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百十、反噬(中)

烟尘,弥漫开来。

在出现在地面上的深坑四周围,土地已经碎裂了,它们正在经历着一种犹如剥离一般的跌落,沿着坑洞的不规则边缘,滚落到更深的下方。在轰隆作响的沉闷声音当中,五一已经脚踩在了坑洞的边缘,他挥了挥面前弥漫开来的烟尘,然后跳了下去。

坑洞已经有蔓延到地面之下十几米,当五一脚踩到凹凸不平的地面之后,伸手抓住了倒在地上的噬鬼使。后者的身躯上,已经出现了一道可怖的裂口,正是被生源剑砍中造成的。他整个人软趴趴的,被五一拎起来之后,身体内原本蕴含着的黑色气体,正在从裂口当中源源不断地散发出来,发出让人恶心的足够腥臭味。

“噗……”噬鬼使吐出了一口黑色的气体,发出一声呻吟:“呵呵……真有趣……”

五一皱了皱眉头:“有趣?你难道认为自己现在所作所为,都是有趣?”

“不然呢……”噬鬼使伸出一只手,抓住了五一的手臂,但相比起来正常人的状态来说,他现在已经完全是虚弱无力了:“我从来没有想过,自己会变成这副样子,这难道……不是有趣吗?”

五一厌恶地说道:“不,你可以选择更好的出路。”

“更好的出路……呵呵……”噬鬼使说道:“我没有可以选择的余地!没有……如果我是你的话,我当然可以选择,可惜的是,我并不是。如果我不那么做,我只有……不停地面对危险,不停地用自己的血肉之躯,去对付那些怪物……你可以想象的到我,我有多么痛苦吗?!”

五一紧锁着眉头,将噬鬼使所说的话与之前他通过意识层面,亲眼见证过的那个混沌初开的梦境世界,心中不禁产生了一种想法:噬鬼使说的没有错。如果以那种危险随处可见、自己的生命岌岌可危、必须要使用力量来对付其他的危险,那无疑,任何一个人都会在漫长、似乎看不见尽头的日子里,孤独、疯狂。

“圣女给了你什么?!”五一用力一扯,问道。

噬鬼使噗噗地吐出了两口黑色气体,虚弱地说道:“你怎么知道!你为什么会知道!”

五一说道:“我觉得,这才是你说的有趣的点。在之前,我进入到了你的意识层面,亲眼看见了你所生活的那个梦境世界。有趣的是,你并不是来自于当前的梦境世界,而是在接受了圣女的条件之后,通过平行宇宙的通道,来到这里的。她要你做什么?她又给了你什么?”

噬鬼使睁开了双眼,看着五一,他的眼神当中出现了一种难以捉摸的神色,似乎是对五一所说的不确定,又有对过往的回忆的痛苦:“你……你觉得她给了我什么?”

五一说:“很简单,在接受了圣女的条件之前,我能够觉察到你身体内的魂介,与现在的魂介,完全是截然不同的。所以,你现在拥有的力量,正是圣女给你的,对不对?”

噬鬼使并未对当前问题进行回答。

相反,他只是叹了口气,随着一团浓重的黑色气体从嘴巴里被吐出来之后,它们在空气里飞舞了起来,一下子包裹住了五一和噬鬼使。

画面,重新展现出来。

五一可以看见,四周围的景色已经在黑色气体的遮蔽之下,消失不见了,取而代之的是一片来自于回忆当中的画面。周遭已经产生了一连片飘舞在空中的雪花,它们的形状很大,跟随着一阵接着一阵的狂风,呼啸在其中,光是从当前的视线当中看起来,就可以感受到前所未有的寒冷。

这里,是混沌初开的梦境世界!

在飞舞起来的、组成了一片帷幕一般的雪花当中,五一看见,噬鬼使正跪倒在地上。在他的面前,是一片萦绕在天空当中、距离他大概有两三米距离的光芒。原本气势汹汹的雪花和寒冷,一旦靠近了这片光芒之后,就已经畏手畏脚了,害怕似得朝着远处逃跑,并不敢靠近。在光芒笼罩当中,圣女已经伸出了手。她的手,就好像是完全由世界上最为透彻的玉石雕刻起来的一般,上面的皮肤晶莹剔透,完全没有一丝瑕疵。她的手,触碰到了噬鬼使的额头上,后者立刻发出了一声因为震惊的呼声。

很轻柔。

圣女用一种平静的语气说道:“如果你可以选择加入到我的信徒当中,我可以将一种前所未有的力量交付给你。当你抵达到全新的梦境世界之后,你可以凭借着这股力量,去创造出一个你所喜欢的、你认为完美平衡的梦境世界。”

这对于噬鬼使来说当然是一个求之不得的诱惑,但是他也不傻,所说全身的防御都因为圣女散发出来的光芒而消退,可他的意识仍旧被死死地守护着——毕竟在如此漫长的一段时间里,噬鬼使不得不时时刻刻提高自己的警惕,来围护住自己的意识,否则他早就成为了一只只飞扑过来的怪兽肚子里的食物了……

“为什么是我?”

圣女用几乎没有一丝感情变化的声音——听起来,更像是一台经过了精密校准之后的机器,用不会随着时间和不会有的感情而改变的声音——说道:“因为你是最为独特的那一个。因为我从你的身上看到了希望。因为只有你,可以带着你真切的想法,去改变梦境世界。我让你去的梦境世界,将会与这里不同,那里不会有一刻不停的杀戮,但是那里也会有勾心斗角。”

噬鬼使重新低下了头。

他没有办法反驳。

也没有任何道理,去拒绝犹如天神下凡一般的圣女,提出来的建议。

“那……我需要做什么吗?”

圣女收回了手,然后说道:“你只需要按照自己的意愿,来改造那个梦境世界就好了。至于剩下的事情,你可以交给自己的意志。不过,有一个提醒,我先告诉你,在那里,存在着一个名为判梦官的人,他到时候会给你带来阻碍。”

噬鬼使哼了一声:“他会是怪物吗?如果是怪物的话,终将死在我的手下。”

Back to 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