五十三、铁球世界(二)

胖子嘶了一声,将目光锁定在了远处的那颗铁球上:“感觉像,但是你也知道,不光光是铁石爷爷背上的铁石也好,还是那颗东西,实际上只是外表看起来像是铁石,因为它们两者几乎没有任何力量的散发,所以你让我说,我也说不清楚。”

五一沉默了下来。

铁石,之所以出现在铁石爷爷的背上,自然有它的原因。至于究竟是谁,又出于什么目的,才将铁石给安放在铁石爷爷的背上,那就不得而知了。不过五一隐隐约约地感觉到,这事,和铁石爷爷发现的那种聚魂石,以及圣女,有着千丝万缕的关系。如果搞清楚了铁石爷爷背上的铁石,背后的历史关系,那么,他现在也可以顺藤摸瓜,搞清楚来龙去脉。

但是现在……

他没有办法做到这一点。

纪美娜他们已经在观察周围的情况了,看样子,本身制造出来的通道,根本没有一个准确性的方位,这里只是随机到达的。

“宋强,那东西是什么?”纪美娜看起来对于悬停在空中的那颗铁球,也没有什么了解。

宋强睁开了眼睛,他的双眼之中,赫然出现了两团旋转起来的气旋,呈淡蓝色的状态,乍一眼看,更像是一片银河一般……他深吸了一口气:“不知道,没有任何反应。”

纪美娜皱起了眉头:“连你都没有办法将力量灌输进去?”

宋强摇了摇头:“没有。”

他的回答很简单,在说完之后已经抬起了一只手,手掌缓慢地张了开来,然后手指灵活地摆动了起来。跟随着他手指的动作,一连片紫色的魂介已经从他的手指上渗透了出来,朝着空气里分散流动开去。下一秒,这些魂介就已经消失在了空气里,完全无法捕捉到它们的踪迹了。

“既然如此,我们还是先去看看。宋强,你和我一起去,”说着,纪美娜转过身来:“五一,你就留在这里。”

五一本来想说:凭什么,但是仔细一想,他觉得这个提议还是很不错的。

纪美娜显然没有将自己的话当成是一种建议,而是直接的命令。因为在说完了之后,她就已经朝着天空中的铁球飞了过去。宋强和五一对视了一眼,苦笑了一声,然后跟了上去。

他们两个的移动速度很快,几乎是在眨眼之间,就已经抵达到了铁球的前方。和巨大的铁球比起来,他们两个的身影就像是蚂蚁和大象对比一样,显得十分渺小。

五一问:“析,你认识他们两个吗?”

析摇了摇头:“不认识。”

“看起来你和纪美娜像是认识了很久的样子啊。”五一想起来之前析和纪美娜交谈的画面。

“不认识,但是我认识化蝶刀。”析一旦说起神器的事情,话匣子就没有办法关上了:“正如你所使用的生源剑,当初梦境世界的四把神器,聚集到一起的时候,我有幸跟随着老庄,亲眼见证过这回事。所以,我和每一把神器都算是老朋友了。正如同单一禅和你之间的传承关系,每一把神器,在梦境世界里就像是一种……历史本身。它们不会随着时间的流逝,发生任何改变。而我们,实际上如果不是因为魂介的加持,也会和现实生活当中一样,遭受时间带来的不可磨灭的损伤。我们会变老,会变的很弱,但是神器不会。所以,纪美娜和宋强,包括五一你,都是一种继承人罢了。当初最开始的神器使用者,已经无从考证了,但肯定也是判梦官之一。”

“所以你是依靠神器本身和他们认识的?”

“没错,可以这么理解。”

五一叹了口气:“看起来,纪美娜不像是那么好弄的人。”

析啧了一声:“你可不能这么说。”

“为啥?她给我的第一印象以及接下去的印象都是如此,嘴巴长在我身上,不能说啊……”

析用一种奇怪的眼神看了看五一,然后说道:“这么说吧,每一把神器,都是支撑整个梦境世界的支柱,如果当中有一把神器失去了作用,那么整个梦境世界就会像是多米洛骨牌一样,牵一发而动全身。所以,五一,像是你们这样的神器使用者,也是如此。”

“so……?”

五一知道,析的话肯定到这里还没有说完。

果然,析接下去说的话,足以让五一感觉到“我勒个去”的无力感……

“所以,你们四个,实际上应该算是兄弟姐妹。每一个人并非只是单独的个体,说的更加生动一点的话,你们四个人,在有必要的时候,甚至可以融合成为唯一的个体。”

五一揉了揉太阳穴,听到这个形容,实在是感觉太操蛋了。这真是一种要命的感觉。融合成为一个?!这特么又不是什么科幻节目,每一个人都有属于自己的躯体和意识,怎么可能可以合并成一个人?!

不过他立刻倒吸了口冷气。因为在他的脑海里,已经出现了之前的画面:生源剑被纪美娜召唤到了空中,然后与化蝶刀,不停地旋转起来,在最终发出的巨大光亮当中,生源剑与化蝶刀两者相互“融合”到了一起,变成了一把全新的武器。

所以,析所说的话,完全是有可能的!

天……

五一皱起了眉头。

“这是梦境世界的规则。”析说道:“这也是你没有办法躲避的。”

五一舒了口长气:“得,我可没有说要躲避干嘛的……我就是觉得,你所说的那个过程,大概是一种很难以形容的过程。”

这时候,在不远处,也就是铁球附近的纪美娜和宋强两个人,突然往后撤了一段距离,像是遭遇到了某种突如其来的意外之事。

“怎么回事?!”五一看到这一幕,知道肯定发生了某种意外。

胖子咦了一声,他已经开始运用自己的方式,搜寻在铁球位置到底发生了什么事情……

只见往后退了几十米的纪美娜和宋强,已经分别祭出了各自的神器,做好了战斗的准备……

猎梦者小队 https://

Back to 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