七十、钥匙,和锁孔(下)

五一整个人摔倒在地上。

他穿过了通道,在摔倒的同时,身后本应该维持住的通道,却发出了一声撕心裂肺的怪声,在顷刻之间消失的无影无踪。他倒在了一块坚硬的岩石上,整个人的身体,传递出一种撕扯般的疼痛。

聚魂石。

他的身下,正是之前发现的那块,巨大的聚魂石。

原本萦绕在他右手臂上的黑色气体,立刻与聚魂石进行了“沟通”。它们脱离了五一的手臂,主动飞到了空中,变成了一团不停蠕动起来的东西。五一从地上站起来,惊讶地发现,原本遍布在聚魂石上的一道道白色的痕迹,正在发出一阵高过一阵的光亮,与空中的黑色气体,遥相呼应。

五一退到了一旁。

黑色的气体,在空中“解体”开来,逐渐凝聚成了一把钥匙的形状。

他看着这把“钥匙”,在空中飞动起来,不停地盘旋着,似乎是在等待一个合适的时机。而位于五一脚下的聚魂石,在此刻已经开始震颤了起来。跟随着这种晃动,以白色的痕迹为分裂口,整块聚魂石已经分解了开来,露出了石板下方的一块块虚空形态。

五一深吸了一口气。

因为跟随着这样的分解,数量庞大的魂介,已经从下方漂浮了上来。它们就如同是一群……已经得到了力量苏醒的野兽一般,带着汹涌的气势,移动了上来。本身拥有的强大气场,完全占据了当前的空气。

五一能够感觉到,来自于这股力量内部的可怕!

这是聚集了多少人的魂介,才可以达到如今的地步?!

正当他还在震惊的时候,两股轻飘飘的魂介,从距离他不足一米的聚魂石之下出现。下一秒,这两股魂介突然发力,从下方往上,瞬间锁住了五一的两只手腕,形成了如同藤蔓一般的牵扯状态。五一咬紧牙齿,开始动用身体内的力量,试图挣脱开如今的束缚。但奇怪的是,哪怕是他再怎么使用力量冲击,束缚住双手的力量,也无法被消散,反而愈加用力了。

位于他面前的是,扑面而来的魂介。

它们就好像是一张摊开来的帷幕一般,从后往前,一点都不隐藏自己的势头,犹如大军压制一般,带来一种让人感觉到汗毛倒立的恐惧感。

距离他两米……

一米……

五一整个人被这股巨大的魂介包裹住了。此时想要动弹,几乎已经是不可能的事情了。他感觉自己的呼吸,正在不停地“缩减”当中,身上也出现了一种黏糊糊、异常奇怪的感触。接下去,五一的意识一下子进入到了一种恍惚的状态。

似乎……

他已经重新迈入到了第二层梦境当中。

当他苏醒过来的时候,周围的景物已经变成了一片黑暗。

五一此刻身处于一片黑暗之中,身体四周围,都是一望无际的黑,根本看不见边缘究竟在哪里。当他正视前方的时候,赫然发现,前方已经出现了一把巨型的钥匙。这把钥匙通体发出了一片亮白色的光芒,与之前的黑色,截然不同。钥匙大概有将近五六米的长度,位于它前方的,是一个同样巨大的锁孔。

锁孔的造型,更加类似于古代的那种铜锁,上面有一个锁孔。

巨大的钥匙,准确地对准了锁孔。

五一看着这一幕,心中不免产生了一种奇怪的感觉:要是这把钥匙没有对准锁孔,往前移动了过去,会发生什么?

不行不行……

不能这么想……

五一自顾自地摇了摇头,将这种近乎于玩笑一般的想法,从脑袋里赶了出去。在他的注视之下,这把钥匙,以一种缓慢的移动,锁定了锁孔。钥匙准确地进入到了锁孔之中。伴随着咔嚓——因为不光是钥匙,还是锁孔,都是同样巨大的,所以发出的声音,也同样是巨大的。整个锁孔,开始旋转起来,速度很慢,但是带来的震撼,却如同身影一样,巨大。

这到底是怎么回事?

五一现在有点摸不清楚状况。

这里是聚魂石内部吗?钥匙明显已经对上了,锁也正在缓缓打开,那么,被打开之后,会是什么呢?按照铁石爷爷的说法,他从圣女那边得知,那里将会是一个全新的区域……一种莫名的紧张感,占据了五一此刻的心境。

时间,在这一刻,跟随着五一心境的紧张,越来越慢。

当锁孔的旋转,终于停止下来之后,在五一的面前,出现了一道旋转起来的旋涡。

这道旋涡是突然出现的,代替了原本的钥匙和锁孔——没错,在旋涡出现的时候,巨大的要是和锁孔,都在眨眼的瞬间就消失了。这道旋涡,更加类似于五一在之前穿越过的通道,在中心,同样存在着一个旋涡眼。

通道?!

他突然记起来,在自己穿过通道的那一瞬间,其他几个朋友,正是因为要为他创造出这样的机会,才会面临危险!

不行!

五一往前走了几步,打算抓紧时间。

结果,一只手,突然从旋涡眼当中伸了出来。

五一站定在了那里。

他没有料到,这个旋涡眼里,居然会有人走出来……他原本以为,自己需要做的,就是和刚才一样,穿过这个通道,便可以抵达一个全新的区域……结果,人家直接给过来了,倒也省去了五一还要穿过去的麻烦,想想……恩……还贴心的。

只不过,当这个人,完全从这道门里传过来之后,五一却高兴不起来了。

他捏紧了拳头,注视着出现在面前的这个人。

“我没有想到,会是你。”五一看着这个人,说出了这样一句话。

从通道内走出来的人,倒只是笑了一声,用平常稀松的语气说道:“怎么?不欢迎看见我?”

五一耸了耸肩膀,原本紧握着的拳头,却没有松开:“那倒不是。我应该没有记忆错失,不然的话,我肯定会以为,我早就已经把你杀了。”

【帝王】哈哈大笑了两声,走到了五一的面前,用之前那种霸气的眼神,看着他:“你说的没错。”

Back to 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