七十九、鬼魅之地(七)

和之前出现过的情况一样,当怪物被猿刀用弯刀猎杀了之后,一股浓重的腥臭味,已经飘散了出来。如今在几米的区域内,空气里到处都是这股腥臭味,根本让人难以靠近。

铁球,是与这只怪物的尾巴,生长在一起的。

因此,猿刀为了能够在一片“新鲜的空气”里研究小的铁石,用弯刀切断了铁石与其尾巴之间的连接。

下一秒,一股黑色的气体,立刻从断口的位置冒了出来。它们就好像是本身就被隐藏在了铁球内部一样,在得到了释放的机会之后,立马蜂拥而出,在空中不停地萦绕了起来。

“我去……”猿刀裂开松开了铁球,同时警觉性地往后撤退。

说起来也奇怪,当这股黑色的气体来到了空中之后,它并未像是一般的气体一样,跟随着流动起来,而是如同一团液体一般,凝聚在了空气里,组成了一个球状的样子。这股气体里,存在着浓重的腥臭味,一股脑地冲击出来之后,让猿刀觉得异常的反胃。之所以警觉,是因为在这团球体当中,赫然出现了一张张浮现出来的鬼脸,犹如从地狱当中出现一般,它们从黑色气体里现身,张开了嘴巴,双眼却都是紧闭着的……

“这是什么鬼东西?”猿刀看着眼前的景物,不禁倒吸了一口气。

【游蛇】说道:“这些大概是原本被存储在铁球内的灵魂,说的直白一点就是被囚禁起来的魂介。你现在把怪物的尾巴切断之后,这些魂介就被释放了出来。”

猿刀眯了眯眼睛:“你能感受到来自于它们的痛苦吗?”

在猿刀的面前,鬼脸们发出了一声声低沉的哀嚎。最为直观的感受,就是痛苦。它们十分痛苦,就连发出的声音都包含了忍受时间的煎熬、还有无法被释放的恶意。如果它们确实是被囚禁起来的魂介,那么,它们在铁石内被困了多久了?它们又是因为什么原因,才会被囚禁起来?

猿刀往后退了一步,手中的弯刀,已经在意识的推动之下,抬了起来。

月光,从上往下,投射下来,洒在了这片苞米地上。

猿刀手中的弯刀,似乎完全吸收了这片白色的月光,刀刃上闪烁出一片足够闪耀的光芒。唰——刀刃与空气相互碰撞,发出了一声嘶吼。下一秒,光刃从中间,将整团凝聚起来的黑色球体从中间切断了开来。

原本出现在黑色球体内的鬼脸们,随着当前的劈砍,它们朝着四周围飞速移动开来。在这个过程里,鬼脸们已经开始咆哮了起来,它们发出撕心裂肺的喊叫,最终消失在了空气当中。

猿刀深深地吸了口气,刚才鬼脸消逝的过程中,带来了一种极度的压力。

似乎伴随着鬼哭狼嚎的声音当中,有一块巨大的石头,已经压在了猿刀的心头。

在这时候,周围的景物,再一次开始更替起来。只不过和之前不一样的是,如今的更替,更像是一种按下了快进键之后、呈现出十几倍速度的变化。苞米地从他们的身边一闪而过,因为速度太快的关系,如今已经变成了一片白茫茫的样子,完全看不清楚原本的样子。而顶部的月亮,也在经历着前所未有的交替,它一下子消失了,取而代之的是发出光亮的太阳,但是太阳之在空中待了不到两秒钟,就已经落下了,月亮再一次出现。

诡异的场景转换,在猿刀和【游蛇】身边交替持续了十几秒钟。

当它们终于“停止”下来,猿刀发现,他们原本所处的苞米地,已经不见了踪影。在他的面前,出现了一片黑漆漆的土地。地面到处都是凹凸不平的造型,上面像是被什么巨大的怪物,用锋利的爪子挠出来似得。在不远处,有一座阶梯。阶梯是由最普通的石头构建而成的,一步一步,往上延伸。在阶梯的最尾端,连接着一个平台。

一个男人,坐在一张王位上,居高临下地看着他们。

猿刀一下子感受到了来自于男人身体内释放出来的压制力。

这是一种让他不由自主地感觉到紧张和恐惧的压制力。

这个……男人……到底是什么人?

猿刀捏了捏手中的弯刀刀柄。

压迫感……

还有一种特别的力量。

【游蛇】的呼吸,也在瞬间改变成了喘息声。看的出来,她也感受到了力量传输出来、压制过来的不适。

“啊,又是两位客人。”男人一只手肘支撑在台子上,手掌懒洋洋地撑着他的一侧脸颊,用一种听起来十分惬意的声音说道:“最近我的这个区域,简直就是一块香饽饽啊,怎么一会就有新的客人来到呢?”

猿刀朝【游蛇】看了一眼,他们的眼神交互传递出一种几乎是立刻就被对方认可的信息:暂时不要动手。这家伙的力量,简直可以用恐怖来形容。如果轻举妄动的话,谁也不知道会落得个什么下场?

“你们看起来好像很紧张啊。”男人轻笑了一声,说道:“在先前我的试炼场里,你们,不是很厉害吗?连续杀了我养的好几只可爱的动物……”

猿刀咂舌:“你把那些东西……称之为可爱的动物?”

男人切了一声:“不可爱吗?它们作为个体,存在的意义很明确,就是为了汲取新的力量。这和你们这些人类比起来,岂不是单纯可爱的多?你们拥有太多不一样的想法,有太多自私的想法,在我看起来,你们才是最肮脏的东西,不是吗?”

猿刀没有说话。

他却在心里想:这不就是贼喊捉贼的最高境界吗?

男人也没有继续说下去,反而是伸出一只脚,往前一踢。接着,一个人,就已经被踢了出来。他似乎已经晕了过去,完全没有了自己的意识,被男人给踢了一脚之后,整个人在平台上翻滚了几圈,接着就已经顺着阶梯滚落了下来。

别说是一个正常的人,要是从如此高的阶梯滚下来,会造成怎么样的伤害了,如今,在阶梯上滚落的人,根本没有自己的意识……

猿刀咬了咬牙,右脚在地上一蹬,整个人便已经朝着滚落下来的人扑了过去。

猎梦者小队 https://

Back to 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