九十、不可思议的男人——噬鬼使(九)

两者的来回攻击,持续了十几个回合。他们在空中制造出一次又一次,锤击着耳朵的嗡鸣声,两者所使用的攻击带来的黑色和白色光芒,相互交错,形成了一种灼目的交锋。

五一能够感觉到噬鬼使的力量,正跟随着交锋的持续,正在不停地增强当中。毫不夸张地说,他现在有点应接不暇了。哪怕是在魂介冲击带来的速度之下,面对越来越快、越来越不讲道理的攻击,五一也有点紧张了起来。

当!

一声从未有过的敲击声之后,噬鬼使原本的身形,突然在一个闪动之下,消失在了五一的面前。当他追踪到了噬鬼使的移动轨迹,正准备侧身划出生源剑的时候,噬鬼使挥击过来的手肘,却比他快了一步。

咚——

噬鬼使的手肘击中了五一的脸颊。

五一只感觉到一阵眩晕,身体已经不由自主地往后移动了一段距离,口腔里立刻被弥漫开来的血腥气味给充斥了。他来不及咽下嘴巴里的血,双脚在空中一蹬,整个人借助于这股力量,开始往上空移动。

“别跑啊,哈哈哈哈!”噬鬼使的冰冷笑声,追逐过来。

不对劲。五一为自己刚才的失误,捏了把汗。噬鬼使在经历了黑色气体的包裹之后,就好像是换了个人一样。不止是他所表现出来的越来越强大的力量,还有从他身体内释放出来的那种压迫力,可以明显感知到,在此时已经提高了不止一个档次。

现在的噬鬼使,更像是一头天生就是为了杀戮而存在的野兽。

他从下方追击了过来,身形已经完全虚化了,根本看不清楚本体的样子。五一往下看了一眼,腾出一只手,制造出一团旋转起来的魂介——和他之前使用的魂介冲击波不同的是,这一次,魂介已经和周围的空气相互融合,变成了一团更加类似于旋风一般的形态。

空气,因为魂介地高速旋转,被带动了起来,形成一种白色的快速移动状态,依附在魂介团的四周围。五一没有任何犹豫,朝下方的噬鬼使甩了出去。魂介团嘶吼着,如同是一颗炮弹一般,瞬间杀到了噬鬼使的面前。后者发出一阵冷笑声,同时抬起了手臂,制造出一条粗壮的黑色气体。当黑色气体与旋转起来的魂介团相互撞击之后,带来的一连片的爆炸。

砰——

噬鬼使整个人穿过了爆炸的区域,再一次来到了五一的面前。

他每一次挥击出手刃,都会将四周围的空气搅动起来,带来一种意想不到的震颤。五一每一次使用生源剑迎接,都可以感受到震颤带来的副作用——手腕处不时地传来酸痛,在震颤的急速扩张之下,竟然越来越严重起来……

噬鬼使交错着挥击出两条手臂,同时却往后一撤,主动拉开了与五一之间的距离。下一秒,又是一团浓重的黑色气体、充斥着一股让人难以忍受的腥臭味,扑面而来。五一握住生源剑,架住了这两道手刃,原本分散在身体的魂介,聚集到了手臂上。

他手臂的肌肉瞬间“膨胀”开来,生源剑也在同一时间燃烧了起来。

“啊……没错,使用出你最强的力量……”噬鬼使呵呵一笑,在空中张开了双手。跟随着这个动作,弥漫在他身体四周围的黑色气体瞬间扩散,形成了一块帷幕一般,笼罩在了四周围的空气里。一只只意料之中的恶鬼,从这片黑色的帷幕当中跳跃出来,却没有直接朝五一扑过来,反而是成群结队地趴到了噬鬼使的身上。

五一越看越觉得恶心。

——只见被跳跃出来的恶鬼包围起来的噬鬼使,身体内仍旧不停地释放出带有腥臭味的黑色气体,同时,本来就高大的身躯,在恶鬼的包围之下,显得愈加庞大了。那些恶鬼,在抱住噬鬼使的同时,身体居然主动“融化”了开来,它们逐渐与噬鬼使的身体融为一体,就好像为了增加视觉效果,而加入到噬鬼使身上的特效一般。

此时,噬鬼使已经比之前庞大了数圈大小。他身上趴着的十几个恶鬼,通过“融化”的方式,与他合二为一。

“哈哈哈哈!用你的最强的力量!来攻击我!”噬鬼使阴冷的声音,似乎也因为恶鬼的“叠加”,变得雄厚了起来。

五一切了一声,握紧了手中的生源剑,闭上了眼睛。

……

“第三点,也是至关重要的一点。”这是五一在领悟了“魂介的爆发速度”和“魂介的力量使用”之后,来自于平行宇宙的【帝王】给出的第三个建议:“你要掌握敌人的弱点。一般来说,每个人都存在弱点,只不过那些强大的敌人,本身就会将自己的弱点给掩盖起来。但是,五一,你要知道,哪怕是掩盖的再好,弱点也依旧存在。你要专心致志,剥丝抽茧,找到他们的弱点。”

……

弱点。

弱点在哪里?

五一闭上眼睛,整个人在空中进行的躲避动作,完全依靠着魂介给予的控制。他的速度很快,而噬鬼使的攻击速度,也正在不停地加速当中。

弱点。

他现在需要专心致志地寻找到噬鬼使的弱点。

当他闭上眼睛之后,四周围的景物都已经消失了,取而代之的则是一片黑暗。五一身处于这片黑暗当中,好像失重了一般,四周围变得如同流水一般,正在不停地流动着。他伸出手臂,随之而来的是一连片水流被拨动开来的声响。

哗啦啦……

看见了。

位于五一面前的黑暗当中,赫然出现了噬鬼使的身影。只不过,和肉眼看起来的一样,噬鬼使原本的身体,已经被一只只依附在他身上的恶鬼包裹了起来,完全没有办法看见其中的弱点。

弱点……

可恶……

五一不自觉地捏紧了拳头。他的耳畔回想起了来自于平行宇宙内的【帝王】所说的话:“寻找弱点,一定要沉住气。如果第一次找不到,千万不要慌张,调整你的气息……”

五一深吸了一口气。

猎梦者小队 https://

Back to 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