六十三、铁球世界(十二)

五一从昏迷当中醒过来。

他很庆幸,在意识消失的时候,竟然没有从梦境世界脱离开去,回到现实生活当中。如果是那样的话,一切的努力都将会变成成为泡影。他深吸了一口气,随之而来的是一种如同有无数把榔头,不停敲击起来的疼痛感,蔓延开来。

周围的景象,在模糊当中不断地清晰起来。

五一试图站起来,位于他身边的析和胖子,立刻将他扶了起来。

他用手摸了摸,脸上仍旧是一片鲜血,不过再没有血从鼻子里、眼睛里流出来了,留在他脸颊上的血,已经干了,在手摸动的过程中,产生一种干枯树叶被捏碎的感觉。

“你现在感觉怎么样?”析有些着急。

五一摇了摇头,显然刚才一连串的连锁反应,正是三把神器“融合”到一起之后,产生的一种反噬效果。他到现在都可以记得很清楚,在那一个瞬间,身体里的力量是如何磅礴的,他完全控制不住这股力量,在不停地翻滚起来的时候,他的身体已经不再可以提供载体的效果了,相反,这股力量就如同是即将冲破枷锁的野兽,一个劲地在朝着前方冲击。

到处都是冲击。

五一在此时捏了捏拳头。

他倒是很怀念那股力量。

在野兽般的冲击当中,他还感受到的,就是力量带来的美好。在那个时候,整个世界仿佛已经完全变了样,在力量的作用之下,就连双眼所见的画面,都变成了一种主动分散开来的状态。比如他面前的空气,在当时,五一可以清楚地看见,组成空气的魂介,正在以一种如流水一般的形态,不停地流动起来,随之带来的却是流动起来的空气,还有风。再比如当时位于他面前的巨大铁球,在黑色的怪物被劈开之后,整颗铁球在五一的双眼当中,变成了一团黑暗的存在。到处都是萦绕起来的黑色气体,正在如同火焰一般燃烧起来。

他看见了位于巨大铁球最中心的那个东西。

那个东西,更像是一只眼睛。

又或者是……

回忆到了这里,五一不得不闭上自己的眼睛,因为一种前所未有的眩晕感,已经像是一片汹涌的潮水一般,将他的意识整个儿都吞没了。幸好有边上的人扶牢,五一才没有摔倒。一股鲜血,带着温热感,重新流了出来。

我靠!

五一稳住自己的身体,用手按住了鼻子。

“到底怎么回事?”

五一摆了摆手:“先……我就先不回答你们了……”

眩晕感很快就不见了。

似乎是刚才一想到,自己在巨大铁球中心看见的那个东西,这种眩晕感才会突然袭来。他现在没有去想那个过程,身体的舒适感,在已经回来了。

那个东西……

宋强也已经赶了过来,他扶着纪美娜,后者脸上的血色,终于缓和了一点,看起来不再是如刚才一样惨白惨白的了。不过,纪美娜仍旧很虚弱,应该是没有办法说话。她的眼神却一直落在五一的身上,他苦笑了一声:“怎么?是不是觉得后悔了?没有自己来尝试一下三把神器‘融合’的滋味?”

纪美娜没有说话。

宋强呵呵一笑:“你就别说了……她现在应该是很痛,你们两个半斤八两,嘴上少说两句。”

白枪灰狼使者哎嘿了一声:“兄弟,大概你是不知道五一的性格,说出来了就爽快了。我看,这位姑娘,也是同一种性格,只可惜现在说不出话,不然的话,我感觉他们两个都可以打上一天的嘴炮。”

宋强自顾自地摇了摇头。

五一重新站稳,看着头顶的天空。在天空之中,那颗巨大的铁石,已经一分为二了,这道足够明显的裂痕上,仍旧有刚才五一所使用出来的力量,制造出来的火焰。它们经久不衰,仍旧保持着最开始的汹涌势头。铁球内,一大片黑色的气体,正在源源不断地从裂开来的口子,喷洒出来。这些黑色的气体,自从出现在空气里之后,就如同是被洒出来的墨水一般,正在不停地“侵略”着周围的空气。一时间内,方圆百米之内的空气,都已经被覆盖上了黑色的气体,整一个都变成了黑漆漆的一片。

当五一的视线,聚焦到了这块巨大的铁石上时,整个视线突然出现了一种恍惚的状态。巨大的铁石,似乎在恍惚当中,从一个,变成了三个,再从三个,变成了五个……巨大的铁石,悬挂在空中,给人一种无时无刻的眩晕感。

五一再一次闭上眼睛。

这种糟糕的感觉,犹如一片白色的幕布,罩住了五一,让他没有办法分辨清楚,自己究竟是身处于何方……

他强忍住这种想要呕吐般的眩晕,重新抬起头。

在天翻地覆的旋转当中,五一看清楚了……

他透过了巨大铁石的表面,看见内部的那个圆弧形的东西……没错,那不是眼睛。五一现在可以确定!

那是一个钥匙孔!

在巨大的铁石内部,有一个同样巨大的钥匙孔!

五一想起了铁石爷爷曾经说过的那句话……钥匙……没错!那就是一个可以被打开的锁孔!那么,钥匙在哪里?!可以打开这把锁的钥匙在哪里?!

五一挣脱开来。

他看见铁石爷爷正躺在地上,背部的那个看起来就像是微缩版的铁球,此刻已经完全破损了,就好像是被拆散了的拼装玩具一样,完全解了体。而铁石爷爷本人,则处于一种昏迷的状态,他没有了自己的意识,就这样倒在地上,不省人事。

“他没什么大事……”胖子说道:“只是暂时性的昏过去了而已。”

五一抓住了胖子的肩膀:“无论如何,都要让他醒过来!因为只有他,才能指引我们抵达一个真相所在的地方!”

胖子看了看他,接着又看了看宋强。

“你放心吧,我们尽力。”

五一整个人放松了下来,他坐在了地上,不停地使用魂介,在自己身体内进行传输,以此来修复身体内的各项伤口。

Back to 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