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百十五、真实的一面(二)

香蕉皮在前面带路,带着五一从另一端,绕了进去。

基地里仍旧可以听见拥挤在门口的,那群人的喊叫。他们看起来情绪已经完全失控了,声音越来越响。基地里的情况倒是和之前一模一样,所有人都在井然有序地进行着工作。但是五一从每个人的脸上看出了一种显而易见的疲惫。

他们已经尽力了。

可人数和工作却没有得到理想的回报。

“你来了。”领队的黑眼圈比之前更加黑了。

他看起来已经在即将崩溃的边缘了。

“你需要休息。”五一说道。

“不行。”领队自顾自地摇了摇头,就连声音都已经包含着极度的疲惫了:“我现在很担心自己计入梦境世界,如果是那样的话,所有人都没有办法得到指挥,整个队伍就会如散沙一样崩溃……喂!你!”他的目光越过五一的肩膀,朝身后的一个工作人员喊——后者手上拿着一台梦境连接机器,背对着他们,但是他往前行走的步伐已经飘了,整个人左右摇摆了几下,看起来已经随时都会倒在地上——:“你们两个!快去帮忙!让他好好休息!”

听到命令,其余两个士兵立刻跑上前去,将这个工作人员扶住。

所有人都即将倒下。

他们需要新的人手,或者需要需要足够的休息。

但实施情况,却总是事与愿违。

“情况有多糟糕?”五一感觉眼前发生的事实,已经让他原本叫起来的肚子给塞饱了。

“很糟糕。”领队说到这里,又是摇了摇头:“我们现在的人手很紧缺,大部分人在这些天里都没有合过眼了。他们很疲惫,却还要集中精神去完成救治的任务。有些人……他们已经倒在了去帮助其他人的路上。最关键的是……我们现在缺少食物。”

五一突然想到了一点:“你们可以去超市……”

“不行!”领队直接拒绝了这个提议:“如果我们率先对关闭着的超市、菜场去拿取食物的话,其他人也会效仿的!到时候我们要面对的更是一种暴乱!整个城市都会陷入到无法挽回的处境中!这样一来,我们就相当于是造成这些暴乱的始作俑者!”

五一不太能够明白领队说话的逻辑。

领队看了一眼五一,眼神中出现了严重的疲惫:“算了,你现在大概不能明白如今的处境。梦境世界里的情况怎么样了?”

五一将大致的事情叙述了一遍。

听完之后,领队再一次用手揉了揉太阳穴,闭上了眼睛之后,深吸了一口气:“真的没有想到……”

领队肯定没有料到,在梦境世界当中竟然存在着如此可怕的一个阴谋。他原本计划着的事情,是让五一进入梦境世界,找到存在于秘密之后的阴谋者,却没有料到,牵一发而动全身了,从寻找秘密背后的始作俑者,变成了牵引出一条连接着更加复杂的“线团”的毛线。更多的秘密,从后方逃脱了出来,一下子包裹住了领队。

五一看着他,心中产生了一种怜悯。

在他的记忆当中,领队永远是一个身材高大、魁梧可靠的形象。他的每一个动作、每一句话都会展现出可靠的本质。五一一直将他当成自己人生中的希望。可现在,领队经历了一系列的变故之后,终于体现出了岁月在身上留下的痕迹。

他老了。

他一下子老了。

五一伸出手,搭在领队的肩膀上:“领队,你知道我从梦境世界里学会了什么吗?”

领队问:“什么?”

“我学会了,不管发生什么事情,都要相信站在自己身后的朋友。一个人的力量,哪怕再怎么强大,都是有限的。可当自己和朋友相互联合之后,哪怕是再怎么弱小的人群,都会爆发出足够强大的力量!领队,你需要将自己现在承担着的责任、压力,分担出来。人多力量大。这是永远不会变的。”

领队张开嘴巴,刚准备说什么,原本相对平静的空气里,突然出现了一声枪响。

枪的沉闷响动,震动着空气,将所有人的心都紧绷了起来。

领队一下子转过身,他已经辨别出了枪声传来的方向,朝前方的工作人员喊道:“门口!快去看看!是谁开的枪?!”

因为枪声,代表着危险,也代表着让人颤抖的事实,所有人的心都颤抖了起来。他们行动起来的速度很快——由于本身就是士兵出身。在门口的方向,随着枪声响动过后传来的声音,是嘈杂的、混杂着尖叫的喊叫声……

五一心中咯噔了一声。

枪?!

刚才来的路上,他只看见承担着防御线的士兵,手上拿着用来威吓的枪。怎么可能?有人开枪了?9是说,只是走火了?!五一觉得自己身体内的鲜血,都已经在这声枪响的催动之下,产生了急速的流转,带来一种足够的温热。

他跟着人群跑了出去。

基地的大门口,已经乱成了一团。

原本聚集在门口的人,因为那声枪响的关系,开始害怕地四处逃窜开去。他们尖叫着,疯狂地奔跑起来。而一开始站立成一条防御线的士兵们,在自身拥有的战斗素质加持下,已经变换成了一个防御的队形。五一看见,在防御的最中心,两个士兵正跪倒在地上,围拢着一个倒在地上的士兵身边。倒在地上的那个士兵,鲜血直流。

不是自己想的那样!

“你们退回去!有敌人!”一个士兵朝此刻正冲过去的人挥了挥手。随着他的这个动作,又是一声枪响。位于基地门口的地面上,出现了一团飞溅起来的烟尘。

——子弹已经击打在了地面上,钻出了一个可怕的洞。

所有人都被这突如其来的子弹给吓了一跳。

不过好在他们都是专业的,立刻反应了过来,举起手中的枪,组成了一个往前推动的队形。所有人的集中力都在寻找着“子弹从哪里来”的问题上。

敌人!

是谁?!

子弹,继续从不知名的方位射击过来!

Back to 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