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百十六、真实的一面(三)

五一从未预料过,目前所处的情况会在瞬息万变之间变化成了一种暴力的呈现状态。至少到目前为止,他们还未成功地发现子弹究竟是从哪里射击过来的。不过从当前的子弹射击轨迹来看,第一枪之所以可以击中其中一个士兵,完全是射击者走狗屎运了----因为剩下打出来的子弹,似乎根本没有瞄准任何一个人,它们都击打到了空无一人的路面上,子弹与地面相互撞击,发出一道道闪耀而短暂的光芒……

要么就是,现在的射击是射击者故意打出来的。

但五一觉得这一种可能性几乎为零。

在场的士兵们也已经看出了这一点,他们变化了当前的战术,索性直接顶着一枪又一枪冲了上去。他们在中弹受伤的士兵边上蹲了下来,一来是为了保护伤者,二来开始继续寻找射击者的方位。

五一看了看四周围的情况。

由于这里是郊区了,所以楼宇的高度并没有像市中心区域那么丧心病狂。唯一靠近、可以为射击提供角度的只有一幢七层高的楼房。

在五一锁定目标的时候,实际上已经有另一队人,在领队的指挥之下,从基地的另一端出动了。他们早就判断出了射击者的方位,在前面的队伍不过是为了拖延时间而安排的“扮演者”罢了。

他们快速接近,一路上几乎没有发出任何声音,而且速度异常的快。他们通过楼梯往上走,直接来到了顶楼。战斗几乎是在一瞬间就结束了。一枚扔出去的闪光弹在炸裂开来之后,整个区域都已经被刺耳的嗡鸣声覆盖了。紧随其后的是士兵们的突击。他们没有想到的是,被抓获的竟然是一个身穿西装的男人。

最最关键的是,这个男人,居然还是这座城市里原本的某位位高权重的人。

他们将男人带到了基地里。

一场突如其来的攻击,就已经到此结束了。

看到这个男人的时候,就连领队都浑身颤抖了一下,他没有料到,攻击自己人的人,会是这种原本就掌握着足够权力的人。

“怎么办?”香蕉皮看着此刻已经晕了过去的男人,问道:“定个罪,还是就此放了?”

领队摇了摇头:“不,你知道他的身份,我们现在不能乱动。但是我们也不能就此放过他。武器是什么?”

站在他边上的一个士兵立刻将缴获过来的一把手枪递了上去。

领队在手里颠了颠手枪,不禁感叹道:“牛皮啊。这玩意儿最大的射程估计就那么点距离了。他能够第一枪就打中我的人,真不知道是该说他的运气好,还是我的兵运气差了……”

为了能够在最快的时间内,搞清楚事情的起因,领队也没有办法,只能叫人拿来一盆冷水,一股脑地给浇到了男人的身上。后者立刻清醒了过来,发现自己已经被捆绑了起来之后,嘴巴里骂出了几句很难听的话。

领队叹了口气:“我认识你,在电视上。你为什么要拿枪射击我的人?”

“哈?你的人?”男人呸了一口:“所以你认为,现在你是这座城市的主人了?恩?!”

领队说道:“你可能误会了。我们没有想要侵占这座城市,相反,我的人正在尽自己的可能帮助这座城市,帮助这座城市里的每一个人!”

“呵呵,一般的反派都会这么说!”

五一对这个人的第一印象,就是顽固不化。

“你也是我们救的,不要忘记了。”

男人将恶狠狠的目光投到了五一的身上:“你……又是谁?!你们不能这样绑住我!”

领队说道:“为什么?是你先开的枪。”

“对对对,是我开的枪!因为你们根本没有权力来侵占这座城市!你们就是恶魔!”

下一秒,领队突然伸出手,手掌犹如一把刀一般,随着啪的一声响动,这个巴掌已经重重地甩到了男人的脸上,力道之大,打的男人直接侧过脸去,脸颊上立刻出现了一块红肿起来的区域。

“注意你的措辞!我们的人正在用不惜牺牲自己的态度,来帮助你们这些人从梦境当中脱离!但是在你的口中,我们反倒成为了这场阴谋的创造者!我不管你在之前是什么身份!现在,你已经无故地侮辱、诋毁我们的人,而且还蓄意谋杀!光是这两个罪行,我们就可以把你丢到牢里!”五一一下子怒了。

他没有料到,从男人的嘴巴里吐露出来的,竟然会是这些完全与事实相违背的话语。甚至他觉得,男人根本没有经过脑子。

“呵呵呵呵……”男人吐掉了嘴巴里的一口血,开始冷笑起来,他正了正身子:“把我关到牢里?!真特妈有意思!你知道我是谁吗?!你知道我是谁吗?”

领队一把抓住了男人的头发,依靠自身的力量,直接将男人拎的开始痛的大叫起来:“行啊,既然你认为我们是罪犯,那我们就做给你看。来,你们两个,带出去,直接枪毙了。”

站在边上的两个士兵显然也没有料到,领队会直接这样下达命令。他们楞了起来,直到领队转过头去的时候,才反应过来。跑过来,架住了男人,任凭后者再怎么喊,再怎么闹,再怎么骂,都已经无济于事了。男人只能被这么架着,抬到了基地的门口。

基地门口没有人。

只有还在值守的士兵。

他们看到这一幕后,也不禁停下了巡逻的脚步。

领队大步跟了上去。

两个士兵将男人往前一扔,后者双脚一软,扭过头来,用一种包含着极度痛苦的扭曲表情,看着领队。士兵将手中的步枪,顶到了男人的脑袋上。只见男人的下半个身体,立刻被吓出来的尿给打湿了。他在不停地颤抖,肉眼可见的颤抖。

“你……你不能杀了我……”

领队哦了一声:“为什么?为什么不呢?我现在既然是这座城市的主人,我岂不是想要干什么就可以干什么吗?这不是你说的吗?”

“放……屁……”

“把他头扭过去。”另一个士兵立刻将男人的脑袋拧了过去。

领队走上前,按在了步枪的枪管上,示意士兵不要动,自己则将原本男人所使用的手枪反了过来,一下子砸在了男人的脑袋上。

Back to 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