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百、自己与自己的对话(上)

咕噜咕噜——

五一感觉自己的全身,都已经陷入到了一片汹涌起来的水液之中。他想要呼吸,但是整一篇水液,都已经将他的身体包裹了起来,一旦张开嘴巴,传递过来的并不是新鲜的空气,而是一种让他全身都颤抖起来的疼痛。

睁开眼睛!

睁开眼睛!五一!

他试图在自己的意识内,不停地唤醒当前的意识。

经过一段时间的努力,五一终于得以睁开了自己的双眼。令他惊讶的是,四周围是一片类似于海水一般的液体,和刚才的感觉一样,他此时正处于一种漂浮的状态。至于其他的东西……见鬼,这里哪还有其他的东西?除了充盈的液体,其余空无一物,一眼望去,见不到任何的尽头。

五一本身就有对于深海的恐惧症,现在特别能感受到恐惧的滋味。

这里到底是什么地方?

他记得,先前自己因为受伤过重的原因,不是将全部的意识,都交给了魂介吗?自己难道已经进入到了一种被架空的层面?这里是专门用来控制他意识的地方?

现在要怎么做?

单一禅之前说过的话,已经再一次回响在了他的耳边。值得一提的是,五一自己也没有想到,在如此短暂的时间内,居然真的已经发生了如单一禅所说的事情。意识的存在,是一种深入梦境世界的根本。而现在,这鬼地方一点都不像是梦境世界,反而更像是……

哗啦——

突然,位于五一前方的水液当中,产生了一连片的水纹。

在这片扩散开来的水纹当中,赫然出现了一个身影。

“我去你大……”五一张开嘴巴,说了一句骂街的话,但话还没说完,就已经被吸入到身体内的疼痛给刺激了,实在没有办法继续说下去了。在他的面前,又出现了一个五一。

为什么说又呢?

是因为五一已经对这种情况见怪不怪了。在梦境世界当中,只需要动用魂介,就可以随意改变自己的样子,不过每个人所拥有的魂介,哪怕是在不同的形态内,表现出来的“气味”都是一样的。这个道理,实际上和胖子对于魂介的搜索,原理几乎是相同的。他通过“嗅”这个方式,对不同的魂介、属于不同人的魂介,进行味道内精细的区分,然后再加以归类,最后得出结论。因此,之前几次,五一在不同的区域内看见“自己”之后,说实话,在第一时间内确实是十分震惊的,但是在“闻到”了对方的魂介之后,他就已经可以确定:这特么只是一个障眼法。

可现在……在看见之后,产生的震惊当中,他“闻到”了对方的魂介。

——魂介的气味,和他身体内的魂介一模一样!

不可能!

对方……怎么可能拥有和自己一样的魂介?

“很震惊,对吧?”出现在五一面前的“自己”,摆动了几下手臂,最终停了下来。他也漂浮在了手中,身体的姿态和五一保持一样。

“算了,我即便再怎么和你解释,你也不可能真的明白。你呢,就闭上嘴巴,听我说完。”

“自己”摆动了一下手臂,继续说道:“我们两个之所以可以在这个地方见面,显而易见的是,你已经遇到了足够的麻烦。所以,你听从了单一禅的建议,将自己的意识交给了魂介,打算用这种办法,稳定住力量。”

“所以,你现在处于的状态,可以说是放弃了自己的意识。而这里,是一个意识残存的区域。换句话说,你即将湮灭。”

五一在心中咯噔了一声。

先不去管这个“自己”到底是什么人,至少他所说的“单一禅”,肯定是指来自于平行宇宙内的单一禅。那么,他是如何知道自己通过通道,与来自于平行宇宙的单一禅他们见面的?而且,他很清楚,自己目前的情况。最最重点是的……自己即将湮灭?!

这特么到底是怎么回事?!

“你看起来很紧张。”“自己”依旧挥了挥手,让他的漂浮状态可以稳定住:“不过,幸运的是,你遇到了我。”

“你是……谁!”五一忍受住疼痛,问出第一句话。

“不要勉强。”“自己”看着五一说完之后表现出来的痛苦样子,丝毫没有受到周围这些液体的影响,竟然笑了起来,看起来就和平常说话一样——关于这一点,五一也觉得够完蛋的,自己为什么会受到影响?对方却一点事情都没有?——说道:“我告诉你吧,在这里,你的意识情况几乎是轻轻一碰就会消失的状态,所以周围的这些液体,会对你造成足够的疼痛。我呢,你想太多了,我可以在轻易之间,将所有的液体都给清退,所以,我不会受到任何影响。”

五一在心里骂道:那你他么的还不把这些液体给清退?表现的你很能的样子?

“哈哈!”“自己”现在就好像是五一肚子里的蛔虫一样,只需要五一在心里想什么,他都会在第一时间想到:“别浪费自己的力量骂我了,没用。我这个人,本身就是百毒不侵,就算你当着我的面骂我,我也只会……秒杀你。”

“算了,说回当下。我已经知道了你刚才战斗的具体细节,说实话,我没有料到的是,你居然那么弱。哪怕是在单一禅和【帝王】两个人辛辛苦苦地将一些技巧交给了你,你也依旧很弱。要是你这个样子,在我所在的梦境世界里,那简直就是菜鸟,一个马上就会死的菜鸟。看起来,还是因为这里的环境太过于平静了。老庄这个人,通过自己的努力,让那些充斥在梦境世界里的怪物都安静了下来,所以你们才会那么弱。”

这段话里,包含着太多的信息。

五一在心中一颤,难道这家伙就是平行宇宙世界里的自己?

如果是这样的话,那就可以解释,为什么对方拥有和自己相同的魂介了。

“那你……为什么……在这里?”五一问。

“自己”接着又哈哈大笑起来,在笑了几秒钟之后,他的双眼紧盯着五一:“废话,当然是帮你啊。”

Back to 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