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百零二、还有一个我(一)

“哎哟哟,你这是怎么了?我可是看的清清楚楚啊,你眼角那流出来的东西,是眼泪吗?”当五一从紧闭双眼的状态下,睁开眼睛的时候,听见了一个十分尖锐的女人的声音。

他看见,自己所坐的座位之前,出现了一个身穿紧身服、身材足够用“高挑”来形容的女子。她留着一头黑色的卷发,脸上的五官也都和立体,在一张小小的脸庞装饰之下,显现出别样的美。但和她的美貌不同的是,女人在一边往前走、一边用尖锐声音说话的同时,双手之中却已经伴随着一片、犹如粒子飞散起来的光芒,出现了两把锋利的刀刃。它们被握在女人的手中,格外透露出杀气。

五一用手肘支撑着自己的脸,然后歪了歪头:“哦?你是谁?”

——对,现在所发生的故事,并不是我们所熟知的那个梦境世界,不是那个正在遭受着怪物和邪恶力量侵袭的梦境世界,而是一个与其相互处于平行、但有着某些说不清道不明联系的宇宙。也就是……当前的梦境世界,以前当前的五一,实际上是来自于另一个平行宇宙。

如果各位没有忘记的话,那么肯定会记得,来自于这个平行宇宙的单一禅以及【帝王】,通过某一条要利用到钥匙和锁孔才可以打开的通道,与五一见面。当时,单一禅曾经就五一提出来的问题(那么我在平行宇宙当中是怎么样的一个人),进行了回复。

“总之,你们两个大不相同。”

这是单一禅回复的原话。

现在,属于这个梦境世界的五一,眼神正十分迷离,完全没有聚焦到眼前出现的这个女人身上,反而是做出一种“我正在发呆,眼神涣散是正常”的神色。

这让手握刀刃的女人,感觉到了愤怒。她开始冷笑起来,试图用这种办法来掩盖自己的愤怒:“这可是天大的新闻啊……堂堂的五一,居然一个人躲在这种鸟不拉屎的地方,一个人哭泣……我要是把这件事情说出去,你觉得你的面子还有吗?恩?你辛辛苦苦在其他人面前建立起来的威望还有……”

“不,你不会说出去的。”五一说出口的话里,也包含着一种“无所谓,我反正是累了,所以我说话的时候可能有气无力”的语气。

“你……你说什么?”女人大概是将所有的牙齿都给咬在了一起,才可以发出如此咬牙切齿的声音。

五一并未对这句话做出任何回应,相反,他甚至还当着女人的面,将自己的脑袋稍微侧了点过去,似乎是在表明自己现在烦得很,没有工夫来理会你。

女人大概也算数一个狠角色,自然不可能吃哑巴亏,掂了掂右手上的刀刃,便直接将其当做了飞镖一样的武器,朝五一甩了过来。刀刃在极速飞的过程中,分裂了开来,从整体一分为二,变成了两柄异常锋利的刀刃,从左右两个方向朝着五一飞去。

后者仍旧一点动作都没有,甚至连眨眼的细微动作都不存在。

“装什么……”女人咒骂道。

这两柄刀刃的速度真的不慢,只在眨眼的瞬间就要已经杀到了五一的面前。就在女人眼睁睁地看着这两柄刀刃逐渐接近五一的时候,两柄刀刃却突然停了下来。

“真见鬼!”

在女人的双眸倒映之下,这两柄剑刃硬生生地悬停在了空中,距离五一大概只有……不到十几厘米的样子。哪怕……哪怕它们再依靠往前冲击的惯性继续移动上一点距离,那么这两柄足够锋利的剑刃,也会轻而易举地刺穿五一的皮肤,带来鲜血四溅的血腥场景……可就是那么气人,就是那么相差毫厘……

这两柄剑刃就好像被两只无形的手给死死地抓住了一般,不然不可能会在女人的魂介加持之下,一点往前动的意思都没有。

不过……这也算是在女人的预料之中。毕竟眼前这个叫五一的男人,要真的是如传说当中那么恐怖的话,一个小小的招呼都抵挡不住,岂不是天大的笑话了?

女人没有继续攻击,反而是开始动起了嘴皮子:“我说……你一个大男人,在那里哭是什么意思?被心爱的人给甩了吗?”

五一动了动嘴巴:“关你屁事。”

女人哑口无言。她怎么也算是横行一方的强者,却接二连三地在五一面前吃了哑巴亏,心中的愤怒再一次袭来。她紧紧地捏了捏手中的刀刃,呸了一声:“给你脸不要脸了是吧?实话实说,我今天来找你,并不是来看你在那里哭的,我是来夺取你身体内的魂介的!”

“哦。”五一对这句挑明了目的的话,也是爱答不理的,似乎在他听起来,女人只是在说“五一,我是来看看你长什么样子”那么简单。

“可恶!去死吧!”女人大喝一声。手中两柄刀刃在她往前冲击过来的过程中,被合二为一,在一声猛烈的嗡鸣当中,一片足以闪耀四周围的金色光芒出现,在瞬间包裹住了她手中已经组合起来的巨大刀刃。女人的双脚在地上一蹬,整个人已经借助着这股力量,往上高高约起,同时手中的巨大刀刃已经被举了起来,越过头顶,发出令人胆战心惊的呼啸声。

巨大的刀刃,顺势往下,笔直地朝着仍旧坐在椅子上的五一砍去。

轰——

刀刃与空气“厮杀”,发出一声巨响。

当弥漫开来的光芒,随着刀刃落下逐渐消散开来的时候,女人第一时间感觉到了一种不可思议的力量,此刻正作用在她手中的刀刃上。

“……”女人在空中保持着往下砍动的身形,却迟迟不能继续往下压制,反而是如同刚才悬停在空中的两柄刀刃一般,被定在了原地。

五一的身形,在女人的双眸之中逐渐清晰起来。

“……不可能……”女人发出一声惊呼。

与此同时,五一伸出手,抓住了这把刀刃。下一秒,整把刀刃都已经在顷刻之间碎裂了开来……

Back to 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