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百十三、是结束吗?

周围萦绕起来的画面,跟随着黑色气体的挥散开去,一同消失了。

五一紧锁着眉头。

刚才看见的一长串来自于历史中的画面,包含着太多的信息:所以说,噬鬼使之所以会变成如今的样子,之所以会使用如此邪恶的力量,完全是因为圣女的关系?!圣女将他从一个混沌初开、遍布着怪物和死亡危险的梦境世界带到了这里,也将这股足以用“邪恶至极”的力量交付给了他?!

可圣女,本身使用的却是一种纯洁到令人不敢置信的力量。她的力量,与邪恶的力量格格不入,甚至是站立在一个对立面上。她是怎么获得这股力量的?而她将这股力量交付给噬鬼使,又是因为什么?

难道仅仅是让噬鬼使与判梦官作对?

还是说,真的是真心实意地去帮助噬鬼使完成“创造出一个平衡、理想的梦境世界”这样的梦想?

五一不认为这会是理由。

她肯定在计划着什么,所以才会不惜使用噬鬼使作为整盘棋的棋子。

问题是,在五一的初步印象里,圣女一直扮演着一个梦境世界的希望的角色。他虽说心中确实存在着猜疑,但实际上并未将“邪恶”与圣女联系在一起。现在,事实却已经敲击在了他的脑门上,给他来了一次重重的警告。

看起来,所谓的自己的母亲,也不是一个真正为了梦境世界着想的圣人。

在圣人的表面之下,隐藏着一团不可思议的暗流涌动。

现在,他要解决的,是面前的噬鬼使。

后者因为身体被一分为二之后,几乎身体内原本蕴含着的所有黑色气体,都已经通过这条可怕的裂口“逃逸”了出来。它们在空中萦绕起来,变成了一种如同浓稠雾气似得状态,将四周围的空气完全挤压了。如今,这一片区域都已经充斥着鬼哭狼嚎般的声响。

五一将他拎了起来,噬鬼使一直在冷笑。

他的笑声,在周围的鬼哭狼嚎之下,显得更加渗人了。

“你在笑什么?”

噬鬼使吐出了一口黑色气体,说道:“你杀了我……让我觉得好玩……”

五一皱了皱眉头:“对你来说,死,是一件好玩的事情吗?”

噬鬼使说道:“我累了……从我到这个梦境世界开始……我就觉得累了。我见过了太多太多的事情……我也看见了太多太多的阴谋和轨迹……在我看起来,如今的梦境世界,早已经违背了最开始的方向。你觉得你可以拯救这个世界吗?不!你也不过是一枚棋子罢了!到时候,你会亲眼目睹……什么才叫毁灭!”

说完过后,就连噬鬼使的本身,都已经分解了开来。他的身体,在黑色气体的包裹之下,从原本的实体状态,逐渐分解开来,如今变成了一片片飞舞起来的黑色粒子,在空气里随着流动,开始往一个方向飘散。

五一看着这些飘散过去、最终消失不见的粒子,心中不禁产生了一种巨大的落差。他没有想到,这件事情会与之前的历史相互串联起来,更没有想到,噬鬼使也不过是一个被人随意摆布的棋子。在这场“游戏”当中,所有关键的人,都在以一种早已经被计划好的方式,在棋盘上“有条不紊”地进行。所有人,可以说,都是棋盘上的棋子。

问题是,是谁在下这盘棋?

是圣女吗?

五一也不知道。

但是他现在可以明确的是,圣女已经成为了当前棋盘里最为重要的一环。

……

在另一个梦境世界里。

——平行宇宙,永远是一个没有办法理解的环节。

十几个人集中到了一起。他们都是信奉着圣女、最为虔诚的信徒,他们之所以集中到了一起,是因为接下了圣女下达的命令。此时,位于他们聚集的前方,是一个类似于虫洞一般的漩涡。在这片不停旋转起来的漩涡之中,赫然出现了一道隐隐约约散发出来的光芒。

“我说,谁打头?”其中一个是女人,她身材纤细,腰间却别着一把让人一看就觉得汗毛倒立的指虎,上面是一道道足够锋利的刀刃,一旦被人穿戴在手上之后,就可以想象的出,这些锋利的刀刃会如何血腥地撕开敌人的皮肉。她往前走了一步,应该是用自己的问题,来探查这些人。但显而易见的是,这些人一个个都是精英中的精英,他们以沉默为着称,怎么可能如此轻而易举地就说话呢?

不过在他们集体沉默了一会之后,一个身材魁梧的男人,已经顶着一头卷发,从队伍里走了出来。他身上并未穿戴有任何的武器,不过从视觉上来看的话,光是他身上的肌肉,就足以在战斗中带来比石头还要坚硬的效果了。男人双手环抱在胸口,看了一眼前方的旋涡,哼了一声:“一群胆小鬼,在这里磨磨蹭蹭的干什么?9不是害怕了?!你们可看好了!”说完之后,他就已经走动了起来。当男人距离旋涡足够近了之后,从旋涡当中赫然扩散出了一片足够闪耀的光亮,就好像是突然伸出来的舌头一般,瞬间就将男人魁梧的身躯给包裹了进去。当现场发出一声如同是闪电一般的轰鸣声之后,男人就已经从原地消失了。

看见第一位勇士,已经穿过了旋涡之后,其他人也开始纷纷动了起来。

先前说话的女人回头一看,不禁冷笑了一声:“真想不到啊,你们果然是害怕。”

走过她身边的一个男人呸了一声:“小姑娘,说话可是把控度的。你这么说,其他人都会很不爽的。”

“哈哈,大叔,不爽?不爽有什么用啊。”女人切了一声。

这时候,一个怀中抱着一只猫的男人,走到她的身边停了下来。他瞪大了双眼,死死地看着女人,眼眸之中的眼球,竟然和猫的眼睛是一模一样的:“我从你身上看到了未来,被鲜血沾染到的未来。”

女人听到这句话,浑身颤抖了一下,但并未说什么,只是甩了甩头发,就跟着队伍,往前穿过了旋涡。

Back to 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