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百三十六、激战(一)

先前的处境,说起来倒是十分的魔幻。

五一感觉自己的意识,在老头问出了那个问题之后,立刻变成了一片空白的状态。他似乎进入了一种四处都没有出口的迷宫当中,为了印证所谓的谁对谁错,使得他的意识,越陷越深,仿佛四周围已经变成了一大片泥潭,正在不停地拉扯着五一……

或许,那就是老头的特殊能力。

他可以在言语之中,产生一种无法抗拒的力量,致使与他对话的人陷入到一种无法自拔的境地。五一要不是因为听见了倒在地上的那个年轻人的喊叫,说不定早就被突然出现的白色“人”给砍成碎渣了……一想到这一点,刚才还一点感觉都没有的五一,整个人已经被撕裂开来的伤口带来的疼痛给包围了。他调动起全身的魂介,覆盖到了被砍开的伤口上,血立刻就止住了,但伤口却没有那么快就可以愈合。

他支撑着走到了年轻人的身边,后者的身体上已经出现了被烧灼之后的惨烈样子,不过好在他的魂介还在起作用,不至于让他产生到危险的境地。五一伸出手,按在了年轻人的背上,轻声说道:“谢谢你。”

……

休息了大概半个小时左右,五一才从地上站了起来。

他全身的皮肉基本上已经愈合了,现在只剩下皮肉里被伤及到的骨头,还没有完全治愈。不过,时间不等人,他已经在这里浪费了过多的时间。现在,五一将仍旧处于昏迷当中的年轻人背了起来,开始往前赶路。

整个梦境区域,已经没有了最开始的那种诡异,那些拥挤在空气里的白色“人”,在梦境区域的创造者喝茶老头的死亡,而被释放了出来。这些魂介,因为失去了身躯的关系,此刻只能在空气里来回飘荡,看见了五一之后,纷纷聚拢了过来。五一停下来,看着这些发出微弱光芒的魂介,说道:“我知道你们现在最渴望的,就是自由。但恕我不能在此时帮助你们。因为整个梦境世界,现在正遭受着前所未有的威胁,我必须要先去解决掉威胁,才能回来救你们。相信我,我会回来的。”

……

嘭——

一声巨响,在空气里轰炸开来。

那是一枚朝着怪物射击过去的炮弹,在撞击到怪物身上的鳞片之后,立刻爆炸了开来。烟尘在空气里瞬间扩大,形成一大片圆形的包围圈。

胖子挥了挥手,示意队伍暂时拉开。

刚才,怪物自从俯冲下来之后,就给整个队伍造成了极具杀伤力的破坏。胖子他们迅速拉开了队形,让怪物处于包围圈的中间。这头怪物,身上长满的鳞片,更像是一种无坚不摧的盔甲一般,胖子他们率先进行了试探,但不管他们使用何种攻击,却都没有办法突破怪物身上的防御圈,造成实质性的伤害。

现在,怪物被围在了队伍的中心区域,开始甩动起身后长长的尾巴。

尖锐的尾端,与空气相互碰撞,发出了撕裂的声音。

胖子率先冲了上去。他甩出两团由魂介组成的冲击波,为自己开路。当魂介波与怪物的表面相互撞击之后,后者的注意力已经被胖子吸引了过来。

“第二组,上!”胖子大喊一声,同时自己在空中进行闪避,躲开了怪物甩动过来的尾巴。

第二组,是由白枪灰狼使者带头的突击队。他们借助于胖子的率先吸引,抓住了这个机会,瞬间冲刺到了怪物的身边。白枪灰狼使者甩出一枪,枪刃与怪物身上的鳞片发生了撞击,却只是撞出了接连不断的数团火花,并未刺穿鳞片。白枪灰狼使者的身形在空中一顿,双手已经完全吃下了反作用的力道,想要躲闪,却没有办法进行闪避了。

怪物抬起了身后的尾巴,迅速往前一甩。

当!

胖子已经冲到了白枪灰狼使者的身边。他将魂介萦绕到了双手上,立刻迎了上来,硬生生地接住了怪物甩过来的这条尾巴。顿时,两者的碰撞中心发出了一次震耳欲聋的嗡鸣声。胖子一把拉住白枪灰狼使者的肩膀,两个人借助着相互撞击的力道,往后飞了出去。

队伍里的另外人,也已经尽可能地攻出自己近乎是全力的招式了,但和之前预料的情况差不多,这些攻击并未对怪物身上的鳞片造成任何肉眼可见的伤害。相反,在接连不断的攻击之下,所有人都已经开始表现出了一种疲惫感。

——他们过多地将魂介用在了攻击上,从而忽略了自身的需要。

现在,怪物的动作在他们看起来,就好像是打了鸡血一般,快到让人难以置信。现在,他们为了能够完全躲避开怪物的攻击,也不得不花费更多的力气。

“这样下去,可不是办法。”白枪灰狼使者咬了咬牙,手腕竟然开始不由自主地颤抖起来,因为刚才的撞击产生的反作用力,让他产生了一系列的连锁反应!

“它身上的鳞片太特么硬了,我说……哪怕是我们所有人的力量,集合起来的话,几乎都不可能穿透它的鳞片!”

胖子在空中稳住自己的身体,看着远处正在不停挥动起尾巴的怪物,若有所思:“不对,如果是这样的话,只有两种结果。第一,我们的力量还不够,完全达不到可以击败它身上鳞片的零效果,第二,这怪物身上的鳞片,另有攻破的办法。”

白枪灰狼使者切了一声:“我以为你会说出什么有见解性的意见,你这不是说了两句废话吗?”

胖子却只是摇了摇头:“不,你没有明白我的意思。不管它是怎么样的一只怪物,它总归是生命个体,如果一个生命个体,拥有刀枪不入的防御,又拥有足够的速度和力量,那岂不是神了?所以,如果它的鳞片足够坚硬的话,那必然还存在着一个薄弱的点,只不过我们还没有发现而已。”

“呵,照你这么说,万物都有弱点了?”

胖子摆了摆手:“走着瞧就是了。”

Back to 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