六十八、阻拦

铁石爷爷的休息,持续了几分钟。因为得到了魂介的帮助,再加上他本身对于能够说出秘密真相的渴望,让这个过程变得异常快速。

“你可以再休息一会。”宋强略显担心。

铁石爷爷咽了口口水,然后抬头看了看顶部的那颗巨大铁球,面露艰难的神色:“不行……时间来不及了。”

五一他们围拢过来。

铁石爷爷稍微调整了一下自己的呼吸,然后开始说起关于铁石的事情。

那个时候,自从他答应了圣女的要求,包括手腕上被盖了一个“梦”字的章之后,圣女就开始将有关于铁石的信息,告诉了铁石爷爷。

据称,被召唤出来的这颗小的铁石,实际上来源于一颗更加巨大的铁石,这里就暂且称之为巨大铁石。圣女也是在无意间,发现了这颗巨大铁石的存在,她感受到了来自于这颗巨大铁石内的力量。圣女说,她从来没有感受过如此诡异的力量,以至于她感觉,这股力量就好像之所以存在,完全是因为它的诡异,仅此而已。

铁石爷爷告诉五一他们,自己并不知道巨大铁石内究竟是什么力量,他也没有如圣女一样强大的力量,可以去感知铁球内部到底是什么。

圣女告诉他,巨大铁石内部,实际上存在着一把钥匙。

而当她来到这里,发现了聚魂石之后,两者的线索终于相互联合了。

聚魂石内部,有一个锁孔。

如果将铁石内部的钥匙,与锁孔相互对应,则会开启一个全新的区域。

五一追问:“那里是什么地方?”

铁石爷爷抬起头,然后摇了摇头:“我不知道。圣女没有告诉我。”

这算是真相了吗?

五一不觉得。

“要怎么做,才能将两者对应起来?”

铁石爷爷说道:“圣女只告诉我,会有一个人,在历史上出现。当我能够从他身上感应到一种特殊的力量之后,就能证明,他就是钥匙要等的人。五一,我从你身上感应到这股力量。所以,我必须要按照圣女的要求,指引你,去打开这个锁孔。”

接下去,按照铁石爷爷的指引,五一飞到了巨大的铁石边上。他制造出一道吸取的“连接”,将原本蕴藏在铁石内的力量,吸了出来。这股力量,完全是由黑色气体构成的,如果不是因为铁石爷爷的遵嘱——按照圣女的要求,在吸收巨大铁石内的力量时,五一手上必须要紧捏着来自于,铁石爷爷背上,碎裂开来的铁石的碎片。唯有这样,五一才不会被这股力量蕴含着的邪恶之力,给侵吞掉。

在吸取的过程持续了十几秒钟之后,五一抬起了他的右手臂。

这股力量,此刻正萦绕在他的手臂上,就好像是一大片围拢成手套一般的形态。

五一将这股力量维持住,落到了地上:“搞定,那我们现在出发。”

按照计划,在五一汲取了这股力量之后,他们就要动手前往聚魂石所在的区域。只有在那里,将这股力量释放出去,两者才会形成一种联系。钥匙,才能打开对应的锁孔。

正当他们准备行动的时候,一股阴风,突然出现在了区域内。

所有人都被突如其来的阴风席卷到,只觉得阴风内蕴含着一连片腥臭的味道,直接刺激到了他们的鼻子,让每个人都反出一种想要呕吐的感觉。

“当心!”

五一伸出左手,拦在了他们的面前。

在阴风席卷结束之后,一个魁梧的人,出现在了他们的面前。

“看看,看看啊,多么令人觉得温馨的一幕啊。”这个男人,正是之前将五一“邀请”过去的人。只不过此刻,他身上穿着一件泛出银色光芒的盔甲,将他如同一座小山一般的身体,完全笼罩了进去,只留下了头盔处空隙的地方,露出了一部分的脸和双眼。他的背部,还披着一件披风,正跟随着重新开始席卷起来的阴风,哗啦哗啦地朝后方摆动起来。

“你是谁?”白枪灰狼使者皱了皱眉头,打算主动往前靠。

但是在五一的阻拦之下,他的冲动行为,并未得到任何付诸。

“他就是我说的那个人。”五一给了其他人一个解释。

其他人都曾听说过,关于五一之前遇到的事情,同理,他们也知道,这个男人身上拥有足够可怕的力量。因此,在得到了这个明确的回答之后,其他人也并未主动迎上去了。

宋强扶着纪美娜,他早就已经通过力量的探视,知晓了男人身上的力量。

“各位,我可能需要大家帮忙了。”五一捏了捏右手的拳头,手臂上萦绕着的黑色气体,跟随着这个动作,朝四周围扩散了一圈,但立刻就恢复到了最初的样子。

“哟,”男人因为拥有将近五米的身高,因此整个人此刻是居高临下地看着他们:“我一直在观察你们,你们现在在我所管辖的区域内,寻找到了令我好奇的东西,尊崇着一种礼貌,难道不应该先让我看看吗?”

五一的话,已经让其他人都明白了其中的意思。

白枪灰狼使者点了点头,手已经捏紧了长枪,随时准备上前。

宋强腾出一只手,拍了拍胖子的肩膀,后者往后退了一步,走到了和宋强同一水平线的位置。他们两个,已经开始为五一,创造出一个合适的通道了。

这也是没有办法的办法。

无奈于,对方的力量,确实让所有人都感觉到了紧张。而且正如男人所说的,这里是他管辖的梦境区域,他可以凭借着自己得天独厚的优势,以及强大的力量,足以制造出让五一他们葬送性命的环境。如此一来,唯有其他人冲上去,与之为战,为五一创造出离开这里的机会,那么,五一还有可能通过钥匙和锁孔相互结合的办法,前往那个所谓的全新区域。

但没有人知道,全新区域里是什么?有什么?

这都是无法回答的问题。

可,五一他们还有其他的机会吗?

猎梦者小队 https://

Back to 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