浑身上下都透着一种邪气,我看我们还是小心一点,总不为过。”

这时候,怪物已经整个都从烟尘当中探出了身子。它现在就像是一条游蛇一般,不光光动用了眼睛,此刻还用鼻子开始在空气里嗅了起来,似乎是在寻找胖子他们的身影。

“恩?什么情况?”这一刻,就连胖子都觉得异常奇怪,眼前这只怪物究竟在做什么?它看起来完全就像是失去了目标一样,四处迷茫地在寻找目标……

可胖子他们就在怪物的正前方,完全没有动。

等等……

胖子的意识就像是被一道闪电划过一般,突然产生的一个念头让他觉得异常兴奋:“各位,先不要动,不要移动。”

其他人还未明白过来,不过在出行之前,他们就已经将胖子当成了值得信任的一个队友,现在既然胖子这么说了,他们没有二话,在空中保持了静止的状态。

当他们这么做了之后,往前探过来的怪物,竟然也停止了下来。它在空中摆动起自己的脑袋,双眼来回扫视,就和先前一样,似乎完全看不到胖子他们。

“喂……我说,难道我们不动,它就没有办法看见我们吗?”白枪灰狼使者捏了捏手中的长枪,已经看出了当前胖子要求他们这么做的原因。

“嘘,别说话。”胖子说道。

当他们保持静止了将近半分钟之后,身体庞大的怪物已经探了过来,此刻距离胖子他们不足五六米的距离。扑面而来的是一股异常难闻的腥臭味,它就好似一块臭抹布,一下子盖住了胖子他们的鼻子,让他们无法呼吸。

怪物哼了一声,巨大的眼睛已经死死地盯住了胖子。后者的双目就这样与它对视着。

别动……

如果这时候动了,那么不光是之前的试探全浪费了,在如此近距离之下,胖子自己也没有自信,可以凭借自己的速度来摆脱怪物的撕咬。

可怪物的双眼,就好像本身就是一种来自于地狱最深处的诅咒一般,一旦与胖子的视线对焦对上,便给胖子一种渗入心脾一般的恐惧。他必须要强忍住这种恐惧,哪怕额头上已经渗出了豆大的汗水,也不能在如今这种关键时刻掉链子。

其他的人也是如此,大气都不敢出一口。

说起来也是奇怪,当他们保持着足够静止的状态时,怪物却好像自动忽略掉了他们每一个人一般,就连保持的距离是近在咫尺了,也没有发现他们。此刻,怪物似乎是进入到了一种“自我盲区”的状态,在这里嗅嗅、闻闻了很长一段时间之后,摆动着身体,继续往前。

胖子朝白枪灰狼使者点了点头,示意了一下。

后者也早已经在刚才怪物横摆过来的时候,看见了位于怪物身体下方的那个“宝石”区域。它与其他的鳞片表现出了完全不一样的颜色,因此只要靠的够近,就可以明显地发现。刚才之所以在战斗的过程中,没有办法看清楚,第一是因为怪物本身的躯体也过于庞大了,如此只有拳头般大小的“宝石”区域,太过于小了,第二是因为双方战斗的关系,本身就完全将注意力集中在战斗上面……

现在,看的出来,出现在这片区域内的怪物——至少是胖子他们所见的——身上都有类似的“宝石”区域,这就是它们的弱点所在。刚才胖子对于怪物身体表面的鳞片,提出来的假设,在发现了“宝石”区域之后,也已经成真了,毕竟金刚不坏的鳞片,实在是太过于BUG。

白枪灰狼使者哼了一声,立刻出动。

他在一瞬间的爆发力的作用之下,在怪物刚刚回过头来的时候,已经冲到了“宝石”区域的面前。怪物根本来不及做出反应,尖锐的长枪便已经刺穿了整颗“宝石”。伴随着咔嚓一声沉闷的响动,怪物的生命在这一刻被终结了。它从空中直勾勾地往下坠落,最终与地面相互撞击,击打出一连串的烟尘。

白枪灰狼使者捏了捏鼻子:“搞定了。”

但随即,原本他们以为已经消失的黑色光束,却再一次从沉寂之后苏醒过来。

轰——

一道道黑色的光束,比先前更加疯狂了,从地面之上直冲上来,就犹如是一枚枚被发射上空的地对空导弹一般,擦着他们的身体,笔直往上……令胖子没有想到的是,先前释放出怪物的黑色旋涡,此刻再一次旋转了起来,从里面还投射出了一片片类似于黑色、但明显要比黑色亮的光芒。

在他们的头顶,保持着黑白两片不同颜色的天空,也在不知道什么时候——或许只是一瞬间的事情——变成了完完全全的黑色。它就好像是一块巨大的石头,压在了胖子他们的心头。

Back to 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