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百三十二、意外(四)

可以确定的是,现在用这种拼字的手段,和五一在进行聊天的,必然是整个梦境区域的创造者。也就是说,它正是隐藏在幕后、利用不停闪动起来的炸雷,将这些路过的人,囚禁起来的罪魁凶手。五一之所以会出现在这里,也是因为自己的一个队友,被这股无形的力量给拽了进来。

现在,对方居然主动提出来谈一谈?

五一哼了一声。如果换做是之前,他也许会接受这个条件,毕竟在他那个时候的经验意识里,认为只要对方(或者是敌人)是一个拥有生命和意识的个体,那必然是谈判比武力攻击要来的有效果。可经历了这一系列的变故之后,他早就已经放弃了这种听起来似乎有点可笑的想法。

如果谈判有用的话,梦境世界在产生之初,就不会产生连同的魂介,也不会创造出比拼的力量了。

所以,五一选择的回答是:

他用手中的生源剑,将好不容易拼凑起来的字,在空中再一次砍断。

只不过这一次,锋利的剑气在作用到字体的时候,直接扩大了数倍,将它们从中间切割成了碎渣,碎的不能再碎了……

轰隆——

只听见又是一声巨大的炸雷,出现在这片区域里。

五一从当下的炸雷当中,感受到了一种愤怒。

显而易见的是,本来怀着试一试、谈一谈的敌人,在五一的回答之后,完全失去了耐心,继续“秉持”着先前的攻击方式。

但既然已经吃过一次亏了,现在还能吃第二次吗?

五一骂了一句,同时在空中展开了自己的身体,让疯狂的剑气从身体里不断地渗透出来,在自己的身体周围形成了一个圆形的圈。随着蔓延开来的“吱呀吱呀”声,可以看见,数不清的软趴趴的东西,正在被五一召唤出来的剑气,砍成碎渣。它们原本打算利用自身悄无声息、无影无形的方式,偷偷摸摸地靠近五一,再一次制造出先前的依附状,但没有料到,自身根本没有一丁点防御能力,被五一甩出的生源剑切割之后,只能乖乖地变成了碎渣……

五一收起了手:“行了,这种方式根本就没有意思。我现在给你一个机会,把我的队友交出来!”

回应他的,并不是类似于先前的拼字话语,而是又一声炸雷。

这一次,炸雷已经现身了。

只看见一条弯弯扭扭、却往下坠落的闪电,从五一的身边突然出现,它快速地往下蔓延,发出令人刺眼的白色光芒。当然,还有让人熟悉的轰隆声!

五一却没有一丁点退缩的意思,一个计划已经在他心中产生。

可能就连召唤出闪电的梦境区域创造者都没有预料到,五一会直接伸出手,抓住了仍旧在不停往下坠落的白色闪电!

立刻,疯狂跳跃起来的闪电,从炸雷的身体上蔓延到了五一的手臂上,伴随而来的是一片让五一咬牙切齿的烧灼感。立刻就有皮肤的烧灼味道,顺着闪耀而起的白光飘了过来:五一的计划实际上很直接,既然自己没有办法通过不停地往下俯冲,穿过这片由白色的“人”构建起来的防御墙的话,那梦境区域的创造者必然用了一种只有他自己有办法突破的办法,任何一个外来者,只有在识破了这种办法的前提下,才有可能穿的过去,相反的话,永远都没有办法。而现在,笔直往下坠落的闪电,却成为了五一的顺风车。他可以搭载这道直接由梦境区域的创造者,制造出来的闪电,就可以穿过这片区域。

只不过需要忍受的,就是闪电本身带来的烧灼和力量攻击。

当五一的手臂都已经冒烟的时候,他整个人已经跟随着往下坠落的闪电,成功地穿过了由白色的“人”拥挤起来形成的防御圈。

当他的视线豁然开朗的同时,一股往下吸引的强大力量,也随之出现。

幸好五一已经在接连不断的战斗当中,吸取了不少的经验,即便是突然出现,他现在也可以凭借自身的反应力,做出相应的判断和动作。

五一伸开了双臂,整个人是浮在空气当中的。

在他的下方,出现了一大片蓝色的海洋。海洋的面积,已经大到无法用如今的视线完全看清楚了,就连远处的天际线,都已经被湛蓝色的海水给占据了。而在五一的正下方,则是一块漂浮在海洋之上的土地,大概只有百来个平方大小,与一望无际的海洋比起来,完全就是小巫见大巫。

五一下到了这片土地之上。

——下方似乎是空的,整片土地此刻正跟随着海浪的涌动,上下起伏着,至于移动的方向,完全是由下方漂浮起来的海浪移动的。

“闲情雅致。”五一看着,此刻正坐在地面上的一个老头数道。

后者身穿着一件长长的袍子,是深绿色的,不过上面已经有很多个破洞了。他是半跪在地上的,面前摆放着一张木头桌子,上面摆放着几只杯子,一个煮水的区域,看起来完全就是专业茶艺的水准。

老头对于五一的到来,并没有表示多少的惊讶。他只是伸手,将热茶倒入到杯子里,再将杯子推到了五一的面前:“坐,坐下来,我们慢慢来。”

“我想,你刚才应该听见我的要求了。”

五一自然不可能退让。

老头叹了口气,只是为自己倒了杯茶,然后打了个响指。位于他身后、原本空无一物的空气里,突然出现了一道不停旋转起来的旋涡,伴随着旋涡的高速移动,五一的队友已经出现了。他从旋涡里被推了出来,倒在了地上,看起来只是晕了过去,没有任何危险。

“你看,我很有诚意。你坐下来,我有很多事情想和你聊一聊。”

五一坐到了桌子面前,拿起了茶杯。

杯子里的茶,倒是很香,用魂介探查的话,也没有一丁点危险,和普通的茶水是一样的。五一将茶水送到了嘴巴里,口腔当中立刻出现了一股沁人心脾的香味。

Back to 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