七十六、鬼魅之地(四)

猿刀,之所以知道这件事,完全是因为一个男人。

那是一个身穿西装、看起来十分得体的男人。

猿刀在吸收了其中一颗七色珠的力量之后,本身拥有的力量,可以说是呈指数般的增长。因为他可以召唤出来自于远古的刀魂,因此当邪恶之力出现的时候,他还是能够与之一战,没有让邪恶之力,占到一点便宜。但说起来也奇怪,这股外形为一道黑色龙卷风似得邪恶之力,在与猿刀相互战斗了十几个回合之后,竟然主动放弃了侵占当前梦境区域的想法,改为主动离开了。正当猿刀觉得奇怪,想要追上去,了解一下具体情况的时候,西装男却突然出现了。

猿刀一开始以为,这道邪恶之力,实际上是西装男召唤出来的。

但是后来西装男却说,这股力量来自于一头正在苏醒当中的怪物?

“可是这和我有什么关系?”让猿刀觉得更加奇怪的是,西装男在现身说明情况之后,提出了一个让他觉得意外的要求——去杀掉这头正在苏醒当中的怪物。

西装男整理了一下自己的衣服,说道:“本身是没有什么关系,但是据我所知……你是五一的朋友,对吧?他现在正在去对付那头怪物,作为朋友的你,是不是应该去帮一把呢?”

猿刀确实很佩服五一,他作为判梦官,在刚刚进入到梦境世界不久,就需要承担起如山一般沉重的责任了。而且,猿刀也和五一有过并肩作战的时候,说实话,他认为,五一拥有改变梦境世界未来的能力,但不是现在。现在,五一还在成长当中。他需要的是更多的锻炼,更多的敌人,来激发他身体内的那股不太一样的力量。

“光是如此,我无法去帮助他。五一有足够强大的力量,而我……我不过是一个普通人罢了。”

西装男显然已经预见了猿刀会这么说,因为他接下去的话,明显就是预想好的:“但是,你可以在追逐怪物的过程中,领悟你体内的力量。”

猿刀呵呵一笑:“我不在乎力量。”

“哦?”西装男听到了猿刀的回答,不禁发出了笑声:“你有没有想过一个问题,为什么你可以吸收那颗七色珠?实际上,据我所知,那颗七色珠,本身并不属于你。”

猿刀一下子紧张了起来:“你为什么会知道这件事?”

猿刀吸收七色珠的事情,只有他和念儿、还有已经被解决掉的【帝王】知道,除了他们三个之外,本不应该有其他人获悉这件事。但,为什么?突然出现在他面前的这个西装男,是怎么知道这件事的?

“easy……”西装男抬了抬手,示意猿刀放松下来:“我知道的事情还有很多,所以就挑重点来和你说了。实话说,在我看来,那头苏醒中的怪物,实际上更像是一块香饽饽。你知道这玩意儿吧?它很香,特别是在刚刚烤制出来的时候,散发出来的香味,足以让饥肠辘辘的人,丧失理智。当然了,这是一种夸张的说法。我要说的是,当前怪物还处于苏醒的过程中,它的力量并未百分百地体现出来,可是当它完全苏醒的时候,邪恶之力,就会扩大成一种……几乎无敌的状态。到时候,整个梦境世界,都会因此遭殃。”

猿刀听完了这一段长话之后,说道:“哦。看起来,你是说,现在还是我们可以拯救梦境世界的机会咯?”

西装男点点头:“是这个意思。而且,我之所以跑过来告诉你这个,完全是因为你和五一之间的关系。况且,说的再透彻一点,你也不希望,念儿会因为邪恶之力的扩散,遭受到什么不测吧?”

听到了念儿的名字,猿刀整个身体已经在一瞬间爆裂出一股强大的力量,他已经在眨眼的工夫之下,从原本所站的地方,一下子闪烁到了西装男的面前,手中突然出现的弯刀,也已经形如一头张开了嘴巴、撕咬而去的野兽一般,想要咬住西装男的脖子。

不可置信!

他居然连念儿都知道!

但是,一阵让猿刀没有料到的强劲力量,作用到了他挥击出去的弯刀上面。

当!

一声沉闷的响动过后,猿刀整个人竟然被迫在空中停滞住了,原本往前挥击的力道,也在闷响出现的同时,化为乌有。当突然出现的亮光逐渐消失之后,猿刀惊讶到看见,自己原本自信满满的一击,却被西装男抬起的手,给轻松地接住了。

弯刀的刀刃,应该是锋利无比的,再加上他力量的加持,怎么说也能削铁如泥,但是……西装男只是用手,就将刀刃抓住了手掌当中。

“你不用来试探我,”西装男将弯刀刀刃往下一压,露出了自己的双眼,紧紧地盯着猿刀:“我如果想要搞定你和你的朋友,实际上,你们根本没有办法听到我说的话,懂了吗?”

猿刀在心中诧异:这到底是个怎么样的怪物!

哪怕是再强大的敌人,在刚才他的攻击之下,怎么说也要用防御的姿态进行抵抗。可西装男只是轻松地,像是去接住一颗在空中被抛出来的球一般。

西装男顺手一松。

猿刀已经朝后方做了个后空翻,整个人落到了地上。

“你会收获很多的。”西装男重新整理了一下自己的衣服,力求做到不管在什么时候,身上看起来名贵无比的西装,都可以保持最干净、最挺拔的姿态:“相信我,我也是不想要看见梦境世界,因此毁灭。”

猿刀听到这句话,不知道为何,心中产生了一种疑惑。

真的仅仅是因为梦境世界的关系吗?

不,他认为,西装男还有自己的想法。

但是猿刀不得不承认,西装男有一点说的没错:如果事情真的会按照怪物苏醒过来的走势继续发展的话,那么接下去,没有人可以从这股邪恶之力的破坏当中幸免于难。到时候,念儿,将会成为他最大的牵绊。

Back to 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