七十二、平行宇宙论?

“梦”字此时产生的反应,正是单一禅在空中写下同样“梦”字的呼应。

五一甩了甩手腕,看着单一禅。后者呵呵一笑,然后随手在空气里一抹,先前写下的“梦”字已经凭空消失了。在他手腕上的烧灼感,也跟随着不见了踪影。

“不是幻觉。”单一禅直截了当地说出了五一正在思考的问题。

“哦?那你们两个,谁能和我解释一下?”

单一禅说道:“实际上,很简单,我们两个,本身就不属于这个梦境世界。”

“不属于这个?梦境世界?”五一看了看【帝王】,后者脸上是一副“你看,我刚才已经说了,你就是不信”的表情。

“没错。你可以用平行宇宙来理解。”

五一自顾自地摇了摇头:“抱歉,我现在拥有的知识层面,不足以让我去理解,何为平行宇宙。”

单一禅笑了一声:“没事。我和你解释解释。我们身后的这条通道,实际上是梦境世界存在的一个漏洞。当钥匙和锁孔呼应、并且产生了联动之后,这条通道就会开启。通道的内侧,是你所属于的这个梦境世界,而外侧,则是我们所在的梦境世界。两个不同的梦境世界,实际上原理是一样的,都是由魂介组成。只不过,因为处于不同的时间线,所以两者的情况,却是截然不同。”

五一听着。

单一禅继续说:“在你的梦境世界里。我应该已经退出了梦境世界,而我身边这位,可以说恶贯满盈,成为了众矢之的,然后被你亲手杀了。对吧?”

五一点了点头。

但是位于单一禅身边的【帝王】,却一点反应都没有,对于单一禅所说的、关于描述自己的言辞,也没有什么表情。

“但是,在我们的梦境世界里,我还是老当益壮,而他,则是一个正直的代表。”

五一眨了眨眼睛。

“这就是所谓的,不同的情况?”五一一下子联想到了关于自己所知的、关于平行宇宙的说法。但是,平行宇宙,在五一所生活的现实生活中,都没有办法找到准确的答案,却能够在梦境世界里实现吗?

“不是……我问个问题。”

单一禅伸出一只手,做了个请说的动作。

“既然你所说的前面的情况,是发生在我的梦境世界里,你们是怎么知道的?”

单一禅拍了拍手:“当然是通过他知道的。”

随着他的拍手声,消停了几分钟的通道,却再一次旋转起来。在五一看起来,这玩意儿就好像是哆啦A梦的宝贝口袋一样,天知道一旦旋转起来之后,会有什么意外的惊喜,从其中被释放出来。和他猜想的一样,这一次,又是一个人。

而且,又是五一认识的人。

老头。

五一曾经在一个梦境区域里,和这个老头有过交集。那个时候,他自称为“鸦”,却是被困在那个梦境区域里,没有办法脱身。但是五一在寻找到了可以突破的点之后,“鸦”却没有选择和他一起离开,反而是继续躲藏了起来。

这一事,已经过去了很久。

现在,重新看见佝偻着背的鸦,让五一有种恍如昨日的感觉。

“介绍一下。他是【黑鸦信使团】的创始人,鸦。”单一禅介绍:“你应该早就已经和【黑鸦信使团】打过交道了,自然也知道了他们之所以存在的意义。但是,在你们的梦境世界,包括在我们那边,收集情报、然后进行买卖双方的情报交易,背地里……他们是游走在两个平行宇宙之间的穿梭人,我们所知道的信息,大部分来自于他们的分享。”

此时,鸦往前走了一步。

他看着五一,说道:“这个通道,原本是在【黑鸦信使团】的控制之下。结果不知道因为何种原因……大概率是圣女的发现,以及她的加入,导致了这个通道,被迫产生了一种变化。不过,对于我们来说,情况却依旧是一样的。”

五一问道:“那么,你到底是属于我这边,还是他们那边?”

鸦听闻这个问题之后,笑了起来。

“让我说实话吗?”

五一点点头,心里却在咒骂:这特么不是废话吗?

鸦停止了笑声之后,说道:“我两者都不属于。”

“恩?”

鸦解释:“实际上,我是属于一个不同于你们两者的梦境区域。”

五一在心中骂了一句:“也就是说,你是属于第三个梦境世界的。我可以这么理解吧?”

鸦点点头:“显而易见,回答的很正确。”

“我以为,即便真的存在不同的梦境世界,存在平行宇宙的概念,那么,大家都是相安无事的。这边的人,既不可以抵达另一边,另一边的人也不会出现在这里。否则的话,如果在这里,存在一个人,A,在另一边,也存在同一个人,A,两个人岂不是会撞面?到时候,谁能判断出,谁,到底是谁?”

鸦说道:“很不幸的是,冥冥之中存在着一股力量,以至于不会发生你所说的情况。”

“仅此而已?”

鸦点点头:“当然,仅此而已。我只能和你解释,我所知道的,至于超出了我的理解范畴,那就没有办法了。”

五一刚准备再一次提问,却被单一禅给打断了:“行了。每一次通道打开的持续时间,只有短暂的十分钟。所以,我们先把心中的疑惑放一放。先说一下我们到此的目的。”

五一平静下来,等待单一禅说下去。

在沉默了几秒钟之后,单一禅伸出一只手,指着五一:“我们到此的目的,就是为了唤醒你身体里的那股外来之石内的力量。让你可以打败那个男人。”

【帝王】点点头,接着单一禅的话,说了下去:“没错,实际上,本来我们是不想插手的,但如果不插手的话,显而易见的是,你和你的朋友们,都会死。到时候,整个梦境世界,就会走向一种不可挽回的灾难状态。我们不想看见这一幕。”

鸦最后总结道:“如果你们的梦境世界毁灭了,到时候带来的会是一连串的连锁反应。大家都不想有事。”

Back to 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