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百零九、反噬(中)

这只探出来的手臂,皮肤已经变成了全透明的状态,五一注意到,它的皮肤内已经出现了一连片犹如粒子一般、正在不停蹿动起来的不规则小碎片。这些碎片在手臂内急速流转着,带来的是一种更像是小时候玩的,可以在液体里不停流动着的小星星碎片一样。

生源剑的剑气,继续往前砍动。

但手臂却一点事情都没有,反而在半路上抓住了生源剑。

“五一……”一个空洞且冰冷的声音,出现在虫茧内——当前虫茧依旧保持着被无数条手臂缠绕起来的样子,只不过其中产生了一个裂口,得以让这条与众不同的手臂,可以钻透虫茧,直接与五一对抗:“你尽可能地多……呼吸当前的空气……多看看周围……因为……你马上就要死了……”

五一切了一声,随即抽回了生源剑,两只脚踢中了虫茧,往后做出一个后空翻的动作。

紧接着,虫茧却已经自主地破裂了开来。

随着往四周围炸裂的声响,这些原本包裹在虫茧表面的手臂,都已经在爆炸的冲击下变成了一堆碎片。黑色的气体随之弥漫开来。

五一主动拉开了距离。

他需要搞清楚的是,现在噬鬼使究竟在用什么花招。接二连三的形态变化,在他心中有了一个猜想:如今,噬鬼使大概是用了一种自己并不知道的方式,先是通过不同的形态转变,来迷惑自己,实际上在这个过程内部,是魂介的不停扩散。他所能感受到的魂介变化,就是最好的证据。只是,五一现在也无法确定,噬鬼使的防御薄弱点在哪里。

正如同之前说过的,力量愈加强大的人,对于自身的防御也算是最为顶级的,更不用说像是噬鬼使这样的强大存在。先前五一之所以可以找到噬鬼使的弱点,然后对其使用意识层面的“突破”,那也是因为噬鬼使没有进行预先的保护。现在,五一已经失去了抓取弱点的优先条件,只能保证,自己可以找到噬鬼使的防御弱点。

可……如今噬鬼使的魂介,就好像是一团永远都在以高速运转方式旋转起来的漩涡,要想突破这一点,恐怕还有点困难。

随着一声撕裂响动,噬鬼使已经从爆炸开来的虫茧内现身。

现在他已经变成了一个全身透明的形态,构建成身体的也都是一些游动起来的碎片,看起来极为恶心——不过好歹比先前的那张怪脸看起来舒服了一点……

噬鬼使的两条手臂,在突然之间平伸了出来,犹如橡皮做成的、可以无限伸长的状态一样,撕碎了前方的空气,一下子突破到了五一的面前。后者深吸了一口气,赶紧开始躲避。两条手臂就好像是追踪导弹一般,开始不停地死咬着五一。他不停地移动起来,速度已经快到模糊的状态了,但仍旧没有办法真正地摆脱身后的手臂追逐。

对了……

五一想到了一个办法,依靠着魂介的帮助,在空中来了个急速刹车。

可能是因为这个动作过于急速了,身后追逐过来的两条手臂没有一下子反应过来,越过了五一的身体,发出撕裂的声响。五一双脚在空气里一踏,整个人已经开始朝反方向而去。身后的两条手臂也在空中拧出了一个U型的轨迹,再一次转动袭来。

五一咬紧牙齿,快速往前冲。

在即将抵达噬鬼使面前的时候,他再一次扭动身体,硬生生地在空中做出一个Z字型的转动。和预料的一样,身后的两条手臂已经跟随着,也做出了一个Z字型的动作。他们双方在空中不停地移动着,运动的轨迹几乎是完全一样的。

在接连转动了几个回合之后,原本还在五一身后死死咬住的手臂,却突然停止了下来。

五一回头一看,不禁得意地笑了一声。

只见两条手臂经过无限的延伸过后,跟随着五一的运动轨迹,竟然在空中打了个结……它们自己把自己给锁死了,硬生生地打了个“中国结”……

五一抓住的点,就是手臂的无限延伸。

它们追踪的完全就是五一本身,跟随着五一的动作,把自己不断延伸出来的长度给忽略了,经过五一的“调教”,也只能老老实实地打成了死结。五一握住生源剑,借助于这两条手臂,开始疯狂地挥动生源剑。每一剑,都会带来血肉的飞溅……

噬鬼使想要收回自己的手臂,却已经碍于打起来的死结,根本做不到这一点了。他只能眼睁睁地看着自己的手臂被锋利的生源剑,一剑,又一剑地切断……他发出一声撕心裂肺的吼叫,整个身体开始产生了犹如灼烧起来一般的鲜红色变化,仿佛他自己本身就已经变成了烧灼的中心点,只不过从其中冒出来的火焰没有办法看见而已。

五一停止了挥剑,先是收起了生源剑,两只手分别抓住了噬鬼使的两只手。

他用力一甩,随着两只手臂的相互碰撞,其本身产生的力量已经通过一种震动,通过手臂蔓延到了噬鬼使本身。后者的身体也跟随着震颤了一下,一口黑色的气体立刻从嘴巴里吐了出来。

有戏!

五一继续加大力量。他直接以噬鬼使的手臂为载体,转过身来,发出一声怒吼。下一秒,噬鬼使的手臂连同着他的身体,已经被五一使用出来的一个过肩摔,朝前方被甩了出去。五一迅速跟上,生源剑被再一次召唤了出来,冒出了巨大、腾飞起来的火焰。当五一追上了飞出去的噬鬼使之后,他一脚踩在了后者的胸口,借助于往下的力道,将噬鬼使死死地踩在了脚下。

生源剑被举了起来。

冒着火焰的魂介,已经从剑刃上飞速地扩散出来,在空中变成了一条条游动起来的游龙,发出令人胆战心惊的嘶吼声音。

这一剑,直接将噬鬼使的身体劈砍成了两半。他的身体重重地落到了地上,径直在地面上砸出了一个足够用夸张来形容的坑洞……

Back to 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