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百二十五、都是怪物(四)

杀我的?

五一紧盯着女人血红色的双眼,不禁皱起了眉头。

圣女现在直接将目标定在了我的身上,这是一种赤裸裸的暴露了。看样子,如今圣女已经不打算继续隐瞒下去了。

五一松开了手,原本被死死地按在地上的女人,犹如一条滑溜溜的游蛇一样,瞬间脱离了开去,眨眼之间已经来到了几米开外的地方。她喘着气,用力地咬紧自己的牙齿,但是鲜血仍旧从紧咬的嘴巴里渗透出来。

“你也看见了,你们的行动差不多完全失败了。”五一看了看四周围。那些突如其来的敌人,基本上都已经被五一的队友给解决了,他们倒在了地上,就没有像女人一样幸运了,一个个都是被锋利的魂介给切割了开来,鲜血淋漓。

女人冷哼一声:“他们可不是我的队友……”

五一挑了挑眉毛:“哦?让我猜猜,看样子,你们都是接受了圣女的命令,但实际上究竟谁可以拿到最后圣女许诺你们的好处,还得看谁活到最后,是吧?”

女人并未对这个问题进行回答,相反,在五一的身后,突然出现了一道呼啸的阴风出现。五一歪了歪头,已经躲过了从后方突然加速过来的长链——后者得到了女人的召唤,在空中往前冲的同时,竟然甩了起来,似乎早已经料到了五一可以躲闪开来,试图用当前的甩动来进行二次攻击。但五一只是伸出了手,一把将呼啸而过的长链给抓在了空中……

这一时刻,长链是进也不是,退也不是。

女人相对来说很震惊,她最后的攻击机会已经在眼睁睁地注视之下,失去了作用。

她捂住自己的胸口,忍不住鲜血继续渗透出来——在她的身体内,经过刚才的一连串攻击之后,如同翻江倒海一般,内脏在魂介的冲击之下,好像被震碎了一般。

五一当着她的面,用魂介将整条长链在空中粉碎了开来。

长链变成了一堆飞舞起来的碎片,消散在了空中。

女人应声跪倒在地上。

五一走上前去,召唤出一柄闪耀着光芒的剑刃,刺穿了女人的胸口。

……

现场一片狼藉。

五一清点了一下,刚才袭击过来的敌人,有八个。他们当中有男有女,根据五一得到的信息,这些人实际上都是接受了圣女的指示,才会来到这里对自己动手。

“接下去的路上,我们有很大的概率会再遇到敌人。所以,更为还是要小心一点的为好。”这是他能够给出的唯一的建议。

其他人纷纷点头。

胖子走上来,对五一说道:“奇怪的不是他们对我们的攻击,而是他们身上的魂介。”

五一问:“怎么?”

“你看啊,刚才和我战斗的那个男人,我能够从他身上感应到魂介释放出来的力量。你或许没有感应到。”胖子捏了捏自己的鼻子:“但是我可以。他身上拥有的魂介,与我们有大概百分之九十八的相似,剩下的百分之二,确实不相同的。”

五一能够从胖子的话里明白他的意思:按照胖子的说法,这些人本应该拥有和五一他们一模一样——也就是百分之百——的魂介,因为在同一片梦境世界当中,构建起这个世界的魂介,实际上是相同的魂介,因此每一个存在于这里的梦境世界的生命个体,拥有的力量都是一样的。可现在,居然会出现百分之二的差别?难道说,他们拥有的魂介,来自于变异?

胖子对此不认可:“要变异,特么的也不会只变百分之二。我倒是觉得……他们有可能不是来自于我们现在所处的梦境世界。”

五一奇怪地恩了一声:“那就有趣了。”

如果不是来自于和他们同一个梦境世界的话,无疑是将矛头指向了五一之前经历过的、平行宇宙的梦境世界。那么,假设这个命题是成立的话,他们是怎么来到这里的呢?五一现在所知道的唯一的通道,就是与单一禅他们见面的那个通道。难道这里还有不为人知的秘密通道?相互连接着不同的梦境世界?

事不宜迟。

五一挥了挥手,示意他们继续出发。

如果确切的存在着不同于之前的通道,那么五一他们现在需要面对的,就不仅仅是敌人的攻击那么简单了。他相信,凭借着圣女那种独特的、可以“勾引”人的意识的能力,完全可以“吸纳”一大批死士。他们或许要面对的,是数量极具可怕的敌人。

不管怎么了。五一继续往前赶路,跟随着胖子,心中发出一股狠劲:既然全世界都要与我为敌的话,那只能硬着头皮往前冲了。否则的话,一切都将会灰飞烟灭。

到时候什么拯救梦境世界,什么平衡梦境世界,那都会变成一句屁话。

也就是说,如果五一现在退缩的话,那之前咬紧牙关往前冲出来的机会,都会变成泡影。

一切,终将成为过去式。

想到这里,五一加快了脚下的速度。

……

一只只身材丑陋的怪物,已经从黑暗当中苏醒了过来。它们抬起了属于自己的脑袋,摆动起自己庞大且令人无法形容的身躯,撞击在一起。在这片完全被黑暗包围起来的区域里,这些怪物早已经睡的太久了,久的让它们需要一定的时间,才可以从沉睡的状态里完全恢复过来。沉闷的咆哮声,此起彼伏。

过了一会,第一只怪物已经率先恢复了过来。它摆动了一下自己的身体,然后调整了一下方位,从无法辨别出颜色的身躯背后,突然张开了一对翅膀。这对翅膀随着挥动,发出与空气相互撞击的声音,加快了速度之后,这只怪物已经从地面上飞了起来。

它已经嗅到了食物的美妙味道,所以目标早已经定下了。

随着呼啸的声音,怪物的声音逐渐消失在了这片黑暗当中。

越来越多的怪物,张开了翅膀,此刻的区域如同是一片被惊吓到的池塘,一只只青蛙被迫发出呱呱的声音,只不过充斥在这里的声音,却是如同恶魔低语一般的声响,来回回荡……

Back to 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