六十五、铁球世界(十四)

事实上,胖子的提醒,确实很有道理。

五一本身拥有的力量,在经过了一系列的锻炼以及获取之后,已经到达了一种强力的状态,而铁石爷爷呢……虽然他在年轻的时候,或许在汲取了来自于聚魂石内的力量之后,确实有一种质一般的飞涨,但是现在,年纪大了,再加上他的意识实际上进入了一种极度痛苦的状态,铁石爷爷身体内拥有的力量,大概已经虚弱到了一种可以主动忽略的状态。

那么,五一的意识,带着强大的力量,一旦进入之后与之接触,铁石爷爷的意识就会在秦科之内,就被迫陷入到一种危险的处境。到时候,五一原本是想要去帮助他的,结果却会不如人意,那就糟糕了。

“那谁去?”五一认为,现在的处境,很危险,至少在铁石爷爷意识内,存在着一股特殊的力量,在牵扯着他的意识,那么,肯定会遭受到一种顽强的抵抗,说不定……这股力量会做出意想不到的事情,到时候进入到铁石爷爷意识内的那个人,就会遇到危险。如果这人的意识和能力,不够强大的话,危险说不定会……

胖子拍了拍自己的胸脯:“当然是我咯。”

五一看着他:“你确定吗?这……”

胖子说道:“怎么?不相信我的能力?虽然说,我在战斗方面,确实比较拉胯,但是我对魂介的了解,可是比你们都强……”

听到这句话,一旁的宋强立刻假装咳嗽了两声。

“哦对对对,忘记了,还有你。当然,你比我强,我承认。”

宋强听到了胖子阿谀奉承的话,做了个承认的手势。

“切……我没有想到你是这样的人。”五一吐槽道。

宋强唉了一声:“瞧你这话说的,我这是承认了自己的能力而已,他的话有理有据,又不是凭空捏造出来的,对吧?”

胖子点了点头,继续说:“这个过程,实际上很危险。正如宋强之前所说的,我们需要做的,是将自己的灵魂,赤裸裸地交待出来。只有当两个人最根本的灵魂,相互进行了连接,那么,才可以说,能够打开进入到灵魂中的门。打开了门还只是第一步,我们需要做的,是穿过那道门,然后进入到对方的灵魂里。如果说,在这个过程中出现任何的纰漏,那么,不光光是对方的灵魂会出现差错,就连我们自己的灵魂,都会产生意外。所以说……”

宋强打了个响指:“总之,就是危险就对了。”

胖子应了一声:“没错,所以只有对魂介十分了解的人,才有可能完成这项工作。”

五一看着胖子:“你确定没有问题吗?”

胖子说道:“放心吧,我和宋强都留好了后手,万一出现什么情况,我们两个之间还可以打配合,到时候保证可以让我安全退出。”

他们的准备工作几乎为零。

因为胖子只需要站定到铁石爷爷的身边,然后蹲下来,将双手覆盖到他的额头上,这样一来,外部的连接,可以说已经算是完成了。接下去的事情,就比较棘手了。因为宋强说,一旦胖子释放出了自己的灵魂,试图与铁石爷爷的灵魂相互连接的时候,那么,胖子的肉身,就几乎可以说是毫无防备了。到时候,哪怕是一只蚊子——没错,宋强就是这么形容的——叮到了胖子的身上,也会将胖子的肉体摧毁。

“这么严重?!”

“当然了!”宋强转向一旁发出惊呼声的白枪灰狼使者:“我说了啊,灵魂就是根本。一旦这种根本都离开了身体,身体的防御力就等于是零了。别说是一只蚊子了,就是一阵感受起来平常稀松的微风,都会让胖子的身体产生一连串的连锁反应。”

五一朝白枪灰狼使者使了个眼神:“到时候开始的话,你在外围,我在内部,进行双层的防御。”

白枪灰狼使者点了点头,已经走到了既定的位置。

两道护盾,已经在白枪灰狼使者和五一的召唤之下,出现在胖子的四周围。

宋强伸出手,搭在了胖子的肩膀上,后者抬起头来,看了一眼,然后便沉重地点了点头。

接下去,胖子缓缓地闭上了眼睛。

五一甚至可以清楚地感觉到,从胖子的身体内,释放出了一股极为干净的魂介,这股魂介,并未包含任何力量,而更像是一种被筛选过、干净透彻的魂介。它不含任何的杂质,让五一联想到了刚刚出生的宝宝的灵魂。每个人出生的时候,灵魂是如此清澈,如此干净。但是也终于免受不了世俗的侵扰……

五一加大了力量。

胖子现在确实如宋强所说的那样,毫无防御能力,哪怕只需要轻轻一碰,就会遭受到无与伦比的损伤。所以,为了能够让胖子全身心地投入到连接之中,五一他们能够做的,就是在连接的过程中,尽可能地保护好胖子。

时间,在这一刻,似乎进入到了一种漫长的过程中,每一分每一秒,都经历着无限扩大。

五一支撑着周围的屏障,全身心地对四周进行着搜查,一旦发现有任何不对劲的地方,便准备动手。

滴答滴答——

宋强的脸也逐渐凝重起来。看的出来,时间过去的越久,他所感受到的担心感,就愈加严重。他的额头上,已经出现了因为极度担心,渗透出来的汗水。这让五一都情不自禁地感觉到,自己的呼吸也正在不停地沉重起来。

时间,正在一点点流逝。

但是胖子和铁石爷爷,仍旧处于一种双眼紧闭的状态。

他们似乎已经被时间遗忘了,整个身体都处于一种紧绷的状态。

终于,不知道过去了多少时间,胖子突然睁开了双眼,同时长长地吁出了一口气。紧随着他的动作,原本躺在地上的铁石爷爷,也终于睁开了眼睛……看的出来,他此刻很蒙圈,在眨了眨眼睛之后,眼角居然留下了一道血痕……

“谢谢……谢谢你们……”这是铁石爷爷从昏迷当中醒过来之后,说的第一句话。

Back to 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