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百二十六、苏醒

怪物睁着眼睛。

那条如同是毒蛇一般细细的眼眸,一直盯着前方。

黑红两种颜色交错起来的光带,仍旧不停地浮动着,发出虚幻的光影。它动了动身子,庞大的身躯发出如同山脉移动一般的轰轰声响。

“太久了……”怪物自言自语,发出的声音足以震撼整个区域:“太久了!我已经快要饿死了!”

震撼的声音,比数十道交错在一起的闪电,还要响。

紧接着,随着怪物缓慢地从地面上起身,整个梦境区域都开始椅了起来。地动山摇的撕裂,正在不停地扩大开来。

从这一刻开始,整个世界,都将被一种前所未有的黑暗给侵蚀。

……

五一停了下来。

不至他,原本整个往前行动的队伍,都已经停了下来。

他抬起头,看着头顶足以用光怪陆离来形容的天空,不禁心头一颤——前一秒还是湛蓝色的天空,在那一声天崩地裂般的猛烈响动过后,竟然在瞬间变成了如今的样子:上百条黑色、红色的光带,取代了原本的蓝天白云,它们交错在一起,就如同是一张巨大到足以遮蔽整个世界的帷幕,盖住了原先的景色。现在,就连太阳都已经消失不见了。取而代之的是黑红色两道光带交错过后,带来的如同是虚幻一般的独立光影。

五一深吸了一口气,其他人脸上也都是震惊的表情。

刚才那一声是什么响动?

巨响,应该距离他们现在所处的梦境区域,还有很长一段距离。但即便如此,声音的穿透性也强到令人发指。伴随着这一声巨响,五一能够感觉到,似乎胸腔内的心脏都已经被震颤了一下,往下一坠,紧随其后的是一种莫名其妙的冰冷感,好像……在那一瞬间,四周围已经被两只无形的手给死死地按住了,到处都透着一股从地狱里探出来的寒冷。

是那只怪物苏醒了!

五一能够意识到。

但是他没有料到,怪物的真正苏醒会来的如此快速!

而且仅仅是因为苏醒了,整个梦境世界都被迫着遭受了一次夸张的震撼。

那么……

如果这头怪物有意而为之,将会是一种怎么样的夸张力量?

随着黑红色两道光束交错的笼罩,空气里已经出现了一股似有似无的腥臭味道。所有人都闻到了这一股气味,能够感觉到,弥漫开来的腥臭味,正在成倍的速度增加。他们就好像面对着一堆正在逐步化解、腐烂掉的垃圾堆,里面有被人扔掉的剩菜剩饭,混合在一起,才可能发出如此冲鼻的味道。

腥臭味,正是代表了那种飘散开来的邪恶力量。

现在可以被证明的是,伴随着怪物的苏醒,五一他们最担心的邪恶力量,已经从怪物本身为中心,朝整个梦境世界、以一种令人发指的速度,开始扩散开来。他们现在只能闻到这股刺鼻的味道,如果他们继续往前的话,必然要与扩散开来的邪恶力量要正面冲突。

问题也随之而来。

他们可以完全抵御下来吗?

还是说,他们会遭受到卷土而来的邪恶力量的侵蚀吗?

到时候,他们会变成那些变异起来、满身都是腐臭味道的丧尸吗?

“都提高点警惕,一旦发现不对劲的话,所有人都要通过魂介连接起来。”五一提醒道:“我们现在要将即将遇见的,或许是前所未有的挑战。所以,每个人都要将思想和意识都提高到最高的状态。如果我们踏出这一步,或许就没有回头路了。”他转过身,看着这些原本就已经一起出生入死的朋友们,眼神之中闪烁过一种警觉:“你们现在可以退出,毕竟……到时候每个人的能力有限,能够照应的区域也有限,我不能保证你们每个人的安全。”

这是五一的实话。

因为到现在为止,五一还未掌握敌人的具体情况。

怪物长什么样子?它到底拥有何种力量?这种力量的极限程度又会是什么?还有,怪物究竟是什么?它会用何种方式来攻击他们,攻击整个梦境世界?

如果细说起来的话,可以说,五一他们现在对于那头苏醒过来的怪物的了解,基本为零。

也就是说,他们即将面对的,是一场根本没有计划的战斗。

不过即便五一这么说了,在场的几个人都没有提出要退出的意思。从他们坚定的眼神看的出来,对付怪物的这场战斗,每个人都是从来没有想过后退。这让五一感觉到了一种前所未有的感动。不过感动归感动,不能当饭吃,总不能说与怪物正视的时候,用这种感动去感化它吧?

当前区域内的腥臭味,随着时间的流逝,越来越浓厚。

他们不得不用魂介保护住鼻子,才可以在继续呼吸。

事不宜迟。

他们继续往前赶路。

……

怪物已经从被黑红两道颜色不同的光束映衬之下,缓缓起身。它的身体已经在地面上待的时间太久太久了,以至于让身体的魂介进行巡回冲击、打通每一个关节和经脉,都花了很长一段时间。在力量的作用之下,原本就已经饿起来的肚子,发出了“岌岌可危”的咕噜咕噜声,让怪物再一次发出一声咆哮,证明自己需要足够的食物。

先前它就已经将小弟们都唤醒了,然后派它们出去,寻找足够的食物。

现在,令人兴奋的消息已经从它们那边传了过来。

好了……

前期的消息已经打探好了,接下去就要由它亲自出发。

到时候,整个梦境世界,都会因为它的苏醒而变成一片废墟;到时候,所有生存在梦境世界里的生命,都会因为看见它,而害怕不已;到时候,那个叫五一的年轻人,必然会死在它的嘴巴里,被它嚼碎,然后咽进肚子里。

它会成为梦境世界的新王者。

没有人,可以和它抗衡。

没有人,可以从它的怒火之下,活下来。

它,出动了。

随着接连不断发出的、犹如天崩地裂一般的猛然声响,原本怪物沉睡的地方,已经被腾了出来。只见在它的下方,竟然是一片类似于虚无一般、根本望不见尽头的深渊。

Back to 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