七十一、死而后生?

“你是说,我说自己记忆错失没错,还是我原本记在脑子里的事情没错?”五一说着,用手指了指自己的太阳穴。

在他千万个猜想当中,从未出现如今展现在眼前的一种。

他不可能失忆。

也不可能产生记忆的错乱。

他亲手解决掉了【帝王】,甚至现在闭上眼睛,都能够清楚地回忆出关于那一场战斗的画面。对于他来说,【帝王】,成为了在进入到真正的梦境世界之后,存在的第一个令人在意的敌人。他无法忘却,更加无法释怀。如果说【帝王】,是一处无法被遗忘的过往,那么,能够顺利地解决他,成为了五一值得一辈子记住的事情。

可现在,现实,给了他当头一棒。

说实话,当【帝王】重新出现在他面前的时候,五一脑袋里产生了嗡的一声响动。

他眨了眨眼睛,过了很久,才可以确定,自己看见的画面,确实没有错。

“我是说,你的记忆力很棒,不会产生差错的。”【帝王】说着,又往前走了一步,显然,在“死而后生”之后,他身上那种似乎是与生俱来的霸气,依旧存在着:“五一,你杀了我,在这之前,这件事情,我也记得很清楚。”

五一看着他:“那就有意思了。我没有完全杀死你,导致你现在可以重生了?”

【帝王】发出一声冷笑:“错,你杀的很彻底。我也确实已经死了。”

五一皱起眉头:“那你能和我解释一下吗?你,现在到底是什么状态?”

【帝王】说道:“你先前的动作,已经直接导致了我身体内凝聚魂介的意识,完全中断了。所以,可以说,我被完完全全杀死了,根本没有办法继续凝聚魂介了。你也知道,在梦境世界里,一旦没有办法重新凝聚魂介,那就等于,死了。但是,我又活过来了。你觉得其中的原因是什么呢?”

五一骂道:“有屁快放。不然的话,我再杀你一次就是了。”

“吼!”【帝王】笑起来:“好大的口气。算了,我也不想和你浪费时间。实际上,你已经进入到了一个平行空间。”

“屁!”五一耸了耸肩膀:“我觉得你就是在扯淡。”

【帝王】说道:“好吧,既然你不相信,我能说什么呢?不管我说的再怎么多,解释地再怎么多,你都没有办法相信我了。”

五一看着他,脑袋却在思考,所谓的平行空间,到底是什么意思?

他曾经在一本书上,看到过关于平行空间的解释。按照书里的说明,平日里所生活的整个宇宙,可以称之为A,一部分人认为,在A的周围,实际上存在着和A一样的B、C、D……等等空间。它们相互分开,但总有一些部分是相似的。打个比方,在A中的一个人,可以成为工程师。但是在B当中,这个人也许是个老师,在C之中,这个人或许根本没有出生。

反正大致就是这个意思。

五一也曾经想过,是否存在着和书上写的一样的情况?在宇宙的另外一个空间里,他,并不是孤儿,他拥有一个可以回忆的美好童年,他拥有一段值得庆幸的成长过程,也许,他会找一个合适的工作,找到一个合适的女孩,共同迈入婚姻的殿堂……也许……

谁知道呢?

过好眼下的生活,是五一在不得不自己面对困难的时候,唯一会想到的话。他不敢去相信,会存在一个平行空间,更不用说去相信,在那个平行空间当中,自己会拥有一段与现在截然不同的生活。

因为,他连现在的生活都过不好。

“啧啧啧,瞧瞧你现在脸上的表情。”这时候,【帝王】的挖苦声,将五一陷入到回忆当中的意识,拖拽了出来:“你现在很惊恐吧……针对于自己的思想死角,我明明已经将线索告诉了你,结果你还没有想清楚。让我想想……你现在大概同样很痛苦吧?”

面对【帝王】的嘲讽,五一倒是将脸上的表情,换做了一种无所谓的样子:“得了,你也别猜了,我没有任何想法,除了在思考,我接下去要怎么对付你。”

“哈哈哈……”【帝王】大笑起来:“看起来,你和之前倒是一点都没有变。”

“谢谢你的评价。”

在五一已经失去耐心的时候,原本静谧起来的通道,却再一次旋转了起来。跟随着泛出来的光亮,五一看见,一个人影,再一次穿过了这条通道。当这个人,清晰了之后,五一能够感觉到自己瞳孔带来的震动。

“单……单一禅……”五一的话,已经因为震惊,变得断断续续了。

他无法理解了。

到现在为止,两个出线的题目,都已经超纲了。

先是死而后生的【帝王】,现在是本应该退出梦境世界的单一禅……

【帝王】看着五一此刻的表情,再一次发出了爽朗的笑声:“真是有意思,老单啊,你得看看,仔细看看,他现在的样子,看起来都可以吃掉一头大象!”

单一禅拍了拍自己身上的衣服——此刻,他身穿着一件宽大的道袍,整体颜色是灰色的,看起来十分高雅——,然后用镇定的语气说道:“五一,我们终于可以见面了。”

五一还在震惊当中,此刻听到了单一禅这一句“莫名其妙”的话,顿时来了精神。他仔细地观察着眼前这个单一禅,首先第一个要排除的就是,幻觉……有可能,在钥匙和锁孔相互作用了之后,他就已经在不知不觉当中,陷入到了一种幻觉之中,眼前出现的【帝王】和单一禅两个人,都是因为脑袋里长时间积攒的回忆之后,才会出现的。

单一禅抬起了自己的手臂,在他身边的空气里,写下了一个“梦”字。

与此同时,五一感觉到手腕上出现了一阵灼烧起来的刺疼。

他抬起手臂,看见原本被单一禅刻在手腕上的“梦”字,此刻正产生了一种如同岩浆流动起来的火红状态。

Back to 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