九十九、不可思议的男人——噬鬼使(十四)

“我记得……你在之前,被拧断了双手……是吗?”噬鬼使此刻,完全就是一头来自于地狱里的、被地狱火给烧灼过后的红色的鬼,他的双眼都已经被燃烧起来的火焰给覆盖了,整个身体里散发出来的邪恶之力,如同一片汹涌而来的海浪一般——不,是被火焰灼烧之后燃烧起来的海浪——将五一整个人压制在当下。

呼吸,每一次呼吸,都会被灼烧的火焰给挤压。

“那一次,不过是我给你的一次教训。但显而易见的是,你并未吸收到我的教训。”

一时间,噬鬼使的力量迅速扩大。

五一只感觉两条手臂立刻传递出了一种酥麻感。紧接着,整条左手臂,已经被硬生生地从五一的躯体上给拉扯了下来。

“啊——”五一被突如其来的疼痛——实际上,更多的是来自于视觉上的疼痛——震颤了一下,他的左手臂被噬鬼使拉断了,然后就像是扔掉一种垃圾一样,随手被丢到了空中。鲜血,立刻从断口处飚溅了出来,形成了一个让人无法理解的夸张形态。

五一有种空空荡荡的错觉,似乎……连同着手臂被撕扯掉,半边的躯体也被驱逐了。

疼痛……

在此时完全扩张了开来,到处都是无法忍受的刺疼。五一的眼前一黑,坚持着使用自己的魂介作为支撑,这才没有从空中往下跌落。噬鬼使仍旧紧握着他的右手臂,脸上已经出现了一种异常兴奋的表情:“呵呵……鲜血的味道……让我仔细看看你脸上痛苦的表情!”

五一骂道:“真他妈变态!”

他意识到,如果这时候再不挣脱的话,自己可能就会失去右手臂了。他也不知道从哪里爆发出了一股狠劲,右手臂在一瞬间被一团萦绕起来的光芒给包裹了,噬鬼使突然发出一声惊呼,一下子松开了原本紧抓着的手,朝后方迅速撤离而去。

五一立刻拥魂介包裹住被硬生生撕开的缺口,暂时止住了血。但是没有办法制止疼痛从裂口当中传递出来。神经正随着疼痛地不停蔓延,以一种令人无法忍受的跳动,将五一的意识强心锁定在当前的位置上,就连呼吸……

噬鬼使往后退了一段距离之后,召唤出一连片汹涌而起的黑色气体。它们在空中快速移动起来,最终变成了一个巨大的黑色鬼影。与此同时,组成先前的刺猬怪的钢针,自动解体开来,以一种夸张的速度,汇聚到了鬼影的身边,竟然变成了一把扎满了钢针的长枪。黑影一把握住这把武器,迅速往前一挥。

“妈的……”五一咒骂了一声,右手挥出生源剑。

随着黑影的挥动,数不清的钢针,密密麻麻地朝着五一袭来。五一现在只能将几乎百分之八十的意识,都交给涌动起来的魂介,不停地挥动着手中的生源剑,与飞舞起来的钢针相互碰撞,发出足以耀眼的光芒。

这样下去不行……

五一刚才用自己的肩膀,和整条左手臂,才换来了一个稍微可以喘息的机会。可如今,随着噬鬼使再一次召唤出拥有足够威力的鬼影之后,一切似乎又进入到了让五一被动的局面当中。而且,肩膀处的断口,几乎毫不留情地汹涌出疼痛,压在五一的心脏上,让他没有办法正常呼吸。

一来二去,整个局面都被翻转了过来。

噬鬼使的力量,在不停地扩大起来,相比起之前,他就好像是经历了一连串的重生……

先前暴露在五一面前的弱点,同样也消失了,那些“融合”到了噬鬼使身体里的一个个恶鬼们,就好像是一层一层贴在他身上的盔甲一样,将弱点给严丝合缝地保护了起来。五一身体内的魂介,暂时没有办法穿透这层盔甲,除非……

位于五一胸口的那股、实际上来自于天外之石的力量,在此时突然苏醒了过来。伴随着一阵前所未有的温热,这股力量与五一身体内的血液,融合到了一起,开始疯狂地流转起来。五一仅存的那百分之二十的意识,也已经在力量的如此冲击之下,逐渐失去了知觉……

……

“或许,每个不同的梦境世界之中,都有希望存在。但是希望的大小,与需要面对的邪恶强弱,都不一样。我想,也正是因为这个原因,这个通道才会存在。”单一禅松开了原本按在五一肩膀上的手,说道:“如果要说是天意,我想,也没办法能够解释的清楚。”

五一耸了耸肩膀:“无论如何,通道存在,我们也依靠于当前的通道,见了面。这是既定事实。”

“不过,你要知道,当你将意识交给魂介之后,我相信,你肯定会遇到强大的对手,需要你付出一切,去对付他,但是一旦出现这样的情况,你不能让魂介主动占据你的意识!”

五一觉得单一禅的话,有逻辑的不对称。

首先要将意识交给魂介,但又不能让自己的意识被魂介占据?

这样操作,要如何做到?

但是,原本打开的、正在旋转的通道,却在此时发出了一片微弱的光亮,如同是心脏的跳动一般,正在噗通噗通的有序闪动。打开的通道口,也开始逐渐缩小,用这种方式提醒着穿过通道的来者,时间已经不多了。

单一禅转过身,看着身后的通道:“五一,我很庆幸能够在这时候认识你。”

五一奇怪道:“为什么?对了,问个比较私人的问题,我在那里吗?”

他还是很好奇,究竟在平行宇宙的梦境世界里,自己会不会存在呢?如果存在的话,自己究竟是个什么样子?

单一禅看着他,只是笑了一声:“我先回答你第一个问题吧。因为,你是一个怀揣着希望的人,这是我们最看中的,也是整个梦境世界最为需要的。至于第二个问题……我只能说,你在我们那里,是一个非常可怕的存在。而你现在这个样子,和他比起来,不过是小巫见大巫罢了……”

猎梦者小队 https://

Back to 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