七十八、鬼魅之地(六)

猿刀重新落到地上。

“我本来是想要留它一条命的,但是你应该也感觉到了,如果我留后手了,那么我的处境会变得很危险。”猿刀解释道。

在他面前,被撕裂成了无数碎渣的黑色阴影,此刻正飘荡在空中,受到了地心引力的作用,正在不停地朝着地面下坠……

【游蛇】耸了耸肩膀:“值得肯定的是,我之前的猜想没有错。怪物的力量,正跟随着我们的周围环境的更替,在不断地增强当中。我现在无法想象的是,如果这根本就是一个无尽的循环,那我们到最后,需要面对的怪物,实力会变成如何恐怖?”

猿刀也在思考这个问题。

一个梦境区域内,所有的事物实际上都是由梦境区域的创造者,他的意识以及魂介的力量情况来决定的。如果创造者的能力够强,那么,整个梦境区域内的任何事物,都会体现出一种足够的强大。简单来说,梦境区域内各种魂介的总和,实际上是与梦境区域的创造者所拥有的能力,有着极为密切的联系。

那么,从当前的梦境区域来看,如果按照【游蛇】的说法,在经历了几乎可以说无法摆脱的无限轮回之后,怪物——也就是黑色阴影的力量,将会变成一种无法想象的强度。到时候,这样的魂介总和,必然也是一个天文数字。猿刀不敢相信,真的存在,拥有这样强大的人?

这实际上是一个悖论。

因此,猿刀可以确定的是,在经历了几轮之后,必然会出现一个出口。如果出现的怪物所拥有的魂介,超过了创造出梦境区域的创造者的魂介,那两者的平衡关系就已经不会继续合理地存在,产生一种不攻自破的情况。

“你被太乐观了。”【游蛇】在听完了猿刀的分析之后,提醒道:“这个地方,实际上已经是那头怪物所占领的区域了,因此,任何在我们常识里认为是不可能的事情,在这里,实际上都有一定的几率发生。”

猿刀想起了西装男在最后和他说的一句话。

西装男说:“一个人,是根本没有办法在那种地方活下来的。因此,我给你的建议是,多找几个朋友,那样才能让自己活下来。哦对了,提醒你一下,在这条路上,你会看见许多,你觉得不可思议到根本不可能发生的事情。但不管你看见什么,你只要记住,你还是你自己。”

这句话是什么意思?

我还是我自己?

是要让我时时刻刻保持自己的意识清醒吗?

那么,极有可能,猿刀认为,现在遇到的情况,或许是一种意识的幻觉呢?

唰唰唰——

一阵突如其来的响动,出现在猿刀身边的苞米地里。他刚刚转过身,一道黑影便撕开了原本生长在地上的绿叶,突然杀到了猿刀的身边。两者相互撞击之后,黑影在猿刀的身上留下了一条撕裂开来的伤口,便纵身一跃,重新跳入到了苞米地当中。猿刀忍受着疼痛,从地上借助于一个翻滚之后站了起来。

他的胸口,出现了一条像是被利爪给抓开的伤口,上面的皮肉都已经翻了出来,鲜血直流。

“你看清楚了吗?是什么东西?!”猿刀用手摸了摸伤口,立刻感觉到一阵刺疼钻心而去。

【游蛇】也是倒吸了一口气——她一直位于空中,占据了居高临下的良好视线——但是,就在黑影跳出来之前,她并未看见,在这片茂密的苞米地里,存在着任何东西移动起来的痕迹,就算是她时时刻刻在用自己的魂介,进行弥补肉眼不及的排查,也未曾感觉到,黑影的靠近。如果说的夸张一点,那这个黑影,就是突然出现的,接着又是突然消失了。

猿刀紧张了起来。

这个黑影,在接触到他身体的同时,释放出了一股带有浓重腥气的力量。猿刀实际上在身体往后被扑倒的过程中,已经反应了过来。他使用出弯刀,进行了防御,但对方的爪子,就好像可以直接穿过弯刀一般,还是命中了猿刀的胸口,留下了伤口。

来也匆匆,去也匆匆,却也比不上这个黑影的速度。

他警觉地观察四周围。

什么声音都没有。

哪怕连一点魂介的释放都没有出现。

他捏了捏手中的弯刀,意识到,刚才出现的黑影,显然就是受到了那股邪恶之力影响。因为在与邪恶之力对抗的时候,他也闻到了令人作呕的腥臭味。

唰唰——

刚才出现过的响动,此刻再一次出现了。

由于先前猿刀并未预料到会有突如其来的攻击,而这一次,他已经吸取了教训,在胸口伤口的阵阵刺疼之下,注意力前所未有的击中。当身影出现的同时,猿刀已经嗅到了身边突如其来的危险,手中的弯刀,在第一时间迎了上去。

锋利的刀刃,在月光投射下来的白色光芒照射之下,在空中划出一条漂亮的弧线。

从右侧跳出来的黑影,随即发出了一声凄惨的叫声,整个身体竟然是贴着刀刃,在空中飞扑了过去。

咚——

这个黑影的身体,已经被锋利的刀刃,在空中切割,摔到在地上的时候,早已经变成了两半。

猿刀第一时间赶到。

这是一头犹如四不像的怪物。它的身材大小,和一般的山羊差不多,身上通体却是一种黑色的,仿佛是被火焰炙烤了很久才会出现的。怪物的脑袋,却顶着一颗猎豹的脑袋,身上除了黑色之外,唯有那一道道白色的痕迹,遍布在全身,吸引眼球了。白色的痕迹,更像是被人为画上去似得。而怪物的四只脚,则是又粗又壮,上面还有锋利的爪子,看起来刚才就是怪物用这玩意儿,抓破了猿刀的胸口。值得注意的是,怪物的身后,还有一条短短的尾巴,在尾端,是一个材质看起来更接近于铁质的小球。

猿刀啧了一声,用手抓住了这枚铁球,奇怪道:“这是什么东西?”

【游蛇】也是奇怪:“我从未见过这种东西,难道是这头四不像特有的?”

Back to 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