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百二十二、都是怪物(一)

五一认为:只要当前的城市内,被救助起来的人越多,发生的不可确定情况,也会逐渐增多。这是无论如何都不会改变的事实。仅仅依靠领队他们一群人,根本没有办法完全掌控当前的情况,哪怕是所有人不吃不喝、不睡不眠,都没有这个实力,完全解决所有的麻烦。这就是当前的现实。

人的心,永远都是最难以捉摸的那一部分。

他找到了个相对安静的地方,自己坐下来,开始深思起来。

领队这么做,究竟是什么意思?

难道是想用真心感动那些希望发生混乱的人?

显而易见的是,这也是不可能的事情。

五一倒是觉得,领队或许是在等什么人。

他现在义无反顾地希望当前的环境被控制住,只需要稍微动一点脑子,就可以判别出一种不平衡的状态。

算了……

和领队说的一样,在现实生活当中,哪怕是最位高权重的人,都没有办法掌控住每一个人的心。这和梦境世界比起来,显得复杂多了。在梦境世界里,力量可以成就一切,但在这里?一切都像是连接在一起的小船一样,一旦其中有一艘小船翻了,那么剩下的小船肯定会受到牵连。

他闭上眼睛。

脑袋里传来了嗡嗡的刺耳声响,这无疑是在表明,他已经很累了。

……

回到梦境世界,比之前预料的更加轻松。

五一深吸了一口气,活动了一下全身的关节。

现在,在梦境世界里,五一失去了最开始的目标。

轰——

突如其来的一声巨响,打破了他的沉思。当他抬起头来的时候,却看见一道光束,正在以撕裂当前空气的速度,与空气相互摩擦,制造出一连片足够的光亮……当五一往边上一闪之后,这道光束已经从上往下,击中了地面上,轰击出一大片巨大的爆炸。在烟土四散的时候,五一看见胖子从当前的碎坑里爬了出来。他拍了拍身上沾染到的尘土,骂骂咧咧的。

“什么情况?”五一走过去,扶住了胖子。

后者哈哈大笑了两声:“什么叫什么情况?!你好歹也和我们吱一声啊。看你的样子,是不是把那个男人给解决了?”

“啊,噬鬼使啊,没错,他死了。”五一点点头。

胖子说道:“那就好,不然你可就要两头忙了。”

五一紧锁了眉头,已经从胖子的话里听出了一丝不对劲:“发生了什么?”

胖子说,他之所以会用当前这种暴躁的方式现身,那完全就是因为在赶时间。当时他离开了噬鬼使所在的区域之后,就开始修整起来:“说实话,我们当时被揍的可惨了。妈的,那个噬鬼使简直就是可怕的要命,光是从他身上散发出来的力量,就让我感觉到震惊了。没有办法,我们离开之后,就开始用各自所剩无几的魂介修整起来。这花了很长一段时间。我一直在等你。”

“说重点……”五一提示道。

胖子哦了一声:“是这样的,我们在修整的时候,有人给我们带来了一个消息。你猜猜是谁?”

五一奇怪:“我以为这件事很紧急。”

胖子说道:“【黑鸦信使团】的人。”

这个回答,倒是让五一有些吃惊,毕竟在先前的时候,【黑鸦信使团】内部就已经出现了叛徒,那些被派出去的信使,都在半路上给解决了,好不容易活下来的信使,也都开始隐姓埋名,尽可能地去隐藏自己的身份和轨迹,目的嘛,很单纯,就是为了活下去。虽说之前五一也通过两个平行宇宙之间的通道,见到过【黑鸦信使团】的创始人,鸦,但他总觉得,【黑鸦信使团】已经名存实亡了,不可能再进行任何的情报交易。结果现在,胖子说最新的消息,是由【黑鸦信使团】的信使传递过来的?

“没错,”胖子确定道:“他告诉我们,从怪物身上弥漫开来的邪恶之力,已经开始以一种夸张的方式传递出来了。它们移动的速度很快,占领梦境区域的速度也比之前加快了。”

五一深吸了一口气。

他原本暂时放松下来的心,却再一次因为这条信息被拎了起来。

“比起这个,还有一个更劲爆的消息。”胖子故作神秘地说。

五一说道:“有话快说。”

“好吧好吧,信使还告诉我们,整个梦境世界正在产生一种变。按照他的说法,这种变化产生的原因,是因为第五把神器,正在现世。”

“等会,第五把神器?”五一愈加奇怪了:“老实说,你知道第五把神器的事情,关于多少?”

胖子摇摇头:“怎么说呢,知道的不多,无非都是一些大家传来传去、神乎其神的事情罢了。”

“那,你觉得信使为什么会知道?”

“这……”

五一捏了捏自己的下巴,说道:“怎么说呢。我总觉得来告诉你们这些信息的信使,有点奇怪。第五把神器到底是什么,所有人都不知道。”

“怎么说呢,你说的也有道理。”

五一拍了拍胖子的肩膀:“不管怎么样,走吧。”

现在不管究竟发生了什么,他们必须要做的,就是暂时将那头正在苏醒当中的怪物,给杀了。一旦这些侵占着梦境区域的邪恶力量,抵达到一种夸张的地步之后,事情会变得一发不可收拾,到时候,如果敌人太多的话,就算五一有十二只手,也不可能完成这件事了。现在,留给五一他们的,还有机会。他们必须要把握好机会。

……

这里,是一片充斥着黑色、红色的光怪陆离的区域。整个区域内,到处都是无法描述的画面,就好像是有童趣的孝子,用黑、红两种颜色的涂料,在空气里随意地挥动,制造出的不规则画线一样。

两者不同颜色的光,交错在一起。

只不过,光怪陆离之下,却透着一股前所未有的死寂。

视线往下。

一路上交错着的黑红色光线之后,是一头身材庞大到无法形容的巨兽。它正趴在地上,同样巨大的鼻孔里随着呼吸的上下起伏,哼出了一道道比寒冰内更加寒冷的气体……

Back to 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