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百零一、自己与自己的对话(下)

“瞧你那张脸上,怎么,我说来帮你,你为什么这么震惊,甚至要比听到我知道关于你们在平行宇宙通道口子上发生的事情,还要震惊?摆脱啊,我可是你,你要是死了,我也就死了。对于这件事情,实际上我们两个的既定利益,都是一样的。”“自己”在说出这句话的时候,身边的液体,正呈现出一种奇怪的流动方式,似乎已经从“自己”的话里,感受到了一种没有来的恐惧,主动脱离了原本包围的状态,发疯似得朝着四周围扩散开去。

五一在心中暗骂了一句,真不知道这家伙到底是怎么想的!

顺畅的谈话,来源于环境!

现在“自己”简直就是在自说自话,根本不给五一任何可以回答的机会!

见鬼!

“好了,你接下去就听我说完就行了。”“自己”挥了挥手,仍旧开始自己说起来:“刚才我也说了,如果你在这个梦境区域里挂了,那对于我来说,性命虽然没有什么很大的危险,但是我的力量会遭受到削弱,这样的结果,对你来说可能觉得没有什么危害,毕竟这里存在的危险几乎可以等同于零。但是在我所生活的梦境区域里,呵呵……如果一不小心,就会带来前所未有的灾难!所以说,哪怕只要我的力量遭受到了一丁点的虚弱,危险就会主动找上门来……我呢,是一个比较特别的完美主义者,所以我不能容许自己产生一点……哪怕是微乎其微的缺陷,对我来说都是无法忍受的,更何况,这确实关乎于我的性命。”

“所以说啊,你确实是一个不让我省心的存在。况且,这也不是我第一次帮助你了。”“自己”开始笑了起来,伴随着这种冷笑,四周围的液体更加疯狂了,似乎在“自己”的笑声当中,存在着一种足以让液体颤抖、害怕的元素:“你胸口的天外之石……你吸收的来自于七色珠的力量……想想看,如果仅凭你一个人,真的可以做到这些吗?包括【帝王】的死,实际上也是因为我做的手脚,那家伙简直和存在于我生活的梦境世界里的【帝王】不能想比,做事情呢,虽然有计划,但实际上根本没有什么头脑。”

五一听的全身颤抖起来:怎么可能?!

这些都是来自于平行宇宙的“自己”创造出来的机会?

那么,这些话的意思,不就等同于自己在先前做的一切努力,实际上都已经被否决了!而且,等同于是在告诉他,一切都已经被安排了,你在之前做的任何事情,都是按照一种既定的路线往前走的!

“行了,少感觉到愤怒。你确实很不容易。”“自己”此时更像是打了五一一个巴掌之后,再给了一颗不怎么甜的糖。

五一再也忍受不住了,哪怕是周遭的液体会在开口的同时带来一种无法想象的疼痛,也已经阻止不了他开口:“放……你……大爷的……屁!”

“自己”恩了一声,说道:“别骂脏话。我知道你现在无法理解,但是你要知道,我这么做,并不是出于对你的理解、或者你的感受,我这么做,完全是对于我的处境考虑,所以你不用觉得太过于吃惊,有时候一旦拥有了足够的力量和地位,就无法左右到每一件事情了。现在,听着,我不能让你在此时死了,因为你对于我来说,还有很重要的作用。”

五一吃了口弥漫在四周围的液体,感受到自己的心脏,似乎已经被这团吸入身体的液体给阻塞了,传递出来一种撕心裂肺的疼痛:“我为什么……要帮你!”

“不不不,你错了。”“自己”说道:“你不是在帮我,而是我在帮你。实际上,五一,作为存在于平行宇宙当中的你,我也曾经感受过夜晚降临之后,和你感受过一样的孤独。我可以理解你,因为很简单,我也和你一样,从最孤独的状态,接受了一种莫名其妙的责任。压力和危险,成为了我平日里的伙伴,我身边没有其他人,只有它们两种感受。你现在,就是在这种成长当中。所以,我可以理解你。”

五一摇了摇头:“不……你不……可以……”

“自己”再一次笑了起来:“有时候啊,如果你的力量不够强大的话,只有沦为被支配的那个。我知道,你也已经通过这段时间的所见所闻,感受到了这一点。我告诉你,五一,如果你想要摆脱当前的处境,只有一个办法。”

在这句话说完之后,“自己”愣是停顿了几秒钟,不知道是否是给五一一个足够喘息的机会。

“活下去。”“自己”的双眼紧盯着五一的双眼,眼神之中透露出一种坚毅的神色,与之前说话的语气截然不同:“五一,你只有活下去,才有机会去摆脱自己的出生,才能摆脱当前的困境,只有那样,你才会拥有属于你自己的选择权利。懂了吗?”

五一也停了下来。

他原本只是觉得,全身的肌肉都在这种夸张的震惊当中失去了控制权,可现在,“自己”的一句话,却将所有的局面都给拉扯了回来。

“活下去,五一。”“自己”再一次强调。

然后,他伸出手,这只手,原本应该距离五一有将近一米的距离,但是不知道为何——也许是因为当前本就是属于意识的层面,任何不可思议的事情,都会因为意识的变化而变化——这只手,却突破了当前距离的阻碍,直接伸到了五一的面前。

冰冷。

这只手异常冰冷。

它张开来,然后摸到了五一的额头上。

一股不同于手掌的冰冷的温热感,却突然产生了出来。这股温热感,更像是一条带有自己意识的河流,里面的水经过了魂介的炙烤之后,犹如舒适的温泉一样,让五一感觉到一种全身传递出来的舒服……

但是下一秒,这种舒服就已经完全消失了。

取而代之的,是之前那种突如其来的拉扯力……

Back to 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