五十二、铁球世界(一)

实际上,是五一想多了。

在他跟上去,在气旋中心的通道逐渐消失的过程中,他已经穿过了这条由纪美娜假设出来的连接性口子,一下子从原本的区域内,来到了一个全新的区域。

他眼前的景物一下子开阔起来,前方已经是一片巨大的、往下凹陷的盆地,整个盆地就好像是一只被倒扣到地面上的碗,宽阔而且拥有一种让人看了就产生压制力的恐惧感。盆地大概有将近十几公里那么长,边缘上则是一连片往下呈坡状的泥土,一直从顶端延伸到了盆地的最下端。

这还不算什么。

如果说刚才描述的,不过是最平常不过的场景的话,那么接下去出现在整个盆地上方的东西,那才叫诡异。

出现在盆地最上方,也就是上方的空气里的,是一个铁球。

圆形的铁球,完全就是凭空悬挂在空气里的。它全身都是一种铁褐色的颜色,直径大概在五百米左右。铁球就这样悬挂在空气里,本身并没有任何的绳子——当然,在这种高度上面,也不可能存在绳子——本身悬停在了空气里,静止不动,更加类似于关闭了动力、只是为了悬停而悬停的飞机一样。

这到底是什么东西?

类似的铁球,五一曾经见过,那就是位于铁石爷爷背上的那颗铁球!

两颗铁球,虽然从体积上来看的话,那简直就是小巫见大巫了。但是两者不光是表面的颜色也好,还是从内部透露出来的寒意,却是不禁相同的。

在五一还在思考的时候,在他面前大概十几米开外的地方,出现了一个和五一刚才穿进来、形状相同的气旋。紧接着,纪美娜和宋强两个人,连续着从通道内走了出来。

五一奇怪:这两个人不是应该先比自己先进通道吗?怎么还会比自己晚来?不过接下去发生的事情,让五一已经明白了他们两个比自己晚到这里的原因:在他们两个出现之后,胖子、析以及白枪灰狼使者,一起跟着走了出来。他们看见了五一之后,朝他招了招手。

宋强走了过来,脸上露出了笑意:“你的朋友我们已经带来过来……”他走的速度很快,以至于五一觉得他整个人是在瞬移当中,此刻前半句话刚刚说完,就已经来到了五一的面前,他伸出手,做了个悄悄话的手势,轻声说道:“悄悄告诉你啊,这还是纪美娜想出来的,大概是考虑到你的处境,所有才会主动将他们给带过来。”

五一听完之后,看了看不远处的纪美娜,后者正在和析他们进行着交涉,看起来,似乎纪美娜和析之间,存在着某种认识的关系。

一来二去的了解之后,析和纪美娜同时朝五一走了过来。

“她是谁,我想你也已经知道了。”析看着五一。

“当然。”

“那么,五一,我告诉你,在梦境世界里,只有一次,四把神器,全部聚集到了一起。现在你们三把神器汇合到了一起,肯定不是某种巧合。”

析的话让五一觉得变扭:“怎么?你是说,现在是历史上,需要我们的时候?”

析看了看身边的纪美娜,后者仍旧是一副高冷的样子:“对,也不对。总之,我们现在的目标,在经过了解之后,实际上是一致的。”

五一哼了一声:“关于这一点,我想我也已经早就和她说过了。”

析苦笑了一声:“纪美娜,你应该称之为奶奶。”

这句话的话音刚刚落下,析的脑袋上就已经吃了一记爆炒栗子。

“哎哟……”析摸着自己的脑袋。

纪美娜冷笑一声:“果然,你们两个实际上是一路货色,会不会说话?什么叫奶奶?”

析说道:“如果从年纪和辈分上来说的话,你确实……”

纪美娜已经举起了拳头,这让析没有办法继续将话说下去了。

“行了,你们几个就不要拌嘴了。”宋强走过来,主动将聊天的主题给牵扯了开去:“我们现在的时间紧迫。如果想要完成我们几个人共同的目标,我奉劝各位还是少说话,多做事的好。”

析赶紧借着宋强的话,点了点头:“没错没错……”

纪美娜说道:“那好啊,既然大家现在要坐同一条船,那我就先把话给说到前面。第一,你们必须要服从我和宋强两个人的安排,任何的行动都不能莽撞。第二,从现在开始,找到我的那个朋友,是首要目标,第二个目标,就是找到是谁在使用皮人。最后,才是你所说的那头怪物。”

五一对于这样的安排,感觉到不爽:“恕我直言,你的那个朋友到底是什么身份?”

纪美娜说道:“自然是很重要的身份,他手上掌握着足够多的信息,可以帮助我们顺藤摸瓜,找到谁才是幕后主使。”

五一跟着她的话说:“那我也就直说了,我有个大概的猜测。”

其余人都竖起了耳朵。

因为在这之前,唯有五一见过那个坐在王位上的男人,因此当他说到这个男人的时候,所有人都是一种不敢置信的表情。特别是纪美娜:“你确定?为什么我们不知道这些信息?”

五一哈哈笑了两声:“我刚才说了嘛,我们两股人之间的信息,实际上还是可以共享的。”

纪美娜冷眼看了他一眼,但话却是对宋强说的:“你感应到了吗?”

宋强摇了摇头,但是闭上了眼睛,整个人完全放松了下来。他现在的姿态,和之前胖子通过自己魂介,对周围力量的感知程序,基本上一模一样。所以五一将胖子拉到了一旁,轻声问道:“他在干什么?”

胖子看了看,说道:“和我一样,在寻找线索。”

五一哦了一声。

“但是,比我厉害。”

“什么?比你还厉害?!”

胖子恩了一声:“你看他这个样子,可能你们无法感应到。如果将我自己的探查,比作是往四周围撒出去一张网的话,那么,他现在完全就是一个高科技雷达。范围比我广,搜索的精确度也比我强。我们啊,还是耐心等待结果吧。”

五一注意到,铁石爷爷此刻正坐在一旁休息,他背上的铁石,看起来和远处悬挂于空中的铁球,几乎一模一样,完全就是微缩版,于是问:“胖子,你看他身上的铁石,和那玩意儿是不是同一种?”

猎梦者小队 https://

Back to Top