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百三十、意外(二)

当他穿过厚重的云朵时,可以清楚地从这些白花花、软绵绵的云朵当中感受到一种……类似于棉花一样的柔软。五一加快了往下冲的力量,顿时整个身体俯冲下坠的速度也在瞬间加快。但好像是这些白花花的云起到了一种阻挠的作用,五一花了将近一分钟的时间,身体周围的白色仍旧没有看到尽头。

不太可能……

他现在的速度足够快,别说是一分钟了,就算是十秒钟、半分钟,他都可以凭借这种速度,轻松地穿过一片正常的云海——既然现在还没有看见头,那只能说明,这片白色的云海属于不正常的范畴。

五一索性减慢了速度。

既然这片云海看起来似乎是没有尽头的,那么五一继续加速,就显得没有什么意义了。他闭上了眼睛,让自己的身体进入到一种以魂介为主体的操控状态。当他的魂介从身体为中心向四周围扩散开去的时候,五一发现了一件足够震惊的事情。

“不会吧……”他发出了一声惊呼。

从传递回来的魂介判断,四周围这些拥挤在一起,他认为是云朵的东西,实际上根本不是云朵,反而是一个个身材臃肿、全身几乎已经变成了气球一般的生物!它们本身就是白色的,再加之身体的膨胀,才会出现如今的画面!

这……

五一睁开眼睛,用手一拨。

——先前他之所以可以穿过这片“白色人群”聚集起来的人海,不过是因为依靠往下俯冲的力量,硬生生地将这些人给挤开了,让出了一条路来。现在,他用手一拨,顺着软乎乎的皮肤,这个白色的“人”已经被转过身来,它的那张肥胖到几乎完全变形了的脸上,完全是一种惊恐的表情——如果形容的彻底一点的话,这张脸应该是会出现在身高可能1米7、但是体重却有夸张的500斤的人的脸上……

但五一还是可以清楚到感觉到那种惊恐。

是什么?

是什么原因,才会让这张脸上出现如此惊恐的表情?

“你……到底是什么?”五一看着它,问道。

显而易见的是,这张脸的主人,并不会回答五一,相反,在五一的问题问出口之后,怪脸脸上惊恐的表情已经再一次扩大了开来。它此刻,完全就是视五一为怪物一般,想要逃,但无奈于身体过于肥胖了,如果光是依靠自己力量的话,根本没有办法在其他人的拥挤当中离开,就连转过身都做不到。

五一这边既然问不到什么有用的信息,正打算再去拨弄身边的另一个怪人的时候,突然,又是一声熟悉的炸雷声。

轰隆——

即便身体被这些白色的怪人给包围着,炸雷的声音却依旧如此清楚,如此猛烈,就好像是刚刚炸在了五一的身边一样。当炸雷的声音仍旧以余震的方式在内部来回回荡的时候,异变就在这时候产生了。

原本拥挤在五一身边怪人,在此时突然开始翻滚了起来。它们从最开始到现在,一直保持着一种相互拥挤、自身却没有一丁点移动的状态,现在却翻滚了起来。一个接着一个的“人”,在相互的挤压之下,就如同是一台专门用来碾压重物的机器一样,此刻正随着履带,一点一点地移动起来。

五一想要离开这里,但对方的移动和碾压速度实在是太过于慢了……

——没错,不是快,而是慢。

五一想要冲出去,可自己的身体在如今四周围这样的缓慢转动之下,竟然发生了有力没地方使的尴尬局面。他一旦往上冲,其身体本身却会被软趴趴的白色“人”的身体表面给反弹回来。

此时留给五一的,基本上就只有一个办法了。

他快速地在拳头上凝聚起一团魂介,然后对准身前的一个“人”轰了出去。

强大的拳势,立刻砸在了软乎乎的“人”身上。下一秒,它的身体就好像是被尖锐的东西刺破了的气球一样,伴随着一声巨大的漏气声,白色的“人”整个儿已经在转眼之间就瘪了下去。令五一没有料到的是,在漏气之后,原本巨大的、臃肿的白色“人”,里面实际上只有一团正在不停漂浮着的魂介。这团魂介只有拳头那么大,正在以一种类似于“不知所措”的方式进行游荡。

毫无疑问的是,刚才庞大的白色“人”实际上完全是由这团内部的魂介所操控的。

五一伸出手,漂浮着的魂介立刻给出了回应——它以一种极快的速度,在空中旋转了几圈之后,便于五一的手指进行了一次亲密的接触。也就是在这一个瞬间,五一立刻明白了,这特么是怎么回事。

无数个画面,从这团魂介当中,传递到了五一的脑海里。

通过类似于看电影一般的过程,五一明白过来:原来,这些拥挤在这里,最终变成一个个软乎乎、白色的“人”的东西,实际上都是在穿过这片梦境区域的时候,被一股无形的力量拉扯下来的人。他们没有足够的力量,与抓取自己的力量相互比拼,最终败下阵来。当他们从昏迷当中苏醒过来的时候,自己就已经失去了作为一个人的身体,反而是直接变成了一团可以实体化的魂介,被强行塞到了这个软乎乎的身躯当中。这些人无法掌控软乎乎的身体,更没有其他的办法离开当前的囚禁,也就只能眼睁睁地看着越来越多的“过路人”,被这股不知名的力量给牵扯进来,然后变成和自己一模一样的东西。

五一深吸了一口气,再看眼前正在飘动起来的魂介,不禁感觉到一种怜悯。

他们被困在这里多久了?

为什么这股力量需要将他们以这种方式,困在这里?

可自己在进入到这片梦境区域的时候,并没有遭受力量的拉扯?

这又是为什么?

其他的队友也没有遭受毒手,为什么偏偏那个队友?

难道这股力量还是有过选择的?

越来越多的问题,在他心中盘旋着出现……

Back to 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