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百零七、反噬(上)

让我们把视线回到故事最核心的这个梦境世界里。

自从五一在意识层面,被吸取出来之后,他感觉自己的身体已经被完全碾压了……所有的感觉,都在以一种夸张的方式,逐渐从他身体内被抽离出去。就在他的感官完全消失之前,这段漫长的旋转,终于停止了下来。

当他呼吸到新鲜空气的时候,迅猛的拳头已经突破了他的防御,砸在了他的胸口。

下一秒,五一立刻感受到了“久违”的疼痛,整个人跟随着拳头的力量,朝着后方飞了出去……他摸了摸胸口,在空中停稳了下来,一口血从他嘴巴里吐了出来。

真是……真实的感觉。

五一深吸了一口气,还未等他平复完当前的触感,又是一股阴风从前方袭来。

噬鬼使手中锋利的刀刃,以交叉起来的横切方式,完全挡住了五一可以选择的退路。他不得已抬起双手,在空中硬生生地吃住了这一道刀刃。巨大的攻击力,冲击在了空中,变成了一团可视的冲击团……五一顺势往后一退,同时手中已经凝聚起了两团旋转起来的魂介冲击波,迅速往前一甩。在爆炸产生的间隙,五一选择跳跃到了更高的空中。只见在爆炸产生的混乱之中,噬鬼使的身影已经再一次出现了。他的双眼当中出现了一种愤怒的原始杀戮,死死地咬住了五一,光是从当前的眼神冲击当中,五一就已经感受到了一种冷冷的杀气。

但是杀气,当不了饭吃。

五一在意识的层面,被来自于平行宇宙的“自己”触碰之后,身体内的力量再一次进行了前所未有的重组。也就是说,现在的他,可以用死而后生来形容了,就连身体上产生的一连串伤口,都已经不见了,取而代之的是一种夸张的活力。

他伸出手。

生源剑立刻被召唤了出来。

当从下方直冲上来的噬鬼使出现在他面前的时候,五一灵巧地往边上一闪。噬鬼使的强猛攻击,已经贴着他的身体往下砍动了过去。五一伸出手,在噬鬼使往下砍动的过程中,抓住了后者的手臂,紧接着手腕一翻,已经用生源剑的剑柄,击中了噬鬼使的胸口。后者发出一声闷哼,但自己的动作并未完全停滞下来,反而灵巧地借助于身体的扭动,在空中做了个不可思议的翻滚。

五一能够感觉到从身体内的魂介,传递出来的一种奇特感觉——四周围发生的变化,哪怕是在瞬息万变之间,他都可以凭借魂介的流动,主动探查到这些变化。说的直白一点,在噬鬼使硬生生吃下了这一次锤动之后,即刻做出的翻滚,在五一的觉察系统内,早已经出现了。

——仅凭魂介的流动和探查,他就可以预测噬鬼使的行动。

下一秒,生源剑在五一手腕的翻动之下,以一个更加不可思议的运转轨迹,在空中划出了一个异常诡异的弧线,迎着噬鬼使的翻滚动作,早已经在既定的位置准备就绪了。锋利的剑刃,拉开了噬鬼使的身体,等到噬鬼使的整个动作都完毕了之后,后者的身体已经再一次被生源剑拉开了。

他的身体变成了两半,在落地之后,只能依靠着萦绕起来的黑色气体粘合在了一起。

“呵呵……”噬鬼使冷笑起来,他的身体正在呈现出一种软趴趴……似乎正在融化的样子,身体内的黑色气体也开始扩散开来,逐渐变成了一片弥漫开来的夸张形态。在这种变化之中,噬鬼使的身体已经被包裹了起来,完全看不见本体了,但是冰冷的声音却依旧从其中穿透出来:“无所谓了。反正都已经走到了这一步……我也没有什么好躲躲闪闪的了。”

一阵撕裂的声音,从弥漫着的黑色气体里爆发出来。

——这个声音,就像是被塑料袋装着的什么东西,正在遭受着一股外力的蹂躏一般,逐渐从完整的状态碎裂掉……

五一皱了皱眉头:现在从自身魂介的探查结果来看,被黑色气体包裹起来的噬鬼使,更像是一团球。之所以用这样的形容,是因为所有的魂介,都在以他的身体为圆中心,正在不停地旋转起来,组成了一个球体。

在他还觉得奇怪的时候,整个球体已经炸裂了。

至少有七八条手臂,伴随着这种炸裂,已经突然从黑色气体当中飞了出来。

五一甚至都来不及看清楚它们的具体样子,手中的生源剑便已经在应激反应之下,开始不停地挥砍起来。每一剑,都制造出了足够猛烈的剑气,将不停地飞过来的手臂,拦腰斩断。这些手臂……就如同是一枚枚炮弹一般,速度之快,攻击之猛烈,超过了一个正常人的水准——当然,一个正常人也不可能拥有数量如此多的手臂……

五一在挥动生源剑的过程中,侧过身。

一条手臂已经犹如一道闪电一般,划过了他的身边。

手臂,犹如一条干枯的树枝一般,仅仅是在一瞬间划过五一的面前,就足以让五一看清楚上面的样子了——这条手臂,已经完全膨胀了开来,其本身的粗壮程度,已经超过了普通手臂的两倍大小,在手臂上,皮肤似乎已经成为了一种摆设,它变成了半透明的状态,可以清楚地透过这层皮肤,看见手臂内,血肉当中存在着一条条交错起来、蔓延往前的血管。

它们的数量之密,足以让人看了毛骨悚然。

这到底是个什么玩意儿?

唰——

又是一条手臂,趁着五一的注意力还放在其余手臂上的时候,它已经伴随着一声划破空气的嗡鸣声,从后方一下子抓住了五一的肩膀。下一秒,噬鬼使——准确来说,五一现在无法判断,出现在他面前的究竟是不是噬鬼使了——已经从弥漫开来的黑色气体当中探了出来。他变成一张巨大的脸,上面只剩下了一只眼睛,还有一张嘴巴。后者逐渐张了开来,朝着五一,吐出了一口足以让人晕厥过去的腥臭味气体……

Back to 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