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百十七、真实的一面(四)

五一吃了点面包。

虽然很干,但是总归有食物落肚了,这让他感觉好了很多。基地里的情况也已经恢复到了最开始的井然有序状态,不过大家都是很疲惫了,如今想要做出什么高效的工作,实属有点困难。除了那个穿着西装、被打晕的男人。他仍旧被捆在椅子上,一直在昏迷当中。显而易见的是,没有人想要去理他。五一询问了医疗组,幸亏子弹只是打在了那个士兵的腿上,索性没有生命危险,否则五一认可,光是男人所做的、还有所说的那些话,基地里的士兵应该可以让他好好享受一次“人生美妙”了。

现在,食物是最迫切的问题。

正如领队自己所说,他们不可能破坏城市的运行准则。也就是说,他们不能去超市里面直接拿走食物。

五一觉得这完全是一种不太可相信的做法。

首先可以确定的是,领队他们不这么做,总有人会那么做的。

这时候,香蕉皮走了过来。他手里拿着一本封皮为淡蓝色的书籍,甩给了五一:“喏,这是我们找到的,我看着觉得玄乎,就带给你来看看。”

五一一触碰到这本书,就从最真实的触感感觉到了书籍本身的历史性。

肯定已经有很多年了。

光是封皮上就已经摸出了一种岁月留下的痕迹。

上面没有写任何的标题。

五一带着疑惑的心态,打开了第一页。

“这本书,是我捡来的。”

第一句话,就差一点让五一一口血吐出来。

靠?!

这么直接?这些字是谁留下的?

谁会在一本书上,留下这样的描述?

安奈住心中的疑惑,五一继续往下翻。

结果,他发现这本书上所记载的,都是一篇篇类似于短篇小说似得故事。记载的文字都是文言文,要是让五一一篇篇通过文言文查看的话,那多半是要费点力气了,不过在首页写上了字的那个人,很“贴心”地在每一篇故事的下方,写下了一样的普通话版本。

五一不禁感叹:这特娘的到底是哪个人才?不光光在首页上写下了最直接的话,而且还在后面补充了翻译。

但这并不是吸引五一的地方。

真正吸引他的地方,是这本书上记载着的短篇故事。

第一篇故事,讲的是一个人,在田野间种地。当时天上的太阳火辣辣的,正值夏日里最炎热的时候。于是,他就选择了一处相对阴凉的树木之下,准备休息一会,结果没有料到的是,自己居然睡着了。他就这么一直睡,一直睡,直到晚上大家都收工了之后,他还在那里睡。家里人发现了异常之后,来找他。最后,在那棵大树下找到了还在睡觉的男人。一群人将他抬回到了家里,以为他只是太累了,就让他继续睡下去了。结果这一睡,就是一个星期。家里人都吓坏了,只能去找来医生。但就在医生赶到的时候,男人却自己从睡梦中醒了过来。当大家问他,为什么可以睡那么长时间的时候,男人回答:“我到了一个全新的世界。在那里,我不用耕田了,我可以让所有的田地都自己长出粮食来。我甚至还可以改变山脉的走势,只需要一秒钟的时间。”家里人认为他疯了。结果,男人在第二天的晚上,再一次睡了过去。只不过这一次,他却再也没有醒过来。

五一看完这篇短篇故事,不禁眉头紧皱了起来。

显而易见的是,故事在描述的就是进入到梦境世界之后的故事。只不过男子进入梦境世界的时间并没有想象中的那么短,第二次甚至直接留在了梦境世界当中。五一觉得,这样的故事,表明了一件事:如果发生什么意外情况的话,在现实生活中的意识和身体,就会遭受到连带反应。而且这样的连带反应,还是十分恐怖的。

看到这里,他不禁奇怪:这本书本身是谁的?

难不成是一本专门用来记载各种诡异小故事的历史遗物?

正当他准备翻开第二篇故事的时候,原本井然有序的基地内,突然传来了一种让人异常紧张的警报声。在唔唔唔响动的声音之中,香蕉皮切了一声,整个人,人如其名,一下子就从五一身边的位置,滑到了几米开外的地方。他一边往前跑,一边朝五一喊:“来客人了!”

五一这才明白过来,原来警报之所以会响起来,完全是因为有人闯入到了基地外围设下的防御圈。防御圈肯定有特别的部署方位和目的,如今一响,那自然代表有敌人靠近了。

基地内的人,自动分成了两批。一批已经穿戴整齐,手持武器,集合了起来。他们在现场指挥的带领之下,开始朝警报发生的方位赶过去。而另一批人,则依旧一刻不停地忙碌着。他们的任务很简单,也很直接,不管发生什么,救治仍然是第一目标。

五一打算跟上去,却没有料到,领队会将他拦下来:“你还有更重要的事情去做,跟着香蕉皮,外面还有其他的麻烦。”

五一停下了脚步,只能就此罢休。因为他知道,一旦领队在自己心中安排好了之后的事情,那无论如何自己再怎么努力,都会被拒绝的。

他跟上了香蕉皮,刚准备问发生了什么,却没有想到,三个全副武装的士兵也已经跟了上来。

香蕉皮说道:“很麻烦。我们的巡逻人员和一队正在抢劫超市的人给撞上了,结果发生了一些不必要的武力冲突。我们现在必须要去增援。”

五一问道:“他们都有武器?”

香蕉皮点了点头:“不过都不是你想的那些武器。总之,现在跟上就是了。”

五一跟了上去。

当他们赶到事发的位置时,情况比香蕉皮说的棘手太多了。

因为根据情报来判断,现场发生对抗的,是用冷兵器,但实际上,枪声不断地响起。在一辆巡逻车的边上,几个士兵正紧紧地靠在车边上,他们想要回击,但子弹立刻就倾泻下来,打在巡逻车上,发出刺耳的声响。

Back to 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