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百三十一、意外(三)

五一没有想到,意外情况到此,并未完全结束。

相反,在炸雷的余震也最终消失的时候,原本这种类似于碾压一般的转动,已经完全停止了下来。当五一正在奇怪,抬起头的时候,赫然出现,一个个白色的“人”已经转过身来,正用肥胖到变形的眼睛,注视着自己,一张张臃肿的脸上的表情,都已经转变成了一种愤怒的样子!

五一倒吸了一口冷气:怎么,这是把自己当仇人了?!

在他觉得不对劲的同时,这些白色的、肥胖“人”已经犹如一片翻涌起来的云海一般,迅速朝五一这边拥挤过来。虽然这些白色的“人”本身并没有任何实质性的压制力,但是对于五一来说,柔软万分的“人”表面更像是一种橡胶一样,毫无秩序地将五一整个人挤在了其中……呼吸越来越沉重,看起来完全没有重量的白色“人”,拥挤在一起之后,也表现出了一股强大的重力。

砰----

一声巨响,打破了当前区域的寂静。

当白色的“人”一个接一个变成了漏气了的气球,它们变成了干瘪起来的模样,完全没有了先前的臃肿状态。

五一别无他法。

既然对方是想要用数量和肥胖的加持,试图将五一整个人给拥挤进去……这就让五一感觉很不爽了……所以他直接用力量打破了拥挤过来的白色“人”,效果不错。

随着周围的“人”炸裂开来,原本拥挤的状态瞬间得到了缓解。现在,五一转过身来,目及所处,都是飘散开来的魂介团。它们从原本的肥硕身体里跑了出来,此刻在空气里漫无目的地漂浮着。

五一看着这些魂介团,不禁皱眉想到:现在光是能够看见的数量,就足以证明,如今这一片区域里都是密密麻麻、拥挤起来的白色的“人”。将他们困在这里的那个人……或者说那股力量究竟有什么想法?

出现在五一脑袋里的第一个想法,就是:难道那个东西,是为了将它们养起来吗?

但是养起来是为了什么?

先前出现过的那种带来轰鸣的闪电,就是什么呢?

他无法确定。

但闪电出现,肯定带来了一种五一现在暂时无法理解的“催化”。否则,这些原本没有什么动作、就好像静止了一般的白色“人”不会做出如此猛烈的反应。

正当五一还在思索、将得知的线索串起来的时候,又是一道炸雷,突然出现在空气里,声音之近……再一次好像是在五一的身边出现时一样的。

轰隆----

五一的身体也不禁被这声突如其来的炸雷给震颤一下。先前五一的视线都被白色的“人”给遮挡了,虽说声音很大,但五一只能看见扩散开来的白色光芒。现在,炸雷再一次出现,他可以确定的是,哪怕声音再大,可如预料一样的闪电,并未真正出现。

等等……

五一明白过来!

突然出现的炸雷,实际上并未在他面前真正出现,相反,这个声音只是出现在他脑海里的!

怪不得!

妈的!

怪不得不管五一自己身处哪里,突如其来的炸雷,永远都会如同出现在他身边一样,一丁点距离感都不会留下!

可是接连出现的疑惑,却又在五一脑海里出现。

闪电的轰鸣怎么会跑到他的脑袋里面去了?而且,说实话,当震耳欲聋的炸雷出现的时候,他可以感觉到一种失落的感觉。

五一环顾四周,突然意识到一件事:或许,接连不断的炸雷,根本不是什么信号,而是背后的那个东西,为了囚禁他们的一次次伤害?

如果是这样的话,那就解释为什么没有一个人可以从当前的区域里逃出去了。一次又一次急促的炸雷,成功地让他们失去了防御的能力,到最后明白过来的时候,已经变成了一个个完全没有防御的存在了。

现在,留给五一的问题就是:如何解决掉这种响雷?

或许是因为知道了五一猜出来背后的原有了,本来应该间隔几分钟的炸雷,如今迫不及待地再一次响起。

轰隆----

五一骂了一句,调动起全身的魂介。如果这是一种从外渗透进来的情况,那么五一身上必然会存在着一个“漏掉”的防御缺陷。想到这里,他率先使用魂介,以自己的全身为目标,开始不停地筛查起来。最终,一个奇怪的地方出现了。

那是位于他的背部。

大小大概有一个拳头般,是贴服在五一的背上的皮肤上的,而且没有一丁点奇怪的感觉,就连感受都无法感受到。当他用自身的魂介顶着这团东西,将其从背上顶开来的瞬间,五一感受到,这玩意儿会动!

他快速地转过身,同时手中已经召唤出了生源剑。

后者在空中划出一道圆弧形的轨迹,伴随着“吱呀”的一声响动,五一已经用生源剑准确地将跳出去的那个东西,刺在了空中。

他定睛一看,发现跳出去的东西,是一团软趴趴的、颜色接近于肉色的东西。它很软,全身都是呈液体与固体中间的状态,此时被生源剑一刺,逃也逃不走,只能在空中发出“吱呀吱呀”的古怪叫声。

可以确定的是,这玩意儿有自己的生命意识。

如今发出的“吱呀吱呀”声,正是它发出来的喊叫声。

五一看着这东西,只觉得全身的鸡皮疙瘩都已经倒立了起来,不禁恶心,只用了一剑,就将软趴趴的东西,在空中砍成了数段。它并没有如预料之中,被切断开来的碎片会往下坠落,反而是直接悬停在了空中。当五一正觉得奇怪、打算往前走搞清楚这玩意儿到底是个什么东西的时候,被砍成碎片的东西,却开始在空中快速地移动了起来。

这些碎片,犹如被一双无形的手操控着一般,在空中快速地摆动起来,最终竟然在五一的面前,形成了一句话。

“我想和你谈谈。”

五一看着这句话,不禁捏紧了拳头。

Back to 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