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百零三、还有一个我(二)

女人也在瞬间往后飞了出去。她没有预料到,自己的攻击会在如此短暂的时间内被化解了,而且竟然会被释放出来的力量,给直接碾压……不光光是先前被握于手中的刀刃直接碎裂了,甚至连她自己身体内原本凝聚起来的魂介,似乎也遭遇到了一种无形的力量轰击,开始呈现混乱的四散……女人吐出一口血,不得不用手捂住自己的胸口,但这样仍旧无法平息内部传递来的疼痛。

见鬼……真是见鬼。

女人抬起头,看着不远处的五一:在刚才一瞬间,这家伙做了什么?为什么自己的攻击会在顷刻之间被化解?而且,自己根本没有看清楚他是何时出手的,甚至连爆发出来的魂介都无法捕捉到……自己就已经变成了如今的模样。

这家伙……

五一用手挥了挥,将聚集在面前的烟尘挥散开去,似乎是觉得这些烟尘让他很烦躁一般,啧了一声:“我说……你这家伙,怎么这么那么烦啊……”

女人还在思考,要如何回答这个问题,下一秒,原本坐在椅子上的五一,却在瞬间来到了她的面前。

——整个过程,快到让女人的思想和意识,都没有办法反应过来。

“你……”女人只发出了一声惊呼,接着身体内便传来了一种极度扭曲、让她整个人都颤抖起来的疼痛。她往下一看,只见五一的一只手,此刻已经犹如一柄尖锐的刀刃一般,直接刺穿了她的皮肤,钻入到了她的身体里。

“我刚才说了,你不可能将这件事情说出去……”五一深吸了一口气,接着用力一扭。

女人没有发出一丁点的声音,就已经变成了一具失去了控制线的傀儡一般,朝后方倒了下去。她倒在了地上,双眼仍旧是刚才睁大的、不可思议的神色,但是双眸之中已经不再有任何的生气。

鲜血,伴随着魂介的失散,流淌出来。

女人估计到死都没有料到,自己在五一面前是那么脆弱,甚至连反抗的一丁点机会都没有。如果真的知道这一点,她也不会那么莽撞地闯入到五一所管辖的梦境区域里了,更不用说与五一谈什么条件。

现在,终于清静了。

五一随手一挥,女人的身体就已经在力量的摧毁之下,变成了一片和尘土一般、往天空中飞翔出去的碎片。它们跟随着风吹动的轨迹,消散在了当前,没有留下一点的痕迹。

五一席地而坐。

他当然不会因为这些飞扬起来的灰尘,而感觉到厌恶,他刚才觉得厌恶的,是来自于那个不懂事的女人口中的话。男人哭,怎么了?男人就不能哭了?这还真是一件让人觉得奇怪的新鲜事。不过,女人刚才说的话,倒是提醒了他,在这件事情上,他没有必要觉得悲伤,毕竟对方怎么说也是他,从道理上来讲,只不过是脆弱时期的自己。哈,自己怎么可能那么容易就被打败了呢?即便周遭都是让人难以忍受的寂寞和孤独,那也不过是他前进路上的垫脚石,一次又一次地将自己的意识和心智锻炼起来。

何乐而不为呢?

所以说,他只需要适量地去帮助一下位于平行宇宙当中的自己,也就是一个和自己一模一样的、同时又叫五一的年轻人。当时,他通过通道看见了这个年轻人的时候,心中突然产生了一种怜悯。

哎……

不能去想,一旦去想的话,自己就会忍不住去帮助那个年轻人。

“行了,你不用考虑的那么痛苦。”这时候,单一禅已经在悄无声息之间,靠近了五一。

他抬起头,看见单一禅之后,笑了一声:“我估计啊,在现在整个梦境世界当中,也唯有你,可以这样靠近我而不让我发现了。对了……说起这个问题,我倒是有个死人的想法想要问,既然你可以悄无声息地靠近我,为什么你不杀了我?我知道,你们对我的看法,都是前所未有的相同,认为我是个魔鬼,认为这一切所谓的不平衡,都是因为我的原因。不是吗?”

单一禅将双手背到了身后,此刻站在了距离五一大概只有不到两米的距离,停了下来,看着五一:“这么说吧,我不会杀你,哪怕我拥有绝佳的机会,我也不会动手。”

“为什么?”五一冷笑了一声。

单一禅说道:“很简单,你的存在,实际上是整个梦境世界里的平衡关键所在。如果你死了,那么整个梦境世界就会倒塌,你懂吗?”

五一用一种奇怪的语气说道:“哦?这么说的话,那我岂不是整个梦境世界里最重要的人了?喂,单一禅,那像你们这种人,岂不是应该站在我的面前,来保护我啊?否则的话,你也知道,时不时地有人会来杀我。”

单一禅继续保持着站立的姿态:“行了,你也少在我面前装什么,到现在为止,我是想来杀你的人,大概已经有几千上万了吧?有哪一个人,来到这里之后,然后又回去了?我只能说,一个人也没有。五一,我这么说,是因为你的特殊力量。你自己很清楚这一点。”

五一这一次,很反常地没有说话,相反,他似乎被点到了一个特殊的痛点,沉默了下去。

“五一,我们都在帮助平行宇宙的那个人。如果可以的话,我们也想要你出手。”

五一从席地而坐的状态,改为站了起来,他拍了拍屁股上沾染到的灰尘,说道:“这么说的话,你们是在求我吗?”

单一禅没有回答,只是点了点头:“你自己也知道,如果那个年轻人遭遇了不测的话……”

五一举起一只手,将单一禅原本想要说下去的话给硬生生地制止住了:“我知道。不用你们特意来提醒我。”

单一禅叹了口气:“那你应该也知道,圣女最近下达的命令了吧?”

五一皱了皱眉头,将视线转移到了单一禅的身上:“下达的命令,她又下达了什么命令?”

Back to 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