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百零八、反噬(中)

五一闭上了嘴巴。

——这股气体就好像是有无数的、已经腐烂掉的肉,堆叠在了一起,经过了数十年……甚至是数百年的时间发酵,才会形成的臭味。

五一没有立刻晕厥过去,还是拜托了魂介的帮忙。

这张巨大的脸,已经凑了近来。上面那只同样让人看见就觉得恐惧的眼睛——眼球是黄色的,上面的眼眸则是一条黑色的线——随着一种根本不存在的呼吸、以及喘息,眨动起来。五一不知道,是什么原因造成了噬鬼使的这种改变,但是他可以确定的是,自己一旦没有立刻摆脱当前的情况,那么自己就完蛋了。

他挥动起生源剑,从上往下割断了这条令人恶心的手臂。

顿时,黑色的气体便从手臂的断口处不停地喷洒出来。

五一往前一踢,借助于这股力道的反作用,整个人跃到了空中。越来越多的手臂,已经从黑色气体当中飞了出来,它们更像是一条条拥有了和手臂一样的树枝,极为粗大,极为有力,在噬鬼使的控制之下,想要抓住五一,以为自己赢得更好的机会。

五一脚踩中了其中一条手臂,快速奔跑往前。

管他呢……

这种令人恶心的东西,想必就是刚才借助于魂介的不停旋转、炸裂之后带来的产物。再结合噬鬼使当时说的话,其源头不用想,就是噬鬼使本身。但是,从一个人,变成如此让人恶心、难以接受的怪物,大概更多需要的不是力量本身,而是勇气吧……

五一紧锁眉头,脚下的步伐却一点也没有停下。

唰——

他弯腰躲过了飞过来的手臂,用挥动手中的生源剑,将两条从左右两个方向飞过来的手臂,砍成了两半。他在快速奔跑的同时,灵巧地将手腕一翻,下一秒,整把被握于手中的生源剑已经倒了过来,锋利的剑刃刺入到了脚下的手臂当中,跟随着五一的奔跑,直接将脚下的手臂撕扯了开来。

黑色的气体,从蔓延着往前的裂口处飞溅出来,形如鲜血一般。

五一一脚踩在了属于噬鬼使的巨大怪脸上面,后者张开了嘴巴,似乎是想要趁着五一靠近的时候,一口将他吃掉,但是怪脸可能是因为本身体积太大的关系,或者还有其他什么的原因,导致怪脸的速度很慢,甚至可以说慢到了一种令人发指的地步。五一也没有料到,怪脸的速度会那么慢,他只需要用正常的速度,就可以躲过怪脸的张嘴和撕咬。他此刻跳跃到了半空中,手中的生源剑已经燃烧了起来——燃烧的正是肉眼可见的魂介——在一剑往下挥动的过程中,所有可视的火焰,都已经被释放了出来,跟随着剑刃,直接命中了怪脸。

轰——

巨大的轰鸣,伴随着阵阵的嗡鸣。

怪脸发出了一声令人心惊胆战的怪叫,同时脸上已经被剑刃给劈中,出现了一条同样夸张的裂痕。可是让五一觉得奇怪的是,哪怕是在受到了这样的伤害之后,怪脸仍旧没有一丁点的改变,依旧和刚才一样,张开嘴巴,在黑色气体的包裹之下移动起来,似乎想要追上五一……

这东西到底是怎么回事?!

按照道理来说,跟随着魂介旋转而被释放出来的力量,也不至于那么弱啊。再者说了,这好歹也是噬鬼使的所作所为,他不可能因为战局的变化,选择使用这么弱的攻击方式,这根本说不过去。

如果不是这样的话,那这张怪脸背后包含着的含义,也足够怪的。

五一不敢继续深思,毕竟眼前最要紧的,还是用手中的武器,来对付这张怪脸。

——在怪脸上面产生的一道裂痕,已经变成了黑色气体蜂拥着逃脱出来的出口。它们快速的、拥挤着从当前的裂痕里钻出来,发了疯似得抢占着周围的空间。以至于,如今在五一的面前,怪脸的整体样子都已经逐渐消失了,只剩下了一大片旋转着、跳跃着的黑色气体了。

情况,似乎又进入到了一开始。

——在当时,噬鬼使也是在同样的环境下消失的。

五一举起手中的生源剑,顺势往下一砍。

锋利的剑气,如五一预料的一般,顺利地切开了当前弥漫在眼前的黑色气体。随着中间出现的一条裂口——黑色气体被一分为二,朝着左右两边呼啸而去——怪脸已经不见了,取而代之的是一个类似于虫茧一般的东西。

虫茧,上面围绕起来的却是刚才出现在黑色气体里、犹如一道道闪电一般的手臂。它们组合在了一起,通过半透明的皮肤,可以清楚地看见里面交错着的一条条、让人头皮发麻的血管。在最开始,这些血管还是平静地“待”在手臂内的,只不过现在自从围绕起来、组成了一个虫茧之后,里面的血管正在不停地蠕动着……五一可以看见,每一条血管,此刻都已经承担起了本来就应有的作用,正在将什么东西,源源不断地运输到虫茧的最内部。

难不成,这是一种进化?

五一捏紧了生源剑,虽说已经感受到了来自于虫茧内部的那股、足以用恐怖来形容的磅礴力量,但是理智还是占据了当前的主动地位,不管虫茧内或者说虫茧本身会发生什么样的变化,现在还可以制止这一切。

魂介,已经被他调动了起来,聚集到了生源剑上。

一时间内,生源剑本身就已经散发出了足够刺眼的光亮,被握于五一手中的时候,就如同是一枚太阳一般,照亮了四周围……他没有丝毫犹豫,举起生源剑,便朝着虫茧砍了下去。巨大的轰鸣,带来的是磅礴剑气的肆意冲击。一时间内,以五一和虫茧为中心、朝四周围蔓延数百米之内的区域,都已经被快速游走起来的剑气和足以刺瞎眼睛的光亮给占据了。

嗡——

一时间内,所有的感官也都已经消失不见了。

当五一手中的生源剑保持着往下砍动的动作时,一只手,却已经突破了虫茧的重重阻碍,从里面突然伸了出来,硬生生地在空中握住了生源剑……

Back to 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