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百二十一、真实的一面(八)

基地内。

经过简单的救助之后,脸上有纹身的男人已经从椅子上站了起来。他拒绝了随队的医务人员提出的手术要求,甚至站起来还拍了拍自己中弹的伤口,即便里面立刻渗出了鲜血,也无法阻碍他的动作:“废什么屁话!出去的人找的怎么样了?!”

在刚才的一片混乱当中,他实在没有想到,自己居然会成为“光荣者”,虽说伤口仍旧有点疼,但在他心中的愤怒却已经占据了当前的情绪。他紧捏了拳头,早已经被派出去寻找领队的那伙人到现在都没有回来,在无形之中否定了当前的搜索。

真是该死!

想到这里,他走到了正被束缚着双手、被枪顶着脑袋、跪倒在地上的人群面前。这些人,正是这些人,不停地用自己的行动帮助着领队,甚至已经在无形之中阻碍了自己的计划!他抓住了其中一个士兵的领口,暴躁地用自身的力量将其甩了出来。后者在地上翻滚了一圈,但碍于自身的双手被紧紧地束缚住了,行动也被限制了。

男人呸了一声,半是嘶吼的语气,喊道:“他妈的!你们以为自己是什么人?!圣人?!为为了拯救这座城市?哈?还是为了拯救全人类?!你们也不看看,自己究竟有什么能力?也不看看你们有多少……”

他的视线扫视一遍完全被束缚在地上的人群,硬生生将自己原本计划说完的话给咽了下去。

等会。

他的眉宇之间闪过一种深深的疑惑。

按照之前的情报,基地内至少有三十名工作人员。

可现在,算上逃走的领队,还有在外巡逻的人员,怎么只有一共十三个……?

人数不对啊?!

“怎么回事?!你们其他人呢?!”男人大吼起来,已经掏出了别在腰间的手枪。他举起了手枪,瞄准了仍旧跪倒在地上的那个士兵:“快说!不然我就打爆你的脑袋!”

咔嚓——

一声拉闸的声音,遍布在基地内。

原本用来照明的所有灯光,在一瞬间完全熄灭了。一片黑暗,就如同是一张巨大的帷幕一样,一下子罩住了整个基地——外面虽然是白天,但是基地内复杂的构造、再加之原本就是仓库改造起来的室内情况,让外面的太阳光没有办法一下子照进来。原本所有的光照,都来自于一盏盏被安装在顶部和四周围墙壁上的灯光,现在自从闸门被拉下来之后,无法再给这间基地提供任何的光源。

“电力!快点恢复电力!所有人,围成一个防御队形!”脸上有纹身的男人,也算是身经百战了,在灯光暗下来的一瞬间,就已经明白了当前的处境。听到他的命令,那些身穿黑色衣服的士兵立刻围拢了过来。

这个时候,只听见咔嚓一声。

下一秒,整个区域被都这枚突然爆炸开来的闪光弹给充斥了。所有人几乎都被打了个措手不及,他们的脑袋里只剩下了接连不断的嗡鸣声,所有的观感都已经消失了。

一批全副武装的士兵,已经在黑暗里出现。他们戴着可以提供夜视的高科技头盔,在闪光弹的前期攻击之后,举起了手中的枪,瞄准了那些穿着黑色衣服的人,完全没有任何犹豫,便按下了扳机。子弹经过枪管顶部的消音设施,声音被缩减了不少,但仍旧足以震撼整个室内空间。随着枪声的响动,那些身着黑色衣服的人已经被子弹打成了筛子,在倒在的时候,经过最直接的生理反应,按下了武器的扳机。

一时间内,子弹变成了当前黑暗仓库内的主调。

它们形成了两派,一派是有目标有规律的射击,丝毫不乱,另一派则是相当混乱毫无目标,完全是对准了仓库的其他地方打过去。

战斗只持续了五秒钟,就已经结束了。

当脸上有纹身的男人摸着黑,在闪光弹的作用之下,丝毫没有目标地乱打一通之后,他的感知逐渐从混乱当中恢复了过来。下一秒,冒着滚烫温度的枪管,已经顶在了他的脑门上。

“放下枪。”

脸上有纹身的男人呸了一声,但碍于顶在自己脑袋上的枪管,他没有办法继续抵抗。于是,他将手枪扔到了地上,嘴巴上却仍旧在不停地骂骂咧咧。

灯光,被重新打开了。

仓库已经被重新点亮了。

现场,可以说一片狼藉。那些原本掌控着仓库内主动权的黑衣人,无一遗漏地全部被子弹击中,倒在了血泊当中。现在,只有脸上有纹身的男人,没有被子弹击中。

他是故意被留下的。

时间也赶得巧,载着领队的巡逻车,也在战斗结束的同一时间,来到了基地的门口。

他下了车之后,走到了基地内。

当脸上有纹身的男人看到他的时候,不禁冷哼了一声,竟然一下子从地上站了起来,他打算朝领队冲过来,一解心中的愤怒,但他的动作却在一瞬间被击破了。站在他面前的两个士兵锤动着手中的武器,砸在了他的身上,让他痛苦地蜷缩到了地上。

“你输了。”领队看着他。

男人重新站起来,看着领队,却没有说任何的话。他想要说的话,他心中的愤怒,都已经展现在了他那张扭曲起来的脸上。

“真是煞费苦心啊,老匪。”领队竟然伸出手,拍了拍被称之为“老匪”的肩膀:“你知道自己输在哪里了吗?”

老匪呸了一声:“当初你派人把我救下来,就是为了让我出丑,对吧?”

领队呵呵一笑:“算了算了,我和你原本的初衷就是不同的。带下去吧,好好看守着。”

两个士兵架着他,往基地的深处走了过去。

“现在,我们要做什么?”

领队深吸了一口气,说道:“不管发生什么,救人是最关键的。”他转过身来,看着五一:“你,先好好休息一下,然后再进入到梦境世界里。在现实生活里,我还能再抗一会,但是在梦境世界里,唯有你,可以救下他们了。”

五一点了点头。

Back to 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