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百十四、真实的一面(一)

显而易见的是,对于五一来说,噬鬼使的被杀,并不是事情的结尾,相反,这更像是故事的开端。他不过是捏断了穿插在整条故事线里的某一根线头罢了,他需要面对的,是更加错综复杂的毛线球。

这只是无济于事。

不过,有一点可以确定:当前,他需要解决的敌人少了一个。

想到这里,五一不禁长吁了一口气。

一种很长时间没有感受过的疲惫感,跟随着这口松下来的气,如同汹涌的海水一般,朝他吞噬了过来。他现在需要的,不仅仅是一种身心的放松,更是要立刻从当前的梦境世界里脱身,回到现实生活中,用这种办法来休整。

离开的办法有很多,五一选择了更为直接的。

当他从沙发上醒过来的时候,迎面而来的是一片温暖的阳光。

——阳光,从沙发边上的窗户里照耀进来,洒在了他的身上。他眯了眯眼睛,在梦境世界里待的时间过久了,再加上之前夜晚当中的紧张性行动,导致他此刻感觉自己好像已经有数年的时间,没有看见过太阳了,更没有感受过如此温暖的太阳光了。

五一起身之后,一种孤寂的感觉突然涌了上来。

房子里一个人也没有。

析正躺在一旁——五一甚至已经不记得,究竟是哪个时刻,析从封印当中被解救出来了,仿佛那已经是上个世纪的事情了,导致他的记忆产生了严重性的偏差——房子里悄无声息,一点声音都没有。原本应该出现在这里的宁,也已经离开了,相反,在梦境世界,却因为噬鬼使的关系,被救了下来,但具体怎么样了,五一也不清楚。

他揉了揉太阳穴,一旦脑袋里想到有关于梦境世界的事情,神经似乎就被一把锤子,不停地锤击着,散发出一种疼痛来。他无法确定,这究竟是因为自己太过于执着梦境世界里的事了,还是因为本身就是离开梦境世界带来的后遗症。

透过窗户往外看,街道上依旧是空空荡荡的,只有几个行人,匆匆忙忙地赶路。他们每个人脸上都带着浓重的紧张感,生怕自己的速度太慢了,会带来一种无法想象的危险。

五一在清醒了十几分钟之后,终于感觉到了肚子的饿。

他开始翻箱倒柜的寻找,但不管是冰箱里也好,还是柜子里,能吃的东西几乎为零。没有办法,他只能选择出门。但是看见在沙发上睡觉的析,他还是背上了一个包,将析装了进去,然后出了门。

入冬的室外,比五一想象的还要冷一些。

他拉紧了外套的拉链,只能不停地搓着手,保持温暖。

此行的目的地,只有一个,去领队他们那里。

——由于据此有好几条街区,所以哪怕再怎么饿、肚子再怎么叫,也只能暂时忍一忍了。

当他快要到的时候,听见了模模糊糊的吵闹声。距离再一次拉近之后,吵闹声已经可以很清楚地听见了。

“我们需要食物!”

“没错!城市里都没有吃的东西了!”

“快点给我们吧!我们快要饿死了!”

接连不断的嘈杂声,是一群聚集在领队的基地门口的人。他们足足有上百人那么多,每个人都举着双手、踮着双脚,不停地发出这样的“抗议”声。而在人群的前方,则是警戒成一排的士兵。他们阻挡着人群的往前冲击,但并未作出任何警觉性的反抗。看的出来,对于这群人,士兵们只是装作阻挡,实际上……

“喂,五一!这边!”这时候,位于五一右侧的一条小巷子里,传来了一声较为轻的喊叫声。

“香蕉皮?”五一看着从小巷子里出现的年轻人,走了过去。

“怎么回事?你干嘛这么畏手畏脚的?”五一奇怪道。

香蕉皮将身体紧紧地贴在墙壁上,只是探了个脑袋出去,往外面看了看之后就已经缩了回来:“什么叫怎么回事?你眼睛瞎吗?还是耳朵聋了?没看见他们这群人在那里闹吗?”

五一点了点头:“废什么话,我好的很。那群人是怎么回事,你快点说。”

香蕉皮叹了口气,说道:“你不知道是正常的。我和你说啊,自从梦境药剂被投放了之后,我们不是尽可能地去救那些人吗。不过我们的救治能力,还是有限的。你知道你睡了几天吗?”

这还真是一个令人反思的问题。

五一反问:“几天?”

香蕉皮说道:“从你上次离开基地,到现在已经过去了三天了。”

五一倒吸了一口气:“这么久?!”

他没有料到,自己会在梦境世界里度过那么长的时间。他原本是在心中计算着时间的,毕竟如果在梦境世界里度过太长时间的话,会给自己的身体和意识带来无法承受的危险。但是和噬鬼使的战斗,使得他不得不将全身心都投入到战斗当中……实在是没有料到……

“怪不得我饿了。”五一揉了揉自己的肚子。

香蕉皮切了一声:“我还没说完呢。你知道城市瘫痪会带来什么样的严重后果吗?你肯定知道。”

五一点点头。

“很好,那么我接下去说的事情,你应该可以很快理解了……”

香蕉皮说的,不过是一种叙述而已。所以五一很快明白了。

对于领队他们来说,救助更多的人需要的是更多的时间。因此,在这三天时间里,哪怕是持续不断、不休息的帮助,他们也没有办法解决更多人的痛苦。按照香蕉皮的描述,在这三天的时间内,他们救助了大概有几千个人——这和原本城市里聚集生活起来的庞大人口来说,简直就是一个渺小的数目罢了。

城市已经陷入了瘫痪当中。

没有足够的人,去完成城市正常运转的工作。

“不光如此,几千个人里面,还有一部分人,没有办法从梦境世界的诱惑里脱身出来……所以,我们还要安排一些医护人员,对他们进行心理疏导。”香蕉皮说到这里,不禁自顾自地摇了摇头。

五一心中咯噔一声。

这可不是什么好的消息。

Back to 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