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百十二、反噬(下)

画面很刺眼,到处都是白色的光芒,致使五一根本没有办法从当前的状态里看清楚。不过在几秒钟的扩散之后,这片白光终于消失了。他看见,噬鬼使此刻已经保持着下跪的状态,而圣女则出现在了白光弥漫之后的区域里。她看起来依旧和天神下凡一般。

“你通过了三个试炼。第一个,是考验你的承受能力。那些尖锐的石头,实际上会在你通过的过程中,不断地将越来越沉重的痛苦,释放到你的身上。你没有动用魂介是对的,因为你一旦用了魂介,这种痛苦将会变成成千上万倍。第二个,你看见在石杯内看见的画面,是为了试验你的忠诚。很显然,在那个梦境世界里的记忆,在你心中仍旧产生了不可磨灭的沉重记忆。但你成功地从先前的困境里走了出来,选择了继续在这里创造出,你所期望的梦境世界。至于最后一个试炼,其实是为了考验你的力量而已。这对于你来说,根本不存在任何问题。”

噬鬼使继续低下头,恩了一声。

“那么,我今天来见你,是想要完成我们之前的约定。”

听到这句话,噬鬼使的身体明显颤抖了一下。

“我给了你一个机会,现在你需要将这份恩情还给我。”

噬鬼使的脑袋越加往下低了:“是的,我需要做什么?”

圣女伸出一只手:“我需要在你的体内注射入一种全新的力量。而你的职责,就是将这份力量吸收进去,再加以运转。你需要将这股力量培育起来。”

噬鬼使恩了一声。

整个完成约定的过程,比五一想象的还要快。只见圣女将伸出来的手掌,完全紧贴在了噬鬼使的脑门上。下一秒,爆裂出来的白色光芒已经随着这个动作再一次扩大开来。整个区域都已经被白光笼罩。一种震慑人的嗡鸣声,扩散在当前的区域里。就连观察着本来就已经发生过的历史画面的五一,都已经被这种嗡鸣给震的耳膜直痛,实在难以想象,如果在当时的真实环境中,究竟发生了什么。

当嗡鸣与光亮一同消失之后,圣女已经将一只手掌,完全按在了噬鬼使的脑袋上。她的手掌完全张了开来,将他的脑袋死死地压制在那里。只见一道道黑色的气体,从圣女的手臂上快速地跳跃出来,形如一条条黑色的游龙一般,顺着她冰洁如玉一般的手臂,往前蹿动,它们一旦触碰到噬鬼使的脑袋,就已经疯狂地钻了进去,致使后者瞪大了两只眼睛,全身都已经颤抖了起来,发出一种撕心裂肺的吼叫声。

黑色,与圣女身上的白色光芒,形成了截然不同的差别。

噬鬼使不停地喊叫起来,他在承受着足够的痛苦,全身都已经紧绷了起来。

这股黑色的气体,持续了几分钟之久。当圣女将手掌从噬鬼使的脑袋上伸回来的时候,后者倒在了地上,身体仍旧在不停地颤抖当中。他看起来似乎是经历了一种前所未有的痛苦,就算是之前在混沌初开的梦境世界里,遭受了怪物的无限攻击,也不足以将他带到这样的痛苦里。

现在,在圣女的注视之下,噬鬼使倒在地上、颤抖了长达几分钟,这才停止了下来。黑色的气体,不断地从他的皮肤内渗透出来,形如一道道雾气一般。当他站起来之后,就连他的双眸当中都已经被黑色的气体给取代了,形如一具刚刚从尸体堆里爬起来的尸体一样……圣女看到这一幕,却是笑了一声:“很不错,你是第一个,能够承受住这股力量的人。看起来你确实是符合我心意的信仰者。”

噬鬼使张了张嘴巴,却没有说出任何的声音,只是从嘴巴里吐出了一团足够浓重的黑色气体。他举起了双手,在他的手臂上,皮肤已经变成了一种半透明的状态,里面流动起来的血液呈现出黑色的状态。他现在全身都已经被这股黑色的气体给侵占了。

又过了几分钟之后,噬鬼使终于从全身紧绷的状态里恢复了过来。他大口大口地喘着气,冷汗已经从额头上、身上渗透了出来,形成豆大的状态,滴落到了地上。

圣女对于他现在的转变,表现出了足够的满意。

她再一次伸出手,按在了噬鬼使的肩膀上:“你觉得怎么样?”

噬鬼使似乎是在自己的意识里经过了一系列的喘息,终于说出口:“是的……我感觉……力量已经在我的体内……奔流了起来……但是这股力量……我觉得很奇怪……这到底是什么样的力量?”

圣女用轻柔的声音说道:“别害怕,这股力量对于你来说,是一种全新的、与众不同的力量,它会给你带来机会。如果你想要在这里取得掌控权,相信我,这股力量会给你带来足够的惊喜。”

噬鬼使抬起头,他双眼之中原本萦绕起来的黑色气体,也逐渐消失了,恢复成了最开始的样子:“……我……谁会是我的敌人?”

圣女说道:“当然是我之前告诉你的,判梦官。他们会成为你创造出理想的梦境世界路上,最为强大的敌人。你需要做的,是用我给你的力量,来打败他们。”

“他们?”噬鬼使奇怪地问。

“没错,判梦官实际上只是一个称呼,所以你不光光是杀了其中一个,就可以一劳永逸了。你需要的,是与他们不停地战斗下去。你明白吗?”

噬鬼使恩了一声,并且低下了头。

“很好。你现在不过是接受了我给你的力量,实属于第一步而已。接下去,你要不断地用这股力量,为自己创造出更加好的机会。你会成为这个梦境世界的主宰。”

噬鬼使点了点头。

经过这段十几分钟的时间之后,他终于吸收了来自于圣女给予的力量。噬鬼使可以清楚地在体内感知到,如今的这股力量,就好像是一头足以让所有怪物都为之诚服的王者。他伸出双手,紧紧地盯着手掌上仍旧跳跃出来的黑色气体:自己真的可以改变这个梦境世界吗?自己真的可以成为这里的主宰吗?

Back to 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