九十三、不可思议的男人——噬鬼使(十二 )

嗡鸣之声,伴随着生源剑与噬鬼使不断地摩擦和碰撞,不停地从战斗的区域内传来。

五一交叉着合在一起的手掌当中,跟随着他对于意识的倾注,赫然出现了一片萦绕起来、最终在空中迸发开来的光芒。他没有任何犹豫,整个人找到了合适的切入点,以比闪电更加迅速的速度,瞬间穿入到了战场当中。

——周围的风,因为生源剑与噬鬼使不停地力量碰撞,产生了一种四处乱窜的形态。不光光是风,当五一加入到其中之后,感觉就连空气都被卷动了起来,连最基本的呼吸都做不到。五一已经准备就绪了,他屏住了自己的呼吸,在极度混乱的情况当中,找到了噬鬼使。后者不停地甩出手中的黑色手刃,与生源剑一次又一次地发生猛烈地碰撞!

在交锋当中,生源剑凭借着五一注入到其中的魂介,丝毫没有受到任何影响,每一次挥动,都能带来一道足够锋利的剑气,逼迫着噬鬼使只能继续使用手刃来迎接。

来不及了!

五一可以清楚地从,已经失去了一个人应有样子的噬鬼使身上感受到,有一股力量——可以说是相当邪恶的力量——正在他的身体里不停地苏醒过来,他的身体表面,那些依附起来的恶鬼,已经在这股力量的作用之下,扬起了脑袋,一个接着一个张开嘴巴,发出渗人的喊叫。此时的噬鬼使,活脱脱的就是一个从地狱里爬出来的恶魔,他的肌肉在瞬间扩大,体型也随之变大。当下,生源剑原本凶猛的攻击,已经开始变得力不从心了。

噬鬼使的攻击,开始随着身体的变化,变得强大起来。每一次挥击,都会带来空气的震颤。

五一可以感受到组成这片区域的魂介,也会因为噬鬼使的不停攻击,产生了一种碎裂的感觉。

如果再这样下去的话,噬鬼使会在接连不断地攻击当中,获得力量的苏醒——五一相信,在噬鬼使的身体内,那些萦绕起来的黑色气体,实际上已经组成了一种类似于“越攻击会变得越强”的力量,它驱动着噬鬼使,借助于对力量提升的渴望,迫使噬鬼使不停地攻击——那么,接下去,不光光是生源剑和五一有危险,之前攻击带来的机会,也会变成泡影。

五一利用自己的身躯,硬生生地撞击着眼前混乱着、搅动着的不停飞舞起来的空气,只觉得先前位于肩膀上、被噬鬼使刺穿的伤口,又再一次撕裂了开来。他已经无法再去理会,鲜血的飚溅了,双眼之中只剩下位于另一端的噬鬼使的身影!

……

“记住,五一,梦境世界的根本就是意识。”单一禅在【帝王】教授了五一战斗的技巧之后,走过来,站定在五一的面前,双手背到了身后——这个动作,在两个不同的平行宇宙中的单一禅,倒是有很多相似的地方——说道:“我们之所以可以在这里见面,这得益于通道的建立,当然了,如果说的玄乎一点,那还是要借助于位于我们之上、高高在上的那股力量,通道之所以出现,完全是因为他们创造了它。不过,五一,这些都是后话。我们来这里,告诉你战斗的技巧,是因为……”单一禅说着,伸出一只手,按在了五一的肩膀上:“不管是在哪个平行宇宙当中,我们都希望,生活在梦境世界里的生命,可以享受生命带来的愉悦,他们可以抓住生命带来的机会,用自己的眼睛、用自己的身体,去感受这个美好的世界,而不是……用自己的生命,去填补那些邪恶力量带来的空洞。这是我们无法理解,也是无法认可的。”

单一禅说到这里,用力地捏了捏五一的肩膀。

与此同时,一直“隐秘”在五一手腕上的那个“梦”字,传递出了一种温热的感觉,它与单一禅的动作遥相呼应,给五一的身体传递来信号。

“人们常说,生活的时候需要希望。”单一禅看着五一的双眼,说道:“在我看来,你就是希望。”

……

五一咬住牙齿,鲜血已经在身体的全身绷紧、力量完全迸发出来的同时,被挤压着从他肩膀上的刺穿性伤口里飚溅出来。他没有任何后路可退,就如同他选择成为了判梦官一样。在五一看起来,所谓的希望,那都是胡扯,只有自己成为了自己的希望,才有可能完成不可能做到的事情!

“唯有那样……这个世界……才会变得更加美好!”五一大喝一声,整个人如同一道旋风一般,撕破了当前的空气。

他来到了噬鬼使的面前。

后者正在不停地对付着生源剑,虽说已经提前知道了五一的来袭,但本身却没有多余的力量可以释放出来了。噬鬼使也是怒吼了一声,全身上下都已经扩散出了一团足够庞大的黑色气体,试图用这种办法,来阻止五一。

五一钻破了这层黑色气体的阻挡,他在往前冲击的过程中,抓住了噬鬼使的肩膀。

噬鬼使被他给带到,整个人也只能往后飞了出去。

五一抓住噬鬼使肩膀的手掌上,已经各自被一团足够刺眼的光芒给笼罩了。他闭上了眼睛,让自己在最快的速度内,进入到一种意识的层面。他现在看见,被自己紧紧抓住的噬鬼使,依附在他身上的那些恶鬼们,都已经发出了痛苦的喊叫,本身则不停地扭动起来……

弱点……

就和心脏一样,正在噬鬼使身体内的某一个角落里,活跃地跳动着。

现在……五一只需要伸出手,抓住它!

下一个瞬间,五一的手,已经穿过了那些扭动起来的恶鬼、穿过了噬鬼使的身体,犹如穿过了一片只是飘散起来的雾气一般,从外到里,抓住了那颗和心脏和一样的弱点。

几乎是在眨眼之间,五一感觉到自己的身体,仿佛被吸入到了一条不停旋转起来的管道里,身体上传来了一种难以忍受的强大压强……

猎梦者小队 https://

Back to 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