六十七、铁石爷爷的意识(下)

但话是说的轻巧。

对于如今的铁石爷爷来说,他的意识实际上已经进入了一种即将崩溃的状态。他无法完整地控制自己的意识,加之对方一直用怪物的嘶吼来震动他的意识,现在能够让铁石爷爷能够维持住情况,就已经很不错了。

可恶……

胖子咬了咬牙齿。他现在不能干预铁石爷爷的意识。

这时候,哪怕是轻微的变化,都会让铁石爷爷的意识,进入到一种岌岌可危的状态。胖子如今能做的,就是不停地鼓励、不停地提醒铁石爷爷,能够救他的,唯有他自己!

“不要去想,屋子外面是什么!它只能用这种方式来恐吓你!它的目的很明确,就是将你的意识击溃,然后轻松地窃取你的秘密!如果你想要保存住这个秘密,用你的生命,用你的信誉,那就屏住自己的意识!”

铁石爷爷额头上的青筋,已经暴了出来。

他在用力,很用力。

他想要保住这个、可以说毕生都在努力保护住的秘密!

现在,正是关键的时候!

豆大般的汗珠,从他的额头上渗透出来,此刻在他的脸上形成了一道道汗水的痕迹。

屋子外的响动,已经越来越响了。

轰隆——

轰隆——

在巨响当中,还出现了如同恶鬼低语一般的声音。悉悉索索。似乎有一群恶鬼,正从地狱当中脱离了出来,它们跟随着这些接连不断的轰隆声,在屋子外面徘徊着,同时散发出足够让人感觉到冰冷的低语。

别说是铁石爷爷了。

在如今的环境压迫之下,胖子都感觉到了一种心慌。

似乎……在屋子外面,就是地狱本身。如果他们现在推开门走出去,就会看见恶鬼纵横的阿鼻地狱,看见一个个正在遭受着酷刑的魔鬼,看见一处处冒出来的地狱之火……总之,光是在这种声响的作用之下,胖子就已经开始产生了一种意识的动摇,随之而来的就是一种无法被忽略的疼痛。

糟糕……

胖子暗自捏住了自己的拳头。

他进入到铁石爷爷的“灵魂”之中,本身的意识程度就可以说脆弱无比了。现在,被屋子外的声响给影响了之后,他的意识就好像正在被不停地扭曲起来。随之而来的疼痛,让他无法继续镇定住自己的意识,如果再稍微被影响几分钟,恐怕他就不得不从铁石爷爷的“灵魂”里被脱离了。

他伸出手,按住了铁石爷爷的肩膀。

后者的身体在不停颤抖。

他虽然紧闭着和双眼,但光是从脸上紧皱起来的表情看起来,胖子便知道,现在铁石爷爷正在遭受着生不如死的痛苦。但是,出乎他意料的是,也许是出于对背上这个铁石所蕴含的秘密的保护,铁石爷爷竟然支撑了过来。

屋子外围的声音正在不停地减弱。

一开始还能听见的恶鬼的低语,此时竟然也主动消散了开去。

铁石爷爷缓慢地睁开眼睛,他已经不再身体颤抖了,反而出现了一种浑身散发出来的坚毅。

“我没事。”铁石爷爷说道:“你没事吧?”

胖子略显痛苦——实际上,他现在感觉,自己的心脏正在被一双无形的手给紧紧地捏住了,想要如之前一样跳动,却不再有这样的机会——他说道:“看样子……你已经成功了。不过我们得快点离开这里!现在,我想,对你动手的那个人,在你身上得不到任何便宜,开始转而攻击我了!”

胖子在进入之前,早就已经想过了这种可能性。

但是他没有想到,在“灵魂”之中的攻击程度,却已经大大地超过了他的想象。全身的难受,再加上心脏的疼痛,这无疑让胖子的意识,已经承受了不该承受的痛苦。

当胖子正准备说话的时候,屋子外面,突然出现了一声巨响。

——犹如什么东西爆炸开来一般。

紧接着,胖子整个人已经被一股无形的力量给撞击到了,他的身体不由自主地跟随着这股力量,朝后方飞了过去,撞击到了屋子边缘的一块木头,这才停下来。胖子喘息着,他试图从地上站起来,但立刻这股力量再一次扑了上来。这一次,胖子被掐住了脖子,整个人被迫被拎到了半空中。

他的喉咙已经被深深地卡住。

呼吸,在脖子肌肉绷紧的同时,失去了最开始的效果。

胖子无法汲取到新鲜的空气。

铁石爷爷转过身来,惊讶地看着这一幕。

“快……”胖子用尽全身的力量,干枯地嘶吼起来:“离开这里……脱离这里!”

铁石爷爷啊了一声。

他不知道要怎么做。

自从被拖入到“灵魂”的层面之后,铁石爷爷自己也渴望离开这里,但是他做不到。现在的情况,真的如同“心有余而力不足”所说的一样。

“你要……掌控……自己的意识……”胖子的脸已经越来越红了,他因为无法汲取到呼吸,所以根本没有办法继续说话了……胖子所能看见的景物,逐渐模糊起来……

完蛋了……

玩脱了……

胖子正在懊悔的时候,一连片温柔的光芒,却突然出现,照耀在了他的身体上。从这一刻开始,他的呼吸已经恢复了过来,原本在他身体内肆意横冲直撞的疼痛,也已经消失了。当胖子睁开眼睛的时候,他看见铁石爷爷正是这片异常耀眼的光芒的中心。所有的光亮,都是从他身体上散发出来的……

一时间内,所有的事物,包括这间屋子,包括萦绕在屋子外面的巨响,都被这片金黄色的光芒都吞没了……

当胖子的意识,重新恢复过来的时候,他已经看见了站在自己边上的五一他们。

“呼……”胖子深吸了一口气,然后摸了摸自己的胸口,值得庆幸的是,在那里,心脏正在正常地跳动着:“真是要命……我感觉,我快要在他的意识里窒息了,能够回来真好……”

五一拍了拍他的肩膀,然后将苏醒过来的铁石爷爷,从地上扶了起来。

接下去,他们可能将会获得一个不得以往的真相。

猎梦者小队 https://

Back to 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