五十五、铁球世界(四)

五一握着生源剑,仿佛这种感觉已经是几百年前的历史一样了。他感受着来自于手臂力量的真实传递,生源剑被紧紧地捏在手中,两者的力量相互呼应……他转过身去,顺着刚才那个突如其来的黑影擦身而过的方向,看见不远处的位置,此刻正凝聚着一团看起来十分粘稠的黑色液体。如果换做是五一来形容的话,他更加乐意称之为,石油。

没错,这团黑色的液体,从外形上来看的话,完全符合石油的标准。黏糊糊的,全黑色的,却可以流动起来。

胖子在一旁朝五一喊:“没什么异像!”

五一骂了一句:“不要光是从你对魂介的角度来看,这特么活生生地在我面前,怎么看都不像是你说的那样人畜无害!”

析想要上来帮忙,但是被白枪灰狼使者给拦住了:“别急,我们可以先去看一下那块铁石里到底是什么,对付敌人这种事情,交给五一了。”

析朝五一投来一个询问的眼神,五一点了点头,示意他们可以先去帮铁石爷爷。

生源剑,从五一的手中,指向了地面。

咕噜咕噜——

在这团黑影的身体,不停地流动起来的同时,一种奇怪的声音从它身体内传了出来。五一此刻没有工夫,去了解纪美娜和宋强那边的状况,但是从接连不断的攻击声可以判断的出,他们也遇到了一个十分棘手的家伙。

先从你开始……

五一一个健步,直接冲了上去。他在往前奔跑的同时,生源剑已经抬了起来,不停地往前挥动,制造出数十团锋利的剑气。与此同时,五一整个人已经借助着往下蹬的力量,在黑影面前高高跃起,生源剑从上往下,挥砍而下。

但是要命的是,在这些疯狂的剑气抵达之前,黑影已经突然往地面上“沉降”了下去,整个身体化成了一滩流动起来的液体形状,沿着地面上的裂缝,瞬间消失。笔直而去的剑气,在空中砍了个空,从上往下直追下去的剑气,则是与地面相互碰撞,发出爆炸。在烟雾缭绕开来的同时,五一感觉到自己身下方突然出现了一股杀气。

砰砰!

位于他脚下的地面上,突然爆裂出两团碎口,泥土沿着爆炸的力道朝着上空极速飞蹿,同时,肉眼可见的两道黑影,立刻从裂口当中蹿了出来,从上往下,直逼五一的双脚。五一立刻飞到了更高处,但脚下的黑影就如同是追踪导弹一般,死咬着不放。

五一挥动手中的生源剑,锋利的剑气咆哮着朝黑影而去,在空中,将两道黑影从中切断开来。

但是下一秒,原本应该往下坠落的黑影,却再一次腾飞了起来,它们在空中相互组合到了一起,变成了一个全新的造型——在五一看起来,这团重新“粘合”起来的黑影,就像是一团史莱姆一样,只不过史莱姆是绿色的,而黑影是如同石油一般的黑色。它的速度很快,在贴近五一之前,依靠自身的左右闪躲,愣是躲掉了五一的剑气空气。

在即将触碰到五一的时候,五一伸出手,在空中捏出了一团强劲的魂介冲击团,在自己身边将其引爆了开来。

砰!

在巨响当中,五一侧身一闪,躲开了爆炸引起的冲击波。而在同一时间——几乎是一瞬间的事情——原本保持着一团的黑影,趁着冲击波的扩散,变成了一只黑色的手臂,一下子探了过来,趁五一没有过多时间的反应,就已经抓住了五一的胳膊。

一股难以忍受的刺疼感,瞬间蔓延了开来。

糟糕……

五一知道,如果再被这么抓下去,自己好不容易修复的手臂,恐怕会再一次遭殃。于是,他将自己移动的方向,从更往上的天空,转变成了地面。在急速坠落当中,五一伸出了被黑色手臂紧紧抓着的这只手。轰——只听得一声巨响,五一的手已经与地面相互碰撞,在魂介的保护之下,将撞击的地面整个儿撞碎了。碎石块如预料之中一样,朝四周围飞溅,五一顺势往边上一滚,先前被抓住的手臂上,已经出现了一团燃烧起来的、呈现深蓝色的火焰。而刚才还紧紧抓着他手臂的黑影,也已经松了开来,此刻沿着破碎的地面,与其他部位进行会和,重新在地面上“组合”成为了一个全新的人型。

黑影在周围空气发出轰的一声当中,已经迅如闪电一般,朝着五一逼近。

它探出了拳头,擦着五一刚刚躲避开来的脑袋而去。五一顺势往前一顶,但是他的身体撞击到了黑影之后,后者却如同是流动起来的液体一般,完全将这种冲撞的力量给吃掉了,非但没有遭受五一的攻击,反而是借着这股力道,将五一往身后一推。

靠!

五一抬起双臂。

紧随其后的就是密如大雨一般的拳头砸击。

五一承受着这些攻击力极强的拳头,手臂发出了令人担忧的撞击声,他不得不往后拉扯,将整个战局的情况暂时先稳定住。

这时,一道光影已经从另一边切入到了战场内。

黑影的攻击在这一刻,被迫离开了五一的防守范围内。

只见析双手握着两把发出光亮的光刃,正在与黑影缠斗在一起。两者的攻击,随着时间愈加猛烈,竟然在一道道肉眼可见的光束切割之下,愣是将周围的空气都给震颤了起来。五一咬了咬牙,也跟着冲了上去。

他挥出一团魂介冲击波,攻击了黑影的上半身。

黑影的身体扭曲了起来,在五一的冲击波抵达之前,就已经在上半身组成了一面护盾。

砰!

在爆炸的同时,析已经抓住了黑影暂时失去防御的下半身,光刃交叉成了一个X,朝着猛击而去。

唰唰——

在两声刺破空气的利刃划动声之中,黑影的下半身已经被光刃给切割了开来,它的身体被迫解体了开来,变成了一种四五分裂的状态,朝边上扩散。

“别大意,它会复活!”五一朝析喊道。

这一边话音还未落下,五一就感觉一阵杀气,从边上直击而来……

Back to 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