九十二、不可思议的男人——噬鬼使(十一 )

五一爆发出来的力量,沿着他的手掌,依附到了生源剑上。

如果不是因为胖子,从当前的昏迷状态中苏醒过来,用几乎是模糊的视野往上看,那么,他是死也不相信,一种对于魂介的掌控和运用,竟然可以被使用到如此“一滴不剩”的状态。换句话说,当他看见五一手中的生源剑,以倾斜着的状态,从肩膀开始,接连砍断了噬鬼使的整个身躯,胖子可以感觉到,从五一身体内释放出来的全部魂介。

——那是一种强大到可怕的状态。但是更让胖子觉得可怕、无法相信的是,即便这股力量再怎么强大,五一对于它的掌控,几乎达到了百分之一百。没有一丁点的力量,仅仅只是释放出来,并未被使用者利用到的,五一对这股力量的利用,也是达到了百分之一百。

不可能……

胖子只觉得眼前的画面,突然被一股扩散出来的白色光芒所占据,双眼被这片光芒灼烧到,竟然没有办法继续保持紧盯的状态。眼泪从眼睛里流出来,更多的却是一种刺激着胖子心态的不可思议。当他的双眼终于熟悉了光芒之后,他抬起头,看见在这片笼罩着几乎是几十米范围内的白色光芒当中,赫然出现了一条条以光芒为圆心的游龙,它们正昂着头、抬着爪子、摆动着身体,不停地游动起来,发出刺激着耳膜的龙鸣之声。

这到底是……

胖子感觉到自己的鼻子里,出现了一股突如其来的温热感。

当他伸出手,摸了摸的时候,却发现是鲜血。

在这片嗡鸣当中,自己竟然被力量给震动的、不知不觉地流出了鼻血?!

五一……

他到底经历了什么……

……

“现在,我要交给你最后一个技巧。”当时,五一并没有完全理会,【帝王】所指出的所谓的弱点,到底是什么,但是前者坚信,这一条理论的支撑,实际上是来自于实战,因此,【帝王】选择直接跳过了这一条,开始最后的解说:“在与任何一个敌人战斗的时候,从根本上来说,是来自于你身体内的魂介,与对方身体内魂介的直接比拼。谁的魂介强大,谁对于自己拥有的魂介掌握的熟练度高,就可以在战斗当中获得足够的机会。”

“但是五一,你别忘记,虽然战斗的最基本要素,就是力量,但往往有的时候,你可以撇开当前的力量原则,选择与对方比拼意识。”

五一不敢置信:“我不认为,在战斗的时候,会有比拼意识的机会?除非是那种擅长使用幻觉的敌人,或许我可以凭借自己的意识,摆脱幻觉……但你要说,抛开魂介的对拼?我不觉得对方会给我这样的机会。”

【帝王】走过来,用手敲了敲五一的脑袋:“笨呐。我说的意识对拼,并不是让你在战斗当中使用意识,和对方的意识对比。我所说的意识,实际上与魂介有着千丝万缕的关系。你可以回忆一下,我之前所说的关于魂介和意识的联系。你或许会找到有关的线索。”

说完之后,【帝王】就闭上了嘴巴。他表现出一副“我已经说完了,接下去就要靠你自己了”的表情。

五一迟疑了一下,虽然有点确信,但总归还是要问过才好:“你说完了?”

【帝王】点点头:“没错。该我说的,都已经说完了。接下去的话,单一禅会和你说几句。”

……

回忆,被一股灼烧般的疼痛,将五一拉扯到了现实当中。

原本被生源剑从肩膀开始劈开的噬鬼使,却再一次拥有了可以移动的能力。他被劈砍开来的身躯,在五一慌神的短暂工夫内,就已经重新“粘合”到了一起——一层类似于迷雾一般厚重的黑色气体,承担了粘连两段躯体的“重担”。而获得了身体控制的噬鬼使,则一下扑了过来,这一次,就连他的脑袋,都已经在黑色气体的渲染之下,变成了一把刀刃,完全失去了作为和人类无异的样子,变成了一种完全忽略了造型、加强了攻击的形态。

他依靠于全身上下武器化的身体,击中了五一。

锋利的刀刃,将五一的胸膛完全撕裂了开来。

在鲜血肆意的飚溅当中,五一忍受住传来的刺疼,往后一撤步,同时将生源剑扔到了空中。生源剑得到了五一的指令,开始主动自我行动起来。它快速地挥击着,在空中制造出一道又一道肉眼可见、十分刺眼的剑刃,速度很快,力量也是得到了五一的注入,使得噬鬼使根本没有机会,从当前的防御当中,脱身出来,将五一视为真正的攻击目标。

只看见位于空中的战局内,生源剑与噬鬼使产生了一次又一次地直接碰撞,到处都是发出的猛然声响,以及扩散开来的光芒……

五一沉住气,完全没有理会自己胸口被撕裂开来的皮肉,以及源源不断地从其中流出来的鲜血。

他现在必须要全神贯注,将所有的意识,都压在自己的下一次攻击上。

如果和【帝王】说的差不多的话,那么接下去的这次攻击,说不定会完全改变当前战斗的局面,可以让五一拿到获胜的关键钥匙。想到这里,五一再一次闭上了自己的眼睛。和先前的情况不同的是,这一次,他并未将魂介释放出去,而是将自己身体内所蕴含的魂介完全调动了起来。这些魂介,犹如奔涌的大川大河一般,气势如虹地在五一的身体里来回穿梭。现在五一要做的,就是将魂介完全调动起来之后,利用这些魂介,去强化自己的意识。

听起来是不是很玄妙?

似乎是一种玄而又玄的说法?

但实际上,和【帝王】所说的一样,一切的根本,其实来源于使用者的意识。魂介的强大也好,还是对魂介的理解和掌握也罢,完全建立在使用者的意识。因为这里,是梦境世界,是一个由意识支撑、由魂介为组成的世界。在这里,人的意识,成为了至关重要的一点。

现在,五一需要利用这至关重要的一点,然后与噬鬼使的意识相互连接。

猎梦者小队 https://

Back to 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