五十四、铁球世界(三)

突然的退后,再加上突然祭出来的武器,这让五一一下子紧张起来,生源剑也跟随着他的紧张,赫然出现在了他的身边。生源剑散发出了一种淡蓝色的光芒,依附在它的剑刃上……

胖子也觉得奇怪:“我并没有发现力量?他们到底在干什么?”

“好像里面有什么东西要出来了……”析在一旁观察着,他实际上也已经捏紧了拳头,准备随时战斗。

五一没有办法看清楚,纪美娜和宋强所面对的铁球那面,究竟发生了什么意外。但是可以肯定的是,那里必然存在着一些意外情况,否则的话,他们两个不可能会出现这样的紧张感。

到底是什么?

在五一还在迟疑的过程中,突如其来的惨叫声,让他们的注意力,都给吸引了过去。

是铁石爷爷。

铁石爷爷此刻已经整个人倒在了地上,正在痛苦地扭动起来,发出疼痛的喊叫声。五一一个健步冲了过去,但是他的双手仍旧没有从折断的状态里恢复过来,因此也只能让同样也赶过来的胖子,扶住了他的肩膀:“你怎么了?铁石爷爷?”

但是铁石爷爷的脸都已经黑了下来,他脸上的表情完全只有一种极度的痛苦。如果说,现在铁石爷爷脸上戴着一张痛苦面具,也可以让人相信。

胖子哎哟叫了一声。

五一急忙问:“你发现了什么?”

胖子指了指铁石爷爷背部的那颗铁石,此时,铁石表面,以一种肉眼可见的状态,出现了一道道碎裂的痕迹。这些痕迹,正在不停地扩张开来,似乎已经与铁石爷爷的痛苦喊叫,融合到了一起,铁石爷爷越是叫的痛苦,这些裂痕就会越快加速,以一种急速的状态,遍布在了铁石的表面。似乎……在整颗铁石的内部,有什么东西正在妄图从里面挣扎着逃出来,出现的裂痕不过是整个铁球四散开来的前兆。

胖子的脸色有点差:“不知道为什么,我感觉,自己整个人好像已经被这颗铁球给吸引了过去……你有这种感觉吗?”

五一摇了摇头。

他没有体会到胖子所说的吸引,到底是什么感觉,但是他可以从胖子脸上不停渗透出来的汗珠,看的出来,胖子确实也在经历一种与铁石爷爷不同的疼痛。铁石爷爷看起来是肉体上遭受着疼痛,而胖子,则是被铁石所吸引着,经历着精神上的折磨。

五一示意胖子往后退,暂时离开这颗铁球的四周围。

他召唤着生源剑,后者从天空中飞了下来,悬停在了他的肩膀一侧。

“固定一下。”他对生源剑说道。

生源剑立刻将一团淡蓝色的魂介,从剑刃上主动脱离了开来。这团蓝色的魂介,在往下飞落的过程中,变成了一张同样为蓝色的网罩,将铁石爷爷整个人都给包裹了进去。落到地面上之后,网罩的各个角,主动钻入到了地面之中,发出咚咚咚的声响,在深入地面之下一段距离之后,依靠力量,锁了起来。这一刻,网罩已经将铁石爷爷整个人给固定在了地面上。

但是他还在不停地哀嚎。

到底是怎么回事?!

五一眼看着铁石爷爷背部的这颗铁球,已经被一道道深深的裂痕覆盖了起来,完全已经从一颗完整的铁球,变成了一颗随时都会完全碎裂的铁球。这时,五一听见了一声巨响。当他抬起头来的时候,原本还在一起的纪美娜和宋强两个人,此刻已经分散到了一左一右。在他们的面前,那颗巨大的铁球表面——也就是刚才他们所直视的那个区域——跟随着爆炸,出现了一个黑漆漆的缺口。里面冒出了一股可以用“浓重”来形容的雾气,灰黑色的雾气,仿佛是被张开嘴巴的怪兽,给吐出来似得,在空气里愣是聚集了起来,组成了一个无法用视线突破的屏障。

纪美娜和宋强两个人,正在原来的地方,进行着一种静默状态的等待。

他们看着眼前弥漫起来的灰黑色烟雾,手中的武器,保持着随时都可以战斗的状态。

时间,滴答滴答。

位于五一身边的铁石爷爷,喊叫声却在不停地蔓延开来。

他身上的石头,在刚才位于空中的铁球炸裂开来的同时,也已经出现了破碎的缺口。只不过和巨大的铁球比起来,铁石爷爷身上的铁石,更像是一头温柔的野兽,用一种比较斯文的方法,破开了当前的口子。里面也没有任何东西出现,就连灰黑色的烟雾都没有。

在五一看起来,破开一个口子的铁石内部,更像是储存着一个毫无尽头的深渊一般,黑暗,就如同是蔓延开来了一般,给人一种无尽的恐惧。

时间在流逝,但所有人都在等待。

五一知道,只有当空中的那颗铁石,发出了信号,那么,这一切的静默,才会被解除。

究竟是什么?

究竟这颗巨大的铁石是什么?

里面有什么?

在静默了十几秒钟之后,原本呈现出往外弥漫开来的灰黑色烟雾,在突然之间改变了最开始的扩散状态。里面就好像有什么巨大的东西,已经出现,正在不停地使用出自己的力量,来促使当前的灰黑色烟雾,以一种夸张的速度,挥散开去。

五一知道,这就是信号!

在电光火石之间,一个黑色的影子,已经朝着五一袭了过来!它出现的位置,正好是铁石爷爷身上的那块铁石!在五一迅速躲避的同时,他听见胖子和析的惊呼声,同时位于前方的天空中,已经传来了一声声嗡鸣——这些嗡鸣,应该是建立在神器之间特有的传递信息的方式——纪美娜和宋强,也在同一时间进入到了战斗当中。

五一往边上一闪,同时左脚借助于蹬住地面的力量,让自己的身体在移动的过程中,保持了一种扭动。迅速蹿过来的黑影,擦着他的身体,朝另一边飞蹿而去,速度之快,让五一根本没有办法看清楚。生源剑得到了他的呼唤,立刻出现在他身边。

五一的手,在此时,在这一瞬间,终于被流动不息的魂介给治愈了。

他伸出手,用力地抓住了生源剑。

我靠,这种感觉真好……

Back to 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