六十六、铁石爷爷的意识(上)

湖水,冰冷的湖水,再一次席卷上来。

铁石爷爷自从识破了那个“假象”之后,原本躺在地上的身体,却在一瞬间,被一股突如其来的力量给牵扯了起来,再一次将铁石爷爷,扔到了水中。随着哗啦一声,冰冷的水流,已经重新蜂拥了上来,将他整个人给包裹了进去。

四处胡乱撞击的水流,犹如一枚枚拳头一般,撞击着铁石爷爷的身体,给他带去一种无比疼痛的感觉。他屏住了自己的呼吸,但是这些冰冷的湖水,就好像是一条条正在游动起来、疯狂无比的游蛇一般,四处寻找着可以钻入的口子,挤压着他的脸颊……

他快要窒息了!

水流,仍旧在不停地攻击着他!

“啊……”在窒息感的逼迫之下,铁石爷爷张开了嘴巴。结果,冰冷的水流,一股脑地冲了进去,强行挤满了他的整个口腔,不停地朝着他的喉咙压迫下去……不行了……铁石爷爷感觉自己的意识,正在不停地消减当中……他意识到,这或许是一个幻觉,另一个幻觉,但是,感觉为什么会如此真切?!

在他意识即将消散的时候,一只手,突破了水流的挤压,一下子抓住了他的肩膀。

紧接着,铁石爷爷被拎了出去。

——第二次,被拎出了水面。

他已经感受不到自己在空中飞翔……感觉不到自己的身体与地面再一次碰撞,然后翻滚。这些疼痛,与身体里缺氧带来的疼痛比起来,简直就是小巫见大巫。他倒在地上,试图呼吸周围新鲜的空气,一口水,终于从他嘴巴里吐了出来。

哗啦——

“咳咳咳咳……”铁石爷爷剧烈地咳嗽起来。

对了!

自己身上的铁石!

这时候,他仍旧将注意力集中在铁石上面,看的出来,他正在时时刻刻履行着自己的职责,将背上的这块铁石,当做比自己性命更加重要的存在!幸好……在咳嗽带来的疼痛当中,他真真切切地感觉到了这快铁石的存在。悬着的心,终于放了下来……

他开始观察四周围的情况。

这里……

铁石爷爷睁开了双眼,看见自己已经身处于一个破旧不堪的屋子里。这间屋子,最多只有二十多个平方,到处都是由最简单的木头和稻草组建而成的。屋子里,只有一扇窗户,此刻,外面却萦绕着一片黑色的气体,浓重,如同最为漆黑的夜晚一般,将黑暗投射了进来。

冷……

铁石爷爷浑身不由自主地颤抖起来。他感觉到,寒冷,正在不停地牵扯着他的身体。

“你没事。”一个陌生的声音……却又让铁石爷爷有印象的声音,突然出现在他的耳边。

铁石爷爷抬起头,不停地咳嗽,看见胖子正站在自己的身边。

他看起来一点事都没有,而是拍了拍手。看的出来,正是他,正是这个胖子,在他即将溺水的时候,将他从冰冷的水流当中救了出来。

“你……你救了我……”

胖子却摇了摇头:“是你自己救了你自己。”

这是怎么一回事?

胖子的话,在铁石爷爷听起来,就好像是一句包含着谜题的谜语一样,让他无法分辨清楚,这句话里的意思到底是什么?

胖子拍了拍他的肩膀:“站起来,没事。你只是在意识当中。这些只不过都是别人,想要你感觉到的痛苦罢了。”

“别人?!”铁石爷爷站起来,他的背部因为铁石的存在,所以不得不弯下来。

“没错。你感觉到的溺水,疼痛等等,都是因为别人在试图控制你的意识,让你感觉到,自己身体经历了这些。但实际上,你现在不过只是一个被投射出来的人影罢了,你的身体,正躺在地上,在那里,我,五一,还有宋强他们,都在保护着你。所以,你会没事的。”

铁石爷爷眨了眨眼睛。

他实在没有办法在短时间内,完全明白胖子的这些话。但是,仅凭着他对于现在处境的判断,就可以理解大半了。

“是谁?!”

这时,这间屋子外围,发出了一声抨击声,很沉闷。在声音响起的一瞬间,整间屋子都因此震颤了一起,原本就是由稻草和木头构建起来的屋子,因为这场撞击,椅了起来,看起来岌岌可危。铁石爷爷注意到,凝聚在窗户外的黑色气体,已经开始呈现一种快速地移动,它们就好像有人正在不停地搅动起来一般……

“到底是谁?!这里如果是我的意识,那个人是怎么闯进来的?!你……你又是怎么进来的?!”铁石爷爷警觉性地往后一撤,似乎在想起这个至关重要的问题的同时,已经丧失了对于胖子的信任。

胖子摆了摆手:“得,你不要怕,也不用防备我,我可一点都不关心你背上这块铁石里的东西到底是什么,我的任务就是来救你的。至于救出你之后,你可以和五一他们好好聊一下。现在不是你犯迷糊的时间!”

铁石爷爷仍旧没有放松警惕。

他现在已经如惊弓之鸟了,对于他来说,任何一个人,出现在这里,那就是有可能已经将目标放在了他背上的铁石。如果是这样的话,他宁可牺牲自己,也要保护这块铁石内蕴含的秘密。

轰隆——

屋子外,突然出现一道犹如闪电巨响。

整个房屋再一次椅了一下。

“注意控制你的情绪!”胖子朝铁石爷爷喊道:“如果你现在连自己的意识都控制不了的话,敌人会趁机将侵占你的意识,到时候,你一直想要保存的秘密,关于铁石的秘密,就会被他不攻而破!”

一听到关于铁石的秘密,铁石爷爷一下子提高了自己的警觉!

外面已经开始传来了一阵阵类似于怪物嘶吼起来的叫声!它们包围着整间屋子,此起彼伏,光是用这种声音,就已经让位于屋子里的铁石爷爷,心烦意乱,身体不由自主地颤抖起来!

胖子伸出手,按住了他的肩膀:“深呼吸!你需要控制自己!”

Back to 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