九十四、噬鬼使的曾经(一)

咕咕——

一种奇怪的叫声,此起彼伏地出现在五一的耳朵里。他睁开眼睛,全身上下的肌肉,仍旧因为刚才地高速旋转,以及不停压在他身体上的压力,传递出让人难以忍受的疼痛。现在他感觉,自己的身体似乎是经历了一场从上往下的碾压一般……

在仍旧不停压制下来的眩晕当中,五一强行站起来。

一种刺骨的寒冷,立刻就像是一张帷幕一般,将他整个儿都包裹了起来。全身的肌肉开始颤抖。

不对……

这不是他自己的身体。

因为当五一发现,“自己”站起来之后,并未如他意识的规划一样,站在原地,搞清楚周围到底是什么情况。而是直接迈开了脚步,更像是一个巨大的机械载体,载着五一往前行进。等等……这是噬鬼使的身体?自己又经历了一次意识的捆绑。

他想起来,在自己被甩进来之前,接触到了噬鬼使的身体。在那一刻,他动用了意识层面的力量,抓住了噬鬼使的弱点。也就是这样,他才会来到这里。

等等……

这里是什么地方?

五一往前看,发现周围的景物,是一种自己从未见过的样子。

在空气里,到处都是萦绕起来的丝带状的物质。如果说它们像是雾气?但是五一不这么认为。这些呈现蓝色的丝带状,更像是一种存在于空气当中的生物。它们正在不停地游动起来,甚至都没有脑袋和眼睛,让五一觉得……它们更像是凭借着自己的自由想法,一直往前游动罢了,至于目的是什么?它们可能完全没有考虑到。

再说当前的整体环境。

第一印象,自然是冷。

所见之处,都是白色的,包括脚下的地面、不远处的小山坡、更远处的裂缝上面,都覆盖着一层厚厚的寒冷气息。就连位于头顶的天空中,到处都是飞舞起来的寒冰。可能由于上面更冷,所以五一可以看见,空气里竟然是一条条类似于冰柱一般的寒冷之物,它们飞舞在空中,形成了一幅异常诡异、又是非常寒冷的画面。

呼——

五一虽然只是将意识承载在噬鬼使的身体里,但是他也可以清楚地感觉到四周围、不停汹涌而来的寒冷。这些寒冷,更像是一柄柄异常锋利的剑刃,从四周围的空气里,朝着噬鬼使攻击过来,锋利程度,足以让暴露在空气里的皮肤,都给完全切碎开来。

这里到底是什么地方?!

先前出现过的咕咕叫声,在此时再一次现身了。

咕咕咕——

这一次,连绵不绝、却透着一股阴森可怖的叫声,似乎就来自于噬鬼使的身边。距离很近,近到五一有种第六感,猜到了危险的逼近。果不其然,原本往前行走的噬鬼使,也停下了脚步,他警觉地弯低了自己的身子,以自身为圆中心,开始朝四周围巡视。他在寻找,在寻找刚才那个声音发出的具体位置。

突然,一个庞大的身影,从噬鬼使的身后袭来!

五一倒吸了一口气:这特么什么鬼东西!为什么一个如此巨大的黑影,可以在这么短的时间内,变成比闪电更加迅速的状态?!

还未等五一看清楚来者究竟是什么东西的时候,噬鬼使已经率先做出了动作。他往后一滚,同时双手却往前一探。砰!五一可以清楚地感觉到,从噬鬼使身体上传递出来的迟钝感。

这家伙竟然在后撤的同时,在空中硬生生地抓住了袭来的黑影!

接下去,噬鬼使往后一倒,更是利用自身的弯曲,以及与地面接触之后带来的冲击力,缓冲从双手当中传来的冲击力。他的背部靠到了地面上,与抓在手中的黑影形成了一个互相对立的角度。紧接着,噬鬼使已经抬起了双脚。

准确地命中了黑影。

只听见一声凄惨的叫声,黑影已经被噬鬼使踢了出去。它在空中翻滚了几圈,突然从背后伸出了一对翅膀!

五一逐渐意识到,现在所处的场景,大概是噬鬼使最开始存活的梦境世界初期!也就是说,当前,整个梦境世界都是处于一种刚刚萌芽、正在不停发展的过程中!五一深吸了一口气,感觉到自己愈来愈激动了,想想看,借助于一个从梦境世界初期就活下来的意识体,亲眼目睹当时的场景,这是何等的宝贵——虽然,对方是他的敌人。

不过,他产生于念头里的兴奋,几乎是下一秒就已经破碎了。

因为张开了翅膀的黑影,简直就是一座移动起来的小山坡。它挥动起自己同样庞大的翅膀,制造出一团从上往下袭击过来的狂风,完全将噬鬼使给围拢了起来——狂风在瞬间抵达,撕开了噬鬼使身边的地面,将原本覆盖起来的冰冷,统统撕成了碎片。

噬鬼使祭出了自己拥有的武器。

——那是他随手在空中一抓,从而获得的一个冰柱。寒冷的冰柱,冒着一缕一缕的白烟,已经冰冷到了连五一都可以感觉到,手掌握住之后传递出来的那种比撕裂皮肤更加疼痛的寒冷,似乎可以从接触之后,便一路延伸,钻入到身体里,对心脏造成不可磨灭的损伤!

但是,就是这样,噬鬼使手中拿着一个冰柱,便直冲冲地跳了上去。

黑影从天而降,借助于往下俯冲的力量,毫无悬念的是,噬鬼使的速度和力量,并不是在同一个水平线上的。

此时,两者的距离越来越近!

噬鬼使在黑影突袭到自己面前之前的一瞬间,突然在空中改变了原本直冲往上的形态,硬生生地闪烁到了侧面。黑影没有料到这一招,它已经在加速度的作用之下,来到了一个无法被改变速度的处境当中,因此想要做出与噬鬼使同样的动作,可能性几乎为零。

下一秒,噬鬼使手中的冰柱,已经刺入到了黑影的身体里。

在加速往下坠落的力量加持之下,冰柱已经拉开了黑影的整个身体。

鲜红色的血,从被拉开的皮肉里倾洒出来。

当它们飞舞到空气里的时候,就已经被四周围的寒冷给袭击了,变成了结冰的样子……

猎梦者小队 https://

Back to 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