六十二、铁球世界(十一)

五一落到了地上。

他深吸了一口气,身体上原本萦绕着的金色光芒,终于消散了下去。他的呼吸,正在不停地喘息起来,身体就好像是经历了一场重组,现在已经出现了连锁反应。

在他的上方,刚才借助于三把神器“融合”到一起的力量,此刻,已经在巨大的铁球上,留下了一条肉眼可见、正在不停灼烧起来的裂口。这道裂口,直接将整颗铁球,从中间切割开来,上面的火焰,还在不停地跃动着……

而先前被切割开来的怪物,已经在一种撕心裂肺的吼叫当中,整个身体变成了一片片飞舞起来的碎片……它们跟随着空气的流动,朝着同一个方向,移动起来,最终消失的无影无尽,就如同五一先前解决掉的那个黑影一样,仿佛并未在这里出现过一样。

宋强他们在第一时间聚集过来。

五一感觉额头上出现了一种不太舒服的温热感。他伸出手,摸了摸,手上立刻出现了一种黏糊糊的感觉。

当手,被伸到了他的面前时,五一惊讶地发现,手上到处都是鲜血。

他的额头,都已经被鲜血所覆盖。

不光如此,还有眼睛、鼻子、耳朵、嘴巴……都有温热的鲜血,源源不断地从其中流出来。

五一的意识,在一瞬间消失。

……

钥匙?

什么是钥匙?

铁石爷爷的意识在一瞬间坠入到了一片冰冷当中。

他仿佛是被人给推到了一片湖泊当中,只不过,这片湖泊内的水,在流动起来的时候带来了一种类似于深渊一般的冰冷。他能够清楚地感觉到水流冲击过来,带来的那种刺激感。他的身体越陷越深,在黑暗的水流当中,越来越深……

下一秒,一股强大的力量,突然降临到了他的身上。

在这股力量的作用之下,原本囚禁着他的那些水流,似乎得到了一种命令,竟然主动分散了开去,为他让出了一条路。

哗啦——

随着一声水流的响动,他已经被拎到了半空中。

冰冷的水,不停地从他身体上滴落下来,不停地滴落到水面上,发出滴答滴答的声音。

为什么……他可以从水面里?

不对……为什么他会出现在水里?

显然,在铁石爷爷还未搞清楚当前的状态时,那股将他从水面之下拎出来的力量,没有打算让他搞清楚现状。这股力量直接拎着他,将他朝着右侧甩了过去。铁石爷爷一头撞击到了地面上,整个人在地上滚了好几圈,骨头与地面相互撞击、摩擦,发出了一连串撕心裂肺的碎裂声。铁石爷爷最终停了下来。他想要叫,但是声音却在喉咙口卡主了似得,根本没有办法发出来。

他在疼痛当中睁开了眼睛,却惊讶地发现,站在他面前的,却是圣女!

“怎么……是你……”

圣女仍旧是他熟悉的那种如同仙女一般的姿态。她用温柔的声音说:“你知道钥匙是什么吗?”

铁石爷爷点了点头:“我……我知道……我没有忘记……”

圣女却问道:“可是,看起来你似乎已经忘记了。你忘记了自己的职责,忘记了自己应该做的事情,忘记了自己的身份。在我看来,你应该受到惩罚!”

铁石爷爷感觉自己的身体,正在遭受着火焰的烧灼一般,到处都是刺疼的感觉。

不可能!

铁石爷爷知道,他很清楚地知道,自己一直没有忘记,钥匙到底是什么。他不会忘。

“那你告诉我,钥匙是什么?”

圣女已经在他身边蹲了下来,她身体上带有的那种熟悉的香味,再一次跟随着风,吹进了铁石爷爷的鼻子里。这种香味,在进入到他身体里之后,似乎都可以将原本侵占着他身体的疼痛给带走。

“钥匙……”铁石爷爷捏紧了自己的拳头:“铁石里的那个……”

不对!

他自己说到这里的时候,却一下子压住了话头。他没有继续说下去,是因为他完全感觉不到自己背上,本应该存在的铁石!不可能!铁石是铁石爷爷的命——甚至比他的命还要重要!为了能够完成圣女交付的嘱托,他不惜一切代价,用自己的生命、用自己的身体,作为条件,目的就是为了可以保全住聚魂石!保全住整个梦境世界!

可是……现在,铁石居然不见了!

位于他面前的圣女,用一种迫切的语气问:“快说!钥匙到底是什么?!我需要从你这里确认正确的回答!你只能用这种方式,来证明自己的价值!”

但是铁石爷爷却没有回答圣女的急促问题。

相反,他尽可能地反过手去,触碰自己的背部。

“你在干什么?!”

铁石爷爷已经笑了起来。

圣女的声音越加显得急促了:“我知道了!我知道你现在已经开始后悔了!”

铁石爷爷的笑声越来越响,以至于圣女的声音,也已经被完全盖了下去。

“不!”他最终停下了笑声,说道:“你在骗我。你刚才确实已经骗到了我,但是,你没有办法在这片你创造出来的虚幻当中,成功地创造出铁石!是因为铁石是独一无二的,对不对?!你没有办法按照自己的想法,来直接创造出铁石,这也正是你的弱点!也是我看穿你的把戏的关键点!”

跟随着铁石爷爷近乎于吼叫的回答,圣女一下子没有了声音。

原本在铁石爷爷四周围的景物,也在突然之间转变了起来。它们经历了一种快速地更替交换,最终变成了一片虚无。

铁石爷爷能够感觉到,熟悉的背部沉重感,再一次恢复了。

不知道为什么,原本被提起来的心,也终于放了下来。

圣女……你放心,我会一直记得自己的使命,我不会让这把钥匙,流落到其他人的手里!

对了……

那个叫五一的年轻人……

是的,他很符合圣女的要求。

如果可以的话,他愿意现在就将所有的信息,告诉五一。他可以打开那个门,他可以使用那把钥匙。

是的,他肯定可以!

Back to 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