八十八、不可思议的男人——噬鬼使(七)

噬鬼使的身影从爆炸之后的烟雾里现身。他原本横出来、挡在自己胸口的双臂,已经被锋利的剑刃给切断了。他的手肘之下,只有被砍断之后留下的切口,黑色的血,从断口处不断地流下来,朝着下方坠落……

“可恶……”噬鬼使念叨出了一句反派都会说的话,然后从烟雾当中往后撤退。

五一的剑,已经追了上来。

锋利的剑气径直劈开了弥漫起来的烟雾,他深吸了一口气,身体内的气息,跟随着翻涌起来的力量开始喘息起来。所有的力量,正在他的身体里来回撞击,正试图寻找到一个突破口,就要爆发出来了……

五一往前追。

“只需要将你的意识,和你的魂介融合到一起,让身体的步伐跟上魂介释放的速度,你就可以更加直接地攻击。”这是【帝王】交给他的第一个办法。

五一闭上眼睛,让自己身体上的皮肤,完全打开来。

——只需要用所有的毛孔,让它们成为释放魂介的“孔”,然后放松自己的意识和身体,让魂介主动浮上来……对,只要这样,自己就可以跟上魂介释放之后的强大速度,感受其中的力量……

嗡——

五一的身形在空中更加快了。

他已经变成了一颗朝前方直冲而去的炮弹,撕开了空气。四周围的空气朝边缘拥挤而去。他手中的生源剑往前一挥。圆弧形的剑气,跟随着他身体的动作,朝着前方而去。

“切……”噬鬼使感觉到了逼迫而来的危险。他身上原本穿戴着的银色盔甲,主动脱离下了一块。这块盔甲飞到了空中,突然增大了自己的体型,竟然在瞬间就完成了“盔甲”到“盾牌”的转变。

当!

剑气,从上往下,砍中了这面盾牌。

顿时,一道裂痕从盾牌的中间出现,一路往下,撕开了正面盾牌。在盾牌一分为二的同时,五一的身影已经追了上来,他一脚踢开了已经没有任何防御作用的盾牌,手中的生源剑立刻接连砍出一道剑气。

这道剑气在空中飞舞的过程中,变成了一只咆哮着、跳跃出去的白虎,它嚎叫了一声,张开血盆大口,一口咬住了正试图不停拉开距离的噬鬼使。后者的肩膀被一口咬住,黑色的血顿时从伤口里飚溅出来。

他在空中与白虎一起翻滚了一圈,大概是因为实在没有办法主动脱离开来,所以他将全身的盔甲都“卸”了下来。这些银色的盔甲覆盖到了白虎的身上,将其严严实实地包裹了起来。随着一声轰鸣,整只白虎已经在盔甲的覆盖之下被轰成了碎渣。

“你得到了不少的成长……”噬鬼使在空中稳住自己的身体,呵呵一笑:“这让我感觉到一种由内而外的兴奋……”

五一睁开眼睛,他看着噬鬼使,说道:“大话先别说,你先别逃。”

他再一次冲击而去。

……

“适应了魂介的释放速度之后,你还要适应魂介的力量。”这是【帝王】交给他的第二个诀窍:“一般的战斗,根本不可能将你身体内所有的力量都调动起来。也就是说,平时你只用到了你身体内力量……大概不足百分之七十的力量,剩下的百分之三十,实际上都在沉睡当中。当你能够追赶上魂介的释放速度之后,剩下的事情,就可以顺理成章完成了。”

五一当时不知道,究竟是个怎么顺理成章的事情。

但是,在【帝王】的指导之下,他已经可以在释放出魂介的一瞬间,追赶上魂介的速度。因此,当【帝王】让他第二次使用出力量攻击自己的时候,五一在出击的瞬间,可以感受到来自于身体内力量的释放!

原来是这样……

因为他的身体和意识,在追上魂介释放速度的过程中,必须要让魂介主导到主动的地位,如此一来,就等于说将半个身子交给了魂介去主宰。在有了这样的载体之后,魂介可以大展身手。因此,可以说,这是一个连锁反应。

——正是因为想要追上魂介的释放速度,才让魂介占据意识和身体。当魂介占据了意识和身体之后,就等于拥有了施展之地,可以更好地释放出本身拥有的力量。

……

五一此刻以闪电般的速度,追到了噬鬼使的面前。他的速度之快,让噬鬼使也没有办法提前反应过来,后者只能张开嘴巴,吐出一团纯黑色的气体,里面顿时出现了一个个张牙舞爪的恶鬼,开始朝剑气迎了过来,似乎是想要用自己的血肉之躯,来为噬鬼使挡下这一剑。

噬鬼使在这些恶鬼冲到自己面前的时候,脸上露出了冷笑的表情:“说起说大话的人,是你才对吧?”

五一握住生源剑,剑刃跟随着他手腕的灵巧摆动,立刻锋芒毕露:“你这种日式的口气到底是怎么回事啊!真是烦死了!”

剑刃,往下劈砍。

剑气立刻爆发出来,朝着那些拥挤着扑上来的恶鬼而去!巨大的轰鸣,在剑气的扩散之下,立刻撕开了恶鬼的拥挤群,以势如破竹之势,将它们砍成了碎渣。这些恶鬼本来打算用自己的身体作为抵挡,试图缓解一下当前的攻击,但是五一挥出的剑,剑气在撕开了它们的身躯之后,却没有任何减缓下来的意思,反而顺势扩大了开来。

轰——

噬鬼使喊出一声,立刻躲避。但是他的速度慢了。

借助于魂介迸发的速度,五一的这一剑,实际上已经突破了音速。在嘈杂的轰鸣当中,剑气砍中了噬鬼使的一侧身体,黑血飚溅当中,他的那一半身体立刻被砍地飞了出来,脱离了躯体。

噬鬼使此刻已经变成了只剩下一半躯体的样子,他的右手仍旧在用力,但是这也无法阻止身体继续分离。

五一乘胜追击,突破了剑气四散带来的冲击波,一脚踹中了噬鬼使。后者只能吐出一口黑色的血,剩下的半个躯体在这一脚的作用之下,朝后方飞速地飞了出去……

猎梦者小队 https://

Back to 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