七十七、鬼魅之地(五)

周围的空气,开始以一种极快的速度移动起来。猿刀收回了手中的弯刀,他仔细地看着周围情况的变化,朝【游蛇】吹了声口哨,实际上,这已经是他们第三次经历当前的场景变化了。

——前两次,他们原本以为这样的变化,会带来不同的梦境区域转换。但是,当景物转变了之后,他们发现,自己眼前仍旧是同样的苞米地,同样的看不见尽头,还有同样的追逐游戏。

因此,当第三次转换的同时,【游蛇】说出了自己心里的担心。

猿刀说道:“我也发现了,黑色阴影出现的强度,正在不停地增强。但是我们要怎么摆脱当前的区域?”

他们在之前就尝试过离开这片梦境区域。但是就好像有一把锁,将梦境区域给完全锁住了一般,他们在还未找到合适的钥匙打开这把锁之前,并未拥有可以离开这里的机会。

当下,周围空气的转变已经停止了下来。

果不其然,在他们面前,再一次出现了一片一望无际似得苞米地。一片片足够宽阔的绿叶,拥挤在了一起,组成了如一片浪花一般的形态。头顶,一片乌黑的云,移动了开来,主动让开了一个“通道”,让后方的白色月亮,可以投射出足够惨白的月光。

——月光,就像是专门用来投射的探照灯,将全场的聚焦点,放在了苞米地上。

唰唰——

这个突如其来的声音,吸引了猿刀和【游蛇】的注意力。他们看见,在拥挤着的苞米地里,出现了一条往前倒伏的痕迹。伴随着唰唰的快速移动声,一个黑色阴影已经出现在他们的视线当中。和【游蛇】的猜测一致,在经历了数个不同的转换之后,当前,黑色阴影的速度,已经比之前增快了仿佛几十倍一样。它的移动速度太快了,导致被弄倒的绿叶,只能在黑色阴影移动过去之后数秒钟,才产生了倒伏的反应。

“怎么样?”猿刀将弯刀,扛到了肩膀上:“我现在只是在奇怪,这样的轮回,目的会是什么?”

【游蛇】看着在苞米地里穿梭起来、犹如闪电一般的黑色阴影,正在里面不停地“游动”起来:“难说,但是留给我们的机会,只有抓住当前的怪物。你记得这一次手下留情,给留一条活命,不然我们连鬼都问不到。”

猿刀切了一声。

下一秒,出乎他们意料的是,原本在苞米地里穿梭起来的黑色阴影,突然改变了自己的移动方向,竟然从地面上直接朝着空中袭来,目标正是猿刀s者发出一声疑惑的声音,同时手中的弯刀已经横了过来!

当!

黑色阴影与弯刀相互撞击之后,继续闪烁往上,留下了一次深深的撞击。

猿刀深吸了一口气,仅从当前的一次撞击之后,就感受到了黑色阴影带来的全新力量。这股力量,和之前对比起来,更加霸道,也更加直接。猿刀咬了咬牙,在空中回身,手中的弯刀已经朝往上飞过去的黑色阴影砍去。一道圆弧形的刀刃,直追过去。但是黑色阴影的反应速度,也得到了质一般的提升,在往上冲的过程中,竟然弯出了一个诡异的弧线,以此来躲过了刀刃的攻击。下一秒,这个黑色阴影已经发出一声咆哮,它抵达到了空中的一个制高点之后,原本形如一个人的躯体,主动爆裂了开来,数十条黑色的光影,分裂了开来,从上往下,直指猿刀。

后者看见,这数十条黑色的光影,在下坠的过程中,顶端已经变成了比一般武器更加锋利的尖头,它们依靠着坠落的速度,与空气相互摩擦,产生了一连串的嗡鸣声。总之,来势汹汹!猿刀左脚在空中一踏,整个身子借助着往上冲的力道,找到了一个主动点位。他快速地挥动手中的弯刀,在数十条黑色光影抵达之前,便已经在自己身体周围,依靠猛烈的刀刃,切割出一个完全真空的区域。

数十条黑色光影的速度,比预想中的还要快。

当当当!

只听见一阵高过一阵的撞击声,在一道道刺眼的光影出现的同时响起。猿刀的身体,已经被这些下坠的黑色光影所占据,到处都是因为撞击而产生的碎裂。他挥砍起来的速度很快,心脏在这种极速运动当中,发出令人担忧的颤抖……在持续了几秒钟的交锋过后,数十道黑色光影已经擦着他的身体继续往下……

它们重新组成了黑色阴影。

后者侧过身,朝着上方探出一道犹如刀刃一般的黑色光影。

猿刀轻巧地躲了过去,同时,他的一只脚已经踩到了这条光影之上,整个人借助着光影,犹如双脚踩在一道凭空假设在空中的“桥梁”一般,快速地朝着黑色阴影奔跑而去。黑色阴影已经来不及收回这道光影,另一只手抬了起来,周围的空气因为力量的聚集,产生了一种肉眼可见的扭曲状,正打算猿刀抵达一个合适的位置时候,就释放出这股力量!

猿刀自然是看透了黑色阴影的把戏。

他一直注视着后者的攻击。

当他距离黑色阴影足够近的时候,黑色阴影抓住了时间点,另一只手上凝聚起来的力量,跟随着往前轰出的拳头,形如一条游龙,游动起来,朝着猿刀而来。

他轻笑了一声——因为在先前,猿刀就已经料到了这样的攻击,因此他已经做好了准备。

只见猿刀双脚一蹬,整个人已经脱离了黑色光束,来到了空中。

他手握着弯刀,以自己的身体为圆心,通过力量的相互释放和撞击,致使自己的身体开始犹如陀螺一般高速旋转起来。

——变成了一道龙卷风!

他对准了迎面而来的力量,以弯刀为突破口,与这股力量撞击在了一起。下一秒——甚至不足一秒钟——以相互撞击为原点,这股力量便已经被完全撕裂了……黑色阴影来不及躲避,身体在冲击而来的龙卷风撕裂之下,变成了一堆往外飞溅开来的碎片……

Back to 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